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日本D1.0]出發

咳咳咳...
偉大的寫遊記工程要開始了
讓我們先祭拜一下天地,保佑我能夠堅定的把它寫完
有人想要開一下賭盤看我最後一篇會在哪一天發表嗎?

(眾人默)

沒有關係妳們怕版主黑箱的話可以自己私下下注不必知會我~
我只要抽一成就好了襪哈哈
嗯好那開始吧~~~
(自導自演的很樂啊XD)

每當出國一定要照一下飛機

這次坐的是長榮
飛機上有很新的電影可以看啊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以為要長途的才有電影可看呢.
所以在去程的路上看了"男女生了沒"的前半段
看到一半還要暫停因為餐點送來了真的是很忙!
(這算什麼忙啊XD)

餐點呢,沒照照片 XD
因為自從我年紀小的某次搭飛機以為全程都不可以用照相機之後
為了對飛機餐們公平起見
我從此都不在飛機上用相機照飛機餐了
(這完全是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堅持)
(還有我剛剛其實想到的是"丈二摸不著金剛"我怎麼會把歇後語背成這樣)

這天的飛機餐是蘑菇蛋捲
是個不知道該說它是早餐還是點心的玩意兒
但我想應該不是午餐-因為飛機是早上八九點起飛的
先說一下抹麵包的奶油醬
真是好吃到一個升天 (是說我當時確實是已經飛到天上了啦......) <-冷
蛋捲則是超乎預期的好吃
雖然是微波食品但是厚厚的蛋捲既軟嫩又不失蛋香
味道有一點淡但是配上旁邊過鹹的菠菜竟然是一個完美無缺
這該說是我對食物的range很寬,
還是說它真的很好吃呢XD

另外有一小盒水果和一個小甜點
甜點很弱~水果我則不想吃XD
跟空姐要了杯熱咖啡突然覺得自己很大人啊襪哈哈哈哈!
看!我跟學妹兩人自己出國!
還在飛機上喝大人喝的熱咖啡!
剛剛的過海關什麼的都很順利!
得意洋洋! <- 北七XD

在空姐們很急急忙忙的收完餐點因為要趕快賣機上的紀念品之後
速一下的我們就到了關西機場了
一出關時突然有點慌張XD
那個大阪周遊卡是要去哪兒買呀我的媽XD
雖然沒有找很久,
但是和櫃台小姐交涉的時候莫名其妙的滿頭汗XD
明明就只是拿著上面有寫"大阪周遊"的紙給小姐看
還是很緊張啊XD~~~~~~~
小姐用英文問我們是買一天的還是兩天,我說一天,
小姐又問是今天就要用的嗎,我說不是,
聽的懂英文真是太驕傲了(挺) <-還是忍不住要再說聲北七XD...

買完大阪周遊卡我跟學妹都有點虛脫的感覺XD
所幸接下來的兌換JR PASS在網路上有非常多的說明
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找到兌換的地方JR PASS一下就到手了:

其實內頁比較漂亮但是有我的本名(羞)我又懶的修圖所以還是不要放上來好了
想看的人再找我啦啦啦 ~~~ (並不會有人想看XD)

接下來我們就坐車往京都車站了哦哦哦哦哦哦哦
我們坐的車就是這一台~~~~~~

上車之後我就趕緊拿出我的小筆記寫東寫西
還抽空照了一下學妹的行李:

小娃娃是前一天神仙媽媽摸出來送阿繁的哦XD
剛好拿來當行李吊牌很不錯XD 相當好認 XD

沒多久車長來查票
不是我在說啊~~~~~~~~~~
這日本人也真是太有禮貌了吧 XD
首先呢車長會站在車廂的前方
脫下帽子機哩咕嚕的講說非常抱歉我們要查票了
請你們將票拿出來如有打擾請千萬海涵云云
(當然是我編的站的那麼遠我一個字都沒聽見XD)
講完之後就來個九十度的鞠躬,然後才戴上帽子開始驗票

這還算普通有禮貌而已
重點是
當他整個車廂查完以後,
竟然又走回車廂的最前方,
再度脫帽子,機哩咕嚕的講說謝謝大家的配合
我們非常榮幸能為您們服務祝您有個愉快的旅途云云
(一樣還是我編的我也一樣一個字都沒聽見XD)
太鋼呼了吧~~~~~~~~~~~~~~~
日本人我打從心底的佩服你們啊~~~~~~~~~

要順便說一下驗到我們的票的時候車長還有問我們要到哪裡去
我就用日文跟他說"京都"(Kyodo) (啊其實這是英文嗎XD)
車長就露出瞭解了的表情滿意的走了
雖然只是一個單字XD 但還是莫名的高興XD <-不是很懂妳的點耶XD
(重點是其實車長不錯帥哈哈哈XD
我跟學妹本來都想要偷拍車長的照片不過都沒膽XD)

京都車站一樣一眨眼的就到了
出了車站的首要目標就是要去民宿
由於京都車站很大的關係
本來也有點慌張因為不太確定走的出口到底對不對
這點我就要稱讚一下我們的民宿中野屋了
它在網站上有幫你照了沿途的照片給你比對啊XD~~~~~~~~
因此我跟學妹兒也不算是很費事的就找到了民宿
民宿文另外寫,第一篇到此結束襪哈哈哈哈哈..........
(什麼?跟遊記一點關係都沒有?
啊第一篇往往都是這樣的啊忍耐一下啊XD~~~~~~~)

5 則留言:

  1. 長榮眞榮幸有人幫他寫飛機餐的食記 還誇它好吃 不知什麼緣故 我對飛機餐的印象就是只能用來填飽肚子 可以順利下嚥就不錯的那種印象

    版主回覆:(12/09/2009 01:40:46 PM)


    啊...回程就不太好吃了其實XD
    說起來我好像還沒辦會員卡XD
    讓我累積里程啊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要找到像我女兒心思如此細膩記憶力這麼好的人
    很少吧
    哈哈
    呆媽能生出這種品種的小孩實在不可思議
    不只如此
    她還有一個非常聰明的哥哥
    也是我生的
    就讓我炫耀一次吧
    不要罵我





    版主回覆:(12/08/2009 01:19:30 PM)


    喔喔娘妳真的很奸詐耶
    竟然自己先消毒XD
    記憶力當然沒那麼好
    我有沿路寫小筆記小筆記小筆記的啊!!!
    我對我的部落格超認真的啦
    真希望我的部落格可以聘我然後發我薪水嗚嗚嗚

    回覆刪除
  3. 從留言就可以看出你們一家人都很寶 哈

    (附帶謝謝參觀我的BLOG)

    版主回覆:(12/09/2009 01:24:51 AM)


    哈 XD 謝謝~
    你的關西照片都照的很棒耶
    真厲害XD

    回覆刪除
  4. 我剛剛才知道,怎麼這麼巧!!! 妳也到日本自助啦 XD

    回覆刪除
  5. 忘了說完....
    一起努力把遊記寫完吧!! (握) XD

    版主回覆:(12/18/2009 11:32:03 AM)


    被發現妳很久沒來看了哈哈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