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台北]陶板屋(中和中山店)

地址電話看這裡:[台北]陶板屋
用餐/初稿日期:2009.12.09 / 2009.12.10

這次部門的聚餐是陶板屋
上一次去陶板屋的食記在上面的地址電話那裡
上次吃覺得牛肉很好吃
因此這次也是滿心期待
以下快刀斬亂麻!

前菜杏鮑菇

相當好啊陶板屋~
我個人以前都將杏鮑菇視為陶板屋的招牌之一
這次來竟然份量縮水不說,
整個味道都已經不一樣了!
以前每次吃完都還有意猶未盡之感
這次的感覺是:"這是以前那個很好吃的杏鮑菇嗎 ><"
(還是我太久沒吃記錯了呢? XD)
而且吃完後盤子上還有一層油 ?
繼王品牛小排整個品質下降之後
陶板屋也要跟進了嗎 ><

沙拉

這個一般般啦沒特別感想
不過同事說:"以前堆的比較高"



我點的是菇濃湯,
也算是個表現一般,
不到很好喝但還OK



我選的是蟹xxx飯 <-連名字都懶的查了XP
唉不是我在說啊
這個飯真是難以言喻的不好吃啊><
雖然飯有顏色但它的味道實在說不上來是什麼
不但米煮的爛糊,吃進嘴裡也沒有半點香氣,
是一個說口感沒口感,說味道也沒味道的謎樣般的一道菜

和風牛肉

原先想點上次吃覺得很好吃的蒜香瓦片牛肉
不過聽說和風牛肉油花比較豐富我立刻陣前倒戈
和風牛肉的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少
(不過其他牛的份量也是有縮水的跡象)
調味上並不是很入味,
沾醬方面我選的和風紅酒醬也不好吃到一個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XD

沾了它會降低牛肉的美味請大家千萬不要選和風紅酒醬XD
(同事選的黑胡椒醬他都沾完了所以應該還不錯吧XD)
不過幸好它的蒜片非常的香非常的好吃
所以牛肉加上蒜片還算是有八十分的水準
另外我點的是七分熟
供大家參考XD

同事點的是香煎牛排,
在服務生來問是否合口味的時候
同事順口說了句:"牛肉有一點涼"
然後就獲得主餐再一份的優待XD~~~~~~~
總算是服務維持一貫水平
不然王X集團我真不知該怎麼說你了啊(泣)

甜點之偷照同事的紅豆抹茶奶酪

我點的是芝麻布蕾

芝麻布蕾
味道差強人意還算可以
但口感很糟XD (啊我標準是不是太高了啊>< )
雖然想要拿春秋烏來那個什麼餐廳的芝麻不知道是布丁還奶酪來比較
但這樣好像對陶板屋很不公平所以只好算了XD
總之芝麻布蕾不是太優
除非很喜歡芝麻不然不是很推

太妃冰咖啡

(後面順便照了同事的飲料和甜點XD)
因為本來就對飲料沒什麼期待
所以喝起來也不覺得好或不好
就是滿滿一桌子各式液體的其中一杯就對了 XD
(又是茶又是桑椹汁又是雞尾酒又是冰咖啡啊,喝來喝去好忙啊XD)
有圖有真相 之 真的很多杯

事後看同事拍的影片,有三秒剛好照到我在喝雞尾酒,
結果我的表情超好笑的啊XD~~~~~~~~~
我的臉上寫滿了:"哎額酒的味道好噁心"
想看影片的人請找同事C喔XD
(我是真的很討厭酒味的啊就算雞尾酒也一樣所以不要再逼我了>< )
(酒味跟羊味是完全無法逃過我的金舌的!!!赫!!!)

另外因為有十二月份的壽星
因此壽星有被招待小甜點一份
不知道是因為壽星太多還怎樣XD
和我同桌的壽星獲得的是小碗冷月紫米再一份:

問題是,
該壽星本來的甜點就是冷月紫米了啊XD~~~~~~~~~~~
壽星同事云:"這是在整我還是在慶生啊XD"
陶板屋啊這樣實在是很不貼心啊!
要是去隔壁的全家買個泡芙還是蛋糕什麼的回來擺盤
說不定還比較有驚喜的感覺...
(啊我今天好毒舌啊>< )

不過.店員有非常High的幫我們唱特製生日快樂歌
然後一直有聽到同事們在murmur說要去跟店員要電話
大家都二十好幾了牙一咬問下去就對了啊~~~~~~~
只會嘴砲是不行的XD
(聽說後來真的有去要,是嗎是嗎是嗎?)

心得的話
服務還是很不錯
我們五十幾個人同時到店內
雖然沒辦法一起出餐
但整體來講我覺得點菜和上菜的速度都控制的很好
(啊應該不是因為我們是第一桌點菜第一桌吃完的吧XD)
但食物的美味度方面我持保留態度
王品集團啊要愛惜你的羽毛啊~~~~~~
真的覺得越來越不好吃了耶這可怎麼辦才好呢 ><
(只是現在覺得變糟了,下次去就不會有期待,
然後在沒有期待的情況下又覺得變好吃,從此無限回圈??? XD)

4 則留言:

  1. 連鎖店的食材和醬料由中央厨房供貨 料理方法則按指導手冊操作 否則就無法連鎖運作降低成本 在這種系統運作下 料理裏面應有的厨師的靈魂不見了 如何能讓人感動 若想吃到令人感動的料理 連鎖的餐廳絕對吃不到 只有少數例外 將旗艦店仍然維持由厨師一份一份料理那種單店的運作方式 那就另當別論 將旗艦店切割經營 會增加一點麻順 但好處非常多 如果想知道有那些好處 有機會再告訴妳 太多了

    版主回覆:(01/06/2010 11:13:55 AM)


    原來旗艦店是這個意思呀?
    我以往都不太喜歡有旗艦店的餐廳
    會覺得我付一樣的錢呀為什麼不同分店會不一樣XD

    回覆刪除
  2. 看完照片後,

    倒是蠻想知道樓上二姨丈拆解戲說旗艦店切營內幕的說。。。

    逃闆屋逃闆屋

    要小心網路形象維護天使唷!~~~@@~~~

    版主回覆:(12/16/2009 01:00:58 AM)


    喔喔喔
    誰是網路形象維護天使呢?
    (看了之後心裡發毛,趕快偷偷改文章XD 我真沒用XD)

    回覆刪除
  3. 上禮拜娘家請吃西堤
    大家都覺得牛排變小了......

    可是還是生意很好
    很難訂位
    這可能是他們有恃無恐的原因吧

    版主回覆:(12/16/2009 12:58:55 AM)


    真的嗎><
    那我心愛的鴨胸也縮水了嗎><
    喔不~~~

    回覆刪除
  4. 雖然餐點有雷 可是你寫得好好玩 XDD

    版主回覆:(12/16/2009 04:42:31 AM)


    啊~謝謝你 XD
    我所追求的評語極致就是好玩跟搞笑 XD
    太開心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