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台北]三井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08號B1
電話:02-27413296

這天為了慶祝表弟考上公費留學,
並且表妹的新房佈置要感謝傢俱贈與&幫忙搬家&挑傢俱的各方人馬--
--身為各方人馬的親戚~在下我也沾光了襪哈哈~---
所以二姨媽二姨丈一家做東
楊家一行人來到了三井美術館
由於時日久遠~(我拖稿太久對不起大家Orz)
途中又跑了一趟日本吃了更多日本料理
所以這餐真的非常不復記憶
以下記得的就寫,不記得的就看圖就好XD

餐具來一張
三井美術館
我們訂的是包廂
桌子好大一張~~
有獨立的空間總是比較有fu

照太亮的menu某頁
三井美術館
這天大家點的是1200的set
由於四姨丈工作上的餐會來過幾次,和點菜阿姨略有認識,
因此有商討更改了一些菜色內容
但細節我不是很清楚 XD
對食材比較講究的人可以和點菜阿姨討論喔~~~

杯墊
三井美術館
連杯墊都是特別訂製的唷.

開胃小菜醃蘿蔔
三井美術館
這玩意兒雖然很常見
但味道上總是或多或少有著差異
這兒的算是好吃~(蓋印)

沙拉
三井美術館
嗯~一般般
螃蟹如一般做成冷沙拉的螃蟹一樣,
於我總是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生魚片
三井美術館
似乎每一盤的種類略有出入,但大致上是相同的.
很可惜的是這生魚片表現不佳
連"中等,普通"都還構不太上
愛睏姨和理繪都沒吃完(理繪是真的日本人啊啊啊)
把剩下的魚拿去煮火鍋了
和店家反應,也沒得到什麼結論XD

烤蟹腳
三井美術館
以往到三井其他的店我最喜歡的菜色就是烤蟹腳了
這天的烤蟹腳還是很不賴
但沒三井本店那麼出色
感覺牠的厚實度較以往單薄一些些

另一隻
三井美術館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魚
三井美術館
這魚蠻好吃的~吃的出原味
上頭的我忘記是什麼了><
炸的什麼絲~它也很好吃
換個角度
三井美術館

這盤應該是炸物
三井美術館
這盤我真的完全忘的一乾二淨了 ><
它到底是由什麼組合而成的呢><

牛小排
三井美術館
牛小排我忘記是中上還是優了
但應該不是中等以下
因為我印象中沒有升起抱怨的心情XD

壽司們
三井美術館
這一大盤送上桌非常的海派
握壽司比預期來的不優
但捲壽司比預期來的優
可說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XD

握壽司們
三井美術館
捲壽司們
三井美術館

魚湯
三井美術館
記得在大和日本料理也喝過魚湯(好像還價值不斐XD)
印象中很好喝,會讓你想要再喝,
但三井美術館的魚湯喝起來比較沒那麼感動
也有可能是飽了吧XD

水果和甜點
三井美術館
銅鑼燒很特別~我很喜歡
不過照片上看起來雖然很大,但其實很迷你XD
大約是兩個五十元銅板的直徑大小

餐後咖啡
三井美術館
這咖啡倒是很不錯
算是為這一餐畫下了美好的ending

結論是三井美術館有點雷聲大雨點小
名氣很響亮但好吃度不足
個人覺得食物本身賣1200略貴
雖然烤蟹腳和牛小排都算是比較貴的菜色
但生魚片的表現過差整個拉低了印象.
其他如烤魚和炸物太平凡,握壽司和魚湯又沒達到驚豔的效果
所以多出的價錢應該就是裝潢氣氛和服務吧.
(啊寫這樣會不會被告啊啊啊個人感想個人感想而已啊~~~~~~)
最後要再次謝謝二姨媽二姨丈請客
我又吃白食了真是不好意思啊XD~~~~~~~~~

2 則留言:

  1. 有妳的食記
    聚餐的回憶就不會消失了
    謝謝妳啊
    我是媽媽

    版主回覆:(11/27/2010 10:30:27 AM)


    妳也太快了XD
    這個時間妳怎麼沒在看57健康同學會呢XDDDDD
    老爸已經在旁邊睡得鼾聲四起了吶.

    回覆刪除
  2. 是啊, 我們這種年齡的人真的需要食記來提醒我們吃了這麼多好料呢....再次謝謝大手筆金主二姨媽, 希望不久將來有機會我們大家再一起去吃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