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京都D2.0]清水寺(上)

雖然我一向不太喜歡把文章分成上中下
不過光清水寺的照片,挑完上傳的就有快六十張啊XD~~~~~~~
因此只好勉為其難的分一下上下
不然一直按Enter Enter往下捲照片也是很容易失去耐心的XD

開始前先廢話一下
第一天晚上睡的其實不是很好
因為太熱了XD~~~~~~~~~~~~
羽絨被很保暖,我穿兩件睡好像有點多(不是有點,是太多)
暖氣開了24度竟然可以睡到滿身大汗數度熱醒
經常需要翻開被子讓自己降溫一下=.=
明明當時室外的溫度應該只有個位數的說XD

第二天的重點就是清水寺和周邊的斷腿一日遊
首先下了公車又要來一張岔路口:

這岔路口和永觀堂的岔路口看起來還真像啊XD
要往清水寺是右邊這條
從這條路往清水寺的方向是微微的上坡
但上坡的幅度大概是清大好漢坡的十分之一吧我想
所以長輩們也可以很輕鬆的走完請不要擔心
走到某個地方來回眸照一下

(真的沒有很陡對吧)

而前方~我們要去的清水寺入口就在前方~~~~


看到一對夫婦手牽著手在走路

其實我是為了要偷照和服啦襪哈哈
這一趟看到非常非常非常多的人穿和服
嗯用了這麼多的非常,是指比我想像中多很多
但應該也是沒有那麼多XD......

下一張照片是石獅子

這張本來是想要照石獅子之嘴巴裡面沒有球(但是完全沒照到XD)
希望能給台灣的石獅子工匠們帶來一點鬥志
日本的石獅子裡面雕不出球,很弱!!!
(誰說日本的石獅子裡面也要球的XD)
說到石獅子裡面的球,大家知道它是怎麼放進去的嗎?
(這種無關緊要的主題妳怎麼可以扯那麼久XD)
以前有個朋友的媽媽和他說,
如果你把裡面的球拿出來的話,球就是你的了喔!!!
然後那個朋友就很努力的試了很久
又然後他一直到長大以後
才因為好心人(就是我)告訴他說那是本來就在裡面雕的根本就拿不出來啊他才恍然大悟
ps球的這件事是小時候大同電鍋爸爸教我的
所以這就是石獅子的故事......

楓葉照一張~


許願的牌子照一張~

我常常都在想這些牌子
放多久以後會被拿掉呢?
每塊牌子被放在上面的時間一樣嗎?
放的位置如前後等,會被調整嗎?
這樣不會不公平嗎明明每塊牌子都是一樣的錢啊~~~~
這麼多的疑問真是不知道問誰好(絞手帕)
(這一點都不重要啊妳XD~~~~~~~~~~)

房子XD


房子和天空?


購票處和楓葉

是的~~~~
都這麼多張照片了 ,
其實我們根本還沒進去清水寺XD
進去之前學妹有很認真的看別人洗手的順序

其實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啊~~~~
學妹的背影看起來超有fu的 XD
(雖然照片裡的其他東西好像雜了一點XD)
據說要先洗左手再洗右手再漱口
我因為看每個人都用同樣的勺子就著嘴巴在漱口覺得頭有點暈所以就沒有漱口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發現
應該是要將水倒在左手上,以手上的水來漱口的
不管啦反正我是外國人啊~~~~~(逃)

驗了門票之後,立馬來一張楓葉~


再一張~請忽略照片中的人XD

我自己沒有很喜歡我的臉在這張照片的樣子
因為表情一整個怪異哈哈XD
但是覺得後面的楓葉顏色照的很漂亮
單獨照楓葉的那幾張都沒有這張好看
所以只好犧牲一下我自己=.=
最後還是放了這張

再一張照片~~~

其實我有一個小疑問
清水舞台到底是哪一個啊XD~~~~~~~~~~
(天啊妳不求甚解的程度竟然到了這種地步 XDDDDD)

這一張是學妹兒交代我一定要照的照片

我其實不知道這個東西
(不過回台灣後同事也有問我有沒有去投這個)
據說是日本每年都會選出一個漢字來代表這一年
曾經有一年選出的字是"貪",而當年政府正好有許多弊案之類的
阿繁:"學姐妳要不要投"
Q:"只能寫一個字嗎"
阿繁:"對啊"
Q(想很久):"我可能會寫[窮]吧 XD 不過我懶的投XD"
Q:"妳看那個正在寫的人,還要拿手機的照片出來看才能寫漢字"
阿繁:"喔喔真的耶~讓我們來寫的話下筆神速一定會嚇死他們的"
其實以上這一段用真人版對話呈現比較好笑
用文字寫不出我跟學妹兩人怪腔怪調還有比手畫腳的效果 XD

照片又一張~


我的照片再一張~~~

這光線使的整張臉看起來好白啊襪哈哈
皮膚看起來簡直就是細緻無瑕
保養品公司快來找我拍廣告XD
(妳去了一趟日本話變的很敢講啊XD)
(是說臉也還是很圓瘦身"前"的代言也可以考慮一下XD~~~~)

照片~~~


還是照片~~~

ㄟ大家
雖然照來照去好像差不多
而且中間還夾雜著我無關緊要的廢話
不過
有沒有認真在看楓葉呀妳們XD
ps一下這張照片是學妹很喜歡的照片之一
學妹說"學姐妳有些景取的還不錯"襪哈哈哈哈哈
這句話在之後每張學妹有提點的照片中都會出現一次
先告訴大家以給大家一個心理準備XD

然後我們突然發現抽籤的地方!!!
因為只要100円而且抽籤這種事總是,
大家知道的,很難抗拒XD
(而且又不貴啊都出來玩了是不是這樣是不是這樣!)
學妹:"喔喔喔學姐我幫妳照我幫妳照~正在抽籤中!!!"

結果這張照片變成我整趟旅程中,
有照到我自己的,最喜歡的一張照片XD~~~~~~~
(雖然有我的照片total好像也差不多十張而已吧哈哈哈XD)
一方面是覺得這張照片很動感,有在搖籤的感覺
二方面是這張臉看起來比較不圓哈哈哈XD
三是桶子上還有照到"清水寺"三個字我覺得很完美
(其實當時根本沒發現籤桶上有字啊XD)
然後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張照片又多了一個梗
就是我的頭後方有一隻手這是一張靈異照片啊XD~~~~~~~~
(小朋友姐姐有練過那是路人在看籤的一隻手請不要害怕哦XD)

講個照片心得講的落落長 XD
大家關心的應該是我抽到了什麼籤吧!!!!!!
(同事們云:都聽妳嚷嚷幾百次了我們早就知道了)
我抽到的是吉是吉是吉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趕快跟吉照一張我真開心 XD
阿繁有用中文系的專業瞬間幫我解了一下籤
好想再聽一次解析啊我真的需要錄音筆啊XDDDDD

不過我有找到有趣的東西
See:漢詩100首(我抽到的是73)
除了這裡,一路上都有許多可以抽籤的地方
比較多的是籤桶隨便你搖,但如果要買籤的話就要付錢這樣
但如果有了上面那100首的編號,那就...?
(真是一個讓人產生邪惡念頭的漢詩100首網頁XD)

我的籤之有解釋和英文翻譯XD的網頁~(不過是淺草寺的)
籤詩網 第七十三
籤的東西講這麼多是因為XD
我本來看到"久暗漸分明"還覺得哇好符合我的心境啊
不過後來在漢詩100首裡大略看了一下
吉籤的開頭都是些什麼"雲散月重明""久困漸能安"這類的句子
所以根本就大同小異啊XD
話雖如此
阿繁可能會罵我吧XD "我抽到的是凶啊學姐!!!"

為了不要勾起阿繁傷心的回憶所以我們趕快跳到下一段 XD

正在寫朱印帳的寺廟人員

這次阿繁買了一本御朱印帳
買的時候還會問妳是哪一國人
然後封面上提的字就會不一樣喔喔喔!
之後在每個有提供朱印帳的地方將本子拿給對方(並付錢XD)
就會幫妳寫下如照片中那樣的書法並蓋上印章
詳細都是在寫些什麼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我始終是很佩服阿繁都會將一些門票啊什麼的收藏的很好
我的話可能收個一陣子,然後在某次大掃除的理智斷線中
又會全部丟光光吧XD

楓葉近拍~


才剛開始由黃轉紅的楓葉~


是意境的照片 XD

看~裡面還飄落了幾片楓葉
散落的位置還那摸藝術!!!
(應該不是有人排好的吧XD)
大自然真是了不起啊~~~~~~~~(XD?)

是意境照片的全貌 XD


這張也還是楓葉~


這張很像是清水舞台...

是吧?應該這個才是清水舞台齁?
這時光線有點暗對不起大家
太陽公公真是淘氣的很啊!!!
(為什麼要叫太陽公公呢為什麼呢為什麼太陽是太監男的呢)

再一張~


這一張是有照到我的~


清水舞台之最後一張

四張的光線都不是很好真是遺憾XD
(是的大家都有發現我又開始N連發了因為我寫累了XD)

樹~


還是樹~


紅色的樹樹樹~~~


有戴毛帽的,嗯,是哪一種神呢 ?

走到這兒發現廁所也到了
上完廁所在門口處發現一個很像小便斗的東西
我心想那應該是給跟著媽媽一起上廁所的小男孩用的吧
於是就走到外面想要找洗手台
(一路走的時候還覺得有被大家盯著看?XD)
結果遍尋不著洗手台
原來剛剛那個很像小便斗的東西就是洗手台啊啊啊啊啊
因此我又折返回去洗手了
難怪剛剛大家都一直盯著我看=.=

做了丟臉的事以後我們也該換到下集去了(有什麼關聯嗎XD)
清水寺下集有食物哦XD
請大家要準時收看! (是要怎麼個準時法呀XD)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你抽籤的那張,個人認為捕捉到了瞬間的樂氣,笑得非常自然且開懷(這是拐著彎兒稱讚自己的拍照技術嗎XD)~

    版主回覆:(12/11/2009 09:18:34 AM)


    喔喔喔瞬間的樂氣啊 XD!
    阿繁拍照拍的很好呀
    在幫我照相過的人裡面已經是第一把交椅了XDDDD

    回覆刪除
  2. 不知為啥
    第二張手上拿著dslr的阿桑
    這張照片令人印象深刻

    版主回覆:(12/13/2009 01:16:33 AM)


    那你一定沒看過西門町街頭
    一字排開的阿姨姐姐歐巴桑們
    每人都一台單眼一副腳架在拍夜景XD
    (看起來很像社團上課之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