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京都D2.1]清水寺(下).地主神社

前情提要: (XD?)
參拜完寺廟之後沿著參拜路線繼續走,
到了一個有賣點心跟烏龍麵的地方,
這要叫做什麼呢?茶房嗎?
好像比較大的寺廟都會有這麼一個地方
雖然我忍不住會想用路邊攤來稱呼它XD
但是弄的高級多囉.像是這樣:

通常是要脫鞋的樣子.(請見右手邊)
(楓葉也不錯漂亮啊大家也順便看一下 XD)
或是這樣:(喔喔喔有請靈犬威爾森當我們的model~)

椅子都會鋪上紅墊子,(有人知道典故嗎?)
也放上坐墊,側坐也可以,不一定要脫鞋子
身為兩個沒有很喜歡脫鞋子的外國人(和一隻沒鞋子可脫的威爾森?XD)
所以我們坐的是紅傘紅傘紅傘哦~~~~~

我個人覺得坐在紅傘下面亂有氣氛一把的.
路過的中學生還有用日文小聲但誇張的對著點心喊:"看起來好好吃喔"
(喔一西搜~~~~)

本來我很想點烏龍麵
但是想到滷蛋同學在出發前還特別交待一定要點抹茶抹茶抹茶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紅豆湯一個抹茶+糰子分別都是600円
(喔對了清水寺門票300円,因為我記了帳所以要寫出來哈哈XD)

除了點的東西也會再附上一杯茶,也就是左邊那兩杯
我點的那個糰子與抹茶呢,讓我翻一下筆記XD
先寫抹茶先生

Q筆記云:抹茶still像海苔 & 略苦
到底抹茶這種茶,要怎麼喝才會好喝啊>< !

紅豆糰子小姐的切面

Q筆記云:紅豆糰子裡面的像米,略甜但尚可
像米是指它還略有米粒的形狀在而不是麻薯那樣
而略甜但尚可是說甜度ok的意思
紅豆湯沒有另外照,
Q筆記云:紅豆湯就真的很甜XD裡頭的湯圓不太像麻薯,很難咬斷,有點嚼勁
阿繁說:"這吃起來跟台灣的麻薯很不一樣耶"
Q:"可能是用的米不同的關係吧" <-胡亂猜

吃完我們繼續向前行~
到了清水舞台的下方

據說清水舞台完全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釘子
反骨如我 XD 對建築又外行,
總是很忍不住想os一下:"這樣有很了不起嗎?" <-啊壞孩子啊
快來個誰告訴我這樣真的是很了不起的XD!

楓葉N連發~第一張


第二張~


第三張~其實是第二張的近照XD


岔題一下是地藏王菩薩

我真的有很想找地藏王菩薩有關的東西來送娘的XD
不過佛珠啊還是小本的佛經啊等等
看來看去還是沒有媽媽真正娘家的東西 <-謎
所以這張照片代表全部XD

第四張~


第五張~


再來是同一個地方的三連發哈哈XDDDDD
阿繁說第二張取景取的還不錯唷 <-跳針了
不過她也說旁邊的人潮真是太礙眼了XD
第一張~


第二張~


第三張~

放那麼多張當然是左右高低各不同啊!!!
(實在應該站遠一點一次照一張就好了齁XD)

然後我們就走了一圈回到了入口處
阿繁曰:"鐵架呢鐵架呢我要鐵架啊~~~~"
據說是抽到凶的話就把它綁在鐵架上(或樹上?)就可以消除惡運了喔~
恰好剛才的地主神社以為回程可以順路去但我們想錯了
因此我們又拿同一張票第二次進入清水寺(幸好不用再買XD)
正在折籤的學妹兒


抽到凶真是太傷心了呀XD~~~~


綁好!!!凶再見!!!


接著我們去了剛剛漏掉的地主神社
碰到有團體在照大合照
然後我就趁亂也幫他們照了一張XD


這張照片沒有要表達什麼
純粹是一張"我也有把我照進去喔"的交待照片XD


在各家遊記都有看到的戀愛之石

這個石頭有兩塊,據說摸了其中一塊,
然後閉著眼睛走到另一塊,戀愛就會有結果
我跟阿繁到了現場之後都對這兩塊石頭頗有微詞XD
一是它的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遠
二是中間的路怎麼沒有清場啊啊啊都是人最好可以閉著眼睛走到啦XD
其中第一點是我在抱怨,第二點是阿繁在抱怨XD
阿繁:"這樣不會一直撞到人嗎"
Q:"如果妳摸了石頭一副要走的樣子,大家應該就會自動讓開了吧XD"
是說我們在那裡看了很久,
完全沒有人要理會那兩顆石頭的意思XD

人形...嗯~算許願的地方嗎?

這是說將你的煩惱或討厭的人事物寫在人形的紙上,
再放到旁邊一個裝水的桶子裡
煩惱就會被留在那裡了哦哦哦哦哦
我本來也有照那個裝滿紙人形的桶子
只是啊
紙在水裡泡久了,
實在很像衛生紙沒沖乾淨的感覺...........
所以照片就不放上來了(默)
(為什麼被妳講這這樣XD)

幸福祈願所

下面有個"請注意"大家有沒有看到
說不要用手直接碰銅鑼
也說請不要強力敲打
銅鑼本身也沒附可以敲打的器具
但我們在那裡的時候明明就有聽到好幾聲
到底都是用什麼東西把它弄出聲音來的啊好想知道喔XD

接下來到了水的地藏王(?)
有四個杓子,分別是厄除,良緣,合格,勝:

(被拿起來那個是勝)
好像是將想要的願望的杓子舀起水,
然後淋在水的地藏王頭上,就可以實現喔.
可憐的水的地藏王每天被澆了這麼多水
但是我卻沒有照到祂的照片
我對不起祂 >< !

學妹因為剛剛收到凶XD
所以她要先厄除再勝:

雖然學妹覺得照片不夠兇狠,
但我覺得已經很有氣勢了哈哈哈
我自己拿的是厄除跟良緣
一邊澆水一邊念念有詞:
"討厭的人走開~厄除!!!"
"良緣我要良緣啊~~~~"
最好大家都愛Q怪獸哈哈哈XP

臨走前再來一張楓葉

然後我們就離開清水寺,
展開"瘋狂的二三年阪之可怕的一條路"之旅XD

2 則留言:

  1. 謝謝女兒的心意
    且看地藏王菩薩的功力
    一切諸願速成就
    永無業障能遮止
    也就是
    所求遂意
    虛耗辟除
    這篇女兒就不必回了




    版主回覆:(12/14/2009 04:14:04 AM)


    我看不懂(淚奔)

    回覆刪除
  2. 豆皮蕎麥拉麵很好吃啊啊啊啊
    去清水寺的時候碰到小學生畢業旅行,差點被擠爆

    版主回覆:(12/13/2009 10:27:19 AM)


    沒吃到. (默)
    烏龍麵不會比較好吃嗎XD 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