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京都D1.8]名代豬排

從永觀堂離開之後坐上擠滿人的公車
一樣是差不多半小時的車程
終於又回到了京都車站
在那個又餓又累的當下,
我與學妹完全沒有逛京都車站的興致XD
手扶梯一搭就是11樓,直奔名代豬排 XD
(注意是手扶梯不是電梯喔XD)

岔題一下京都車站那個直通十幾樓的好幾個手扶梯,
從上往下看真的非常的壯觀!
有來京都車站一定要一路往上再給它回眸一瞥感受一下那個震撼才好XD
雖然我是很想照一下照片給大家看
不過晚上真的很難照啊而且天氣冷又肚子餓,
當時整個從內而外全身都在發抖中XD

回到名代豬排(跳一下) (跳什麼跳啊又學別人的梗XD)
然後我們就到了店門外
因為客滿的關係還要稍等一下
店員拿menu給我們看並且用日文哇啦哇啦的問了幾個問題,
見我們一臉呆滯後:"English menu???"
Q:"嗨嗨嗨~~~~~(猛點頭)"
不過事實上英文菜單好像沒有比較看的懂啊XD
日文的我還可以跟阿繁剛好一人會一半的把它拼湊一下,
現在英文的菜單反而一頭霧水了XD~~~~~~~
(我跟學妹一個只會看平假一個只會看片假,這是天意嗎XD)

由於菜單上有兩個很像的set
於是我就用日文邊比邊問說:"這個和這個,哪裡不一樣?"
("摳咧~摳咧~都溝幾該一媽思?" <-請不要挑剔文法XD)
然後服務生就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
我想他的心裡一定是在想:"我講了妳聽的懂嗎?"
最後他使出了必殺技,指著其中一個說:"這個比較好吃"
(當然,是比較貴的那個囉XD)
我就搜爹思捏的趕快表示我懂了那我點這個
反正價錢沒有差很多XD
只是好像隱約有聽到還是看到貴的那個用的豬是比較好的豬的樣子
(上面這一句話非常繞口啊大家要多看幾次)

有位置之後我們進到店裡,
發現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位置啊XD~~~~~~~~~~~~
是一張很大很大的桌子,有點像是梯形的大長桌,
每個人肩併肩的話大約可以坐個16~20人左右吧
所以大家就圍成一個橢圓形在吃飯
學妹曰:"現在是在吃年夜飯嗎......"

坐定之後就送上了許多碗碟和工具
搞的很忙XD~~~~~~~
先有茶&餐具

然後有缽和芝麻

磨完的芝麻加入醬,
連同裝醬的罐子一起照一張

(旁邊的濕紙巾實在很礙眼XD)
(不過妳不寫的話也沒人注意啊這是何苦呢XD)

我的豬排忘記幾克反正是小份的

由於我想吃里脊(聽說里脊是有肥的啊 ~)
於是我就點了店外模型上貌似里脊的那個
但我吃起來實在是覺得我點的很像腰內
這到現在都還是一個謎
我的豬排之橫切面

是說照片看起來它又長的一臉里脊臉了
但是傳說中的里脊帶肥的部分到底在哪裡呢 XD
雖然沒有很踏實的吃到里脊的感覺讓我有點遺憾
但是這豬排真的很好吃
外皮好吃肉也好吃
沾醬更是超超超好吃
一時之間有點後悔覺得自己點的太小份了哈哈哈XD~~~~~~~~~

高麗菜絲的沾醬似乎是柚子醬
雖然我自己吃起來覺得好像橘子醬
(橘子加柚子,剛好是卡通"我們這一家"兩個小孩的名字XD)
是偏酸的那種
我個人喜好度普通
不過因為不加的話高麗菜絲沒味道吃起來會很空虛
所以還是都有沾哈哈XD

學妹的可樂餅

可樂餅不太有存在感
是個一般般

飯盒



一定要講一下白飯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米很好吃
(相信小阿姨完完全全同意這一點XD)
去日本前我也一直跟學妹說一定要注意日本的白飯白飯白飯啊~~~~
萬萬迷有想到~
名代豬排的白飯竟然是胚芽米之類的米而且還煮的有點糊
雖然很健康,
但是我要吃日本好吃的米我不要吃我在家就可以吃的到的胚芽米啦><
真是遺憾.

味噌湯

味噌湯雖然有一點點略鹹
但是超好喝的 >< !!!!!!!!!!!!!!
裡頭還有很多蘿蔔等等
真想再來一碗啊~~~~~~~
其實也是可以續的啦不過吃一吃也飽了
所以就沒有再續味噌湯了
(筆記對味噌湯的註解是:這才叫味噌湯啊~~~)

帳單


因為沒有後記可評
評些服務態度什麼的好像也不是很必要吧XD
大家會去吃的機率實在不高呀XD
那就題外話一下
回程路上有經過Mister Donut
我就跑去買了要當第二天的早餐
當時大約晚上九點多
甜甜圈們還是整籃整籃的端出來
而我前面的幾個人也是數個十幾個這樣的在買
日本人真的有這麼愛甜甜圈嗎XD~~~~~~~~~~

都寫了甜甜圈就順便再寫第二天吃了的心得
我明明買的是XX黑糖口味的啊
但為什麼有種醬油味,
並且和我在永觀堂吃到的糰子所帶有的醬油香有點像啊XD~~~~~~~
是很神奇的味道
口感上沒有覺得比較好吃,和台灣差不多
之前到底是哪個人在網路上跟朋友說,
日本的Mister Donut比台灣的好吃很多呢?!
到底是誰給我這種印象的XD!!! <-發什麼脾氣呀妳XD

雖然標題是名代豬排
但好像講了很多其他的廢話啊哈哈哈 XD
趕快退下好了XD 大家Day2見XD

3 則留言:

  1. 女兒帶我吃過百貨公司的豬排 店名忘了
    也有高麗菜很多
    不錯吃的啦
    應該不輸日本
    甜甜圈一圈一圈的那種百吃不膩
    但留到第二天就差很多
    軟掉了


    版主回覆:(12/11/2009 09:16:51 AM)


    是新光三越站前的勝博殿
    可是那次吃實在不是很優(小聲)

    回覆刪除
  2. 名代豬排很有名耶~
    期待妳接下來的食記
    讓我規劃日後的京阪行時
    可以少做很多功課 XD

    版主回覆:(12/11/2009 12:58:11 AM)


    XD
    我這次吃的東西感覺so so而已耶~
    推薦必吃的只有兩樣:
    茶寮都路里跟大阪城前面的章魚燒XD

    回覆刪除
  3. 北極星蛋包飯不在必吃推薦裡啊....
    (你是在失望個什麼勁)


    版主回覆:(12/11/2009 04:17:56 AM)


    Laputa怎麼這麼喜歡北極星蛋包飯啊XD
    喜歡蛋包飯的話
    咖哩匠的蛋包飯不錯喔
    我個人比較推咖哩匠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