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台北]馥臨港式火鍋

地點 :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18號
電話 : 02-2773-2223
初稿 : 2009-11-01

這一天同事聚餐約了馥臨
我遲到了對不起大家 Orz
忠孝復興站怎麼會離馥臨那~~~~~~~~摸遠啊>< !
請大家不要因為忘記到底是忠孝新生還是忠孝敦化比較近
就冒然的選了一個中間點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不明智的請大家告訴大家 Orz

我們有七個人所以有兩個鴛鴦鍋一共是四種湯底
麻辣,養生花雕,咖哩跟皮蛋香菜
先說在前頭,照片們都很暗XD
不過幸好很少張~忍一下就過去了大家乖XD

養生花雕&麻辣鍋,舀起來的是醉雞跟菇

麻辣點了中辣,同事說很辣,
我吃了一塊鴨血是沒有感覺到什麼辣度
可能是幫我撈鴨血的同事把辣油瀝的很乾淨的緣故謝謝同事XD
我自己是覺得麻辣湯頭沒什麼香氣
只是只吃一塊鴨血就評麻辣湯頭似乎不太準
所以先跳過好了
至於鴨血口感上OK,只是我覺得可以再入味一點呀?
話說最近迷上師大夜市紅孩兒的鴨血覺得好優啊XD
雖然並不是最嫩的,但是會噴汁而且也很入味 XD
有路過的人可以去買來吃吃看 XD
然後因為紅孩兒太優了所以馥臨的鴨血就覺得差了那麼一點
不過沒關係啊馥臨反正你的強項應該不是這一樣~

養生花雕
湯頭不錯~不過我有點搞不清楚酒味是因為醉雞還是因為原本的湯底了?
雖然出一張嘴的養生湯底是很久以前喝的
不過如果出一張嘴的養生湯底是90分的話,
(印象中很好喝啦>< 雖然說它好像不是花雕但也是中藥風味的)
馥臨的大概是80分這樣
基本上也很好喝,但是離"整張臉都皺在一起的說好好喝喔"還有10分的努力空間
加油啊馥臨(拍肩)

很暗的皮蛋香菜鍋與咖哩鍋

咖哩
雖然網路上有人推咖哩
不過我覺得蠻普通的耶? ><
印象中的飛天的咖哩湯底比較優!(又是印象中XD)
雖然如此,我也沒喝咖哩湯底就是了啦
因為在咖哩鍋涮了一片豬肉覺得不是很優
後來都沒有再涮肉片了只顧著吃我丟進咖哩鍋的大腸XD
(到底不優的是肉片還是咖哩湯底呢真是一個謎)
(該不會真正的原因是我沒弄沾醬吧XD 登能~~~~)

皮蛋香菜
皮蛋香菜也是不錯~不過~(不過又來了 XD)
不過橋頭的皮蛋香菜才是王道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橋頭的皮蛋香菜是100分,馥臨的大概也是80分這樣
感覺上馥臨的皮蛋香菜湯底比較濁,不夠清香
(我是一開始就舀來喝的所以和煮的料無關喔~)
又,醉雞也是有放進皮蛋香菜鍋裡煮
這讓我都有點分不出皮蛋香菜和養生花雕了呀XD
總覺得這兩鍋雖然喝起來不一樣但是有越來越像的趨勢 XD
(ps店員幫我們加高湯的時候還有注意原先的湯底是什麼嗎?咦?)

以吃到的這四種湯底來說,
我個人會推養生花雕跟皮蛋香菜,麻辣跟咖哩都不太喜歡
只不過像大腸這種又比較適合麻辣或咖哩湯底
人生真的充滿了trade off啊~~~~~ <-用了trade off該說是好專業還是好宅呢?!

料的話
肉片部分,豬肉我覺得不太優
肥牛我沒吃,因為覺得看起來有點小肥 <- 這話聽起來真不像妳會說的話啊XD
看看肥牛~

真的看起來有點小肥啊 XD
然後醉雞很棒 !!!!!!!!!!!
很特別的是煮起來會QQ的口感很不錯
大推醉雞!!!!!!

雲吞
ㄟ雲吞是個不錯吃
不過口感上好像又輸橋頭一點點了XD...
大概是橋頭95分馥臨90分這樣的差距
其實都很好吃啦大家要和平相處哦~~~

手工丸裡面我覺得花枝丸比蝦丸好吃
蝦丸雖然也是真材食料有蝦子之彈牙的口感
但是我覺得蝦味稍弱
而花枝丸真的就很花枝
味道上來講蝦丸輸橋頭的
花枝丸雖然可以拼個差不多
但是口感上兩種都輸橋頭
橋頭的蝦丸跟花枝丸實在是太彈跳了我懷疑這個世界上能有人贏它啊~(煙)

講完了的幾樣來看看它們的照片
豬肉,雲吞,蝦丸花枝丸

(這蝦丸和花枝丸似乎是完全看不到啊 XD~~~~~)

自己取料的部分
首先我一定要大書特書一番
太腸真是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有一點肥
但是真的很好吃 T.T
火鍋店已經很少吃到這麼用心的大腸了 T.T
感動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T__T
不過請大家注意不要和我一樣因為一時激動立馬就吃了N塊
這樣的下場就是開始覺得有點小油然後胃口直線下降這樣 XD

排骨酥,貢丸們,大腸,牛肚

比對起大腸的"稍煮一下"就Q彈可破口感剛好的嫩度
牛肚就顯得非常的頑固
煮了好一陣還是有點小硬~然後味道也不怎麼樣
建議不是特愛牛肚的人可以跳過它~

蝦子
蝦子看起來很大條很好吃
不過我沒吃XD~~~~~~~~~~~
就說了大腸害我食力整個下降XD
但是以我銳利的眼~和同事的親口證實
馥臨的蝦子應該是還不賴的

蛤蜊
蛤蜊我個人覺得看起來有點小顆所以不太心動(很挑啊妳XD)
蛋腸
蛋腸普通~還是中山站旁邊的滷味賣的蛋腸比較好吃
不過有蛋腸總是糾感心~我愛蛋腸啊~
假干貝
我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叫什麼
煮久了好像越來越難咬啊XD
所以請大家要小心~丟下去以後熟了就趕快吃掉了哦~~~~~~

丸子
有一個爆漿丸還有一種是香菇貢丸
我覺得爆漿丸雖然很有噱頭但是食用很危險啊 XD!
並且爆漿丸好吃度普通而已
雖然我很努力要吃到香菇貢丸但是我失敗了
拿了兩顆都是爆漿丸 XD
它們長的實在很像啊~~~~~~~~~~~(吶喊貌)

蛋餃
蛋餃看起來雖然跟一般見到的冷凍蛋餃不太一樣
本來是有期待了它一小下
不過普通而已
沒有麒麟閣或是台北林季的蛋餃來的好吃

青菜與菇
同事們都有拿青菜或是菇
大家都好健康
我因為在家裡太常跟這兩樣東西相見歡了吃到都不想吃
所以每當出門在外就會自動忽略一切青菜與菇類............

麻薯燒
同事有拿~他說不好吃 XD
我不知道 XD

豆腐
我有在咖哩鍋撈了一塊豆腐來吃
吃了也沒有特別歡喜的感覺說

明治冰淇淋
其實這天我生理期
本來是打定主意不要靠近冰櫃的
不過不巧之前食記有看見"芝麻冰淇淋很香濃"
加上同事舀了芝麻冰淇淋在我旁邊吃了起來 XD
想說吃一點點好了
結果芝麻冰淇淋真的太香濃了啊 T口T 後來我就吃了兩球Orz
所幸它的冰淇淋並不會太冰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溫度我的子宮還能接受...(.......) <-表示連謎之音都無言了
但芝麻冰淇淋真的很優啊不吃會後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結論
將來再來的話,我應該會專攻雲吞,手工丸,大腸和芝麻冰淇淋吧~~~
(啊芝麻冰淇淋好好吃啊區區兩小球實在是不過癮>< !!!)
也會試一下蝦子因為看起來真的蠻大條蠻好吃的XD
其他好像就沒有太大興趣了? 啊鴨血也是可以.
然後服務普通沒有特別感覺
不過要點才會送上來的部分送的都蠻快的不會等很久
另外店家會很準時的收東西 XD
據說周末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不過第一攤可以從五點吃到七點
在此又要再說一次我遲到了對不起 Orz
應該要打電話叫大家先進去的啊 T_____T
其實整體來講還不錯啦
不過肉片偏弱實在是一大敗筆啊
再訪率...嗯~~在吃完其他想吃的火鍋店之後應該是65%吧 XD
Q:"我今天去吃馥臨"
vgy:"我記得它肉片不怎樣"
很好啊vgy!快列出幾間肉不錯的火鍋店給我 XD

寫完了!!!
麻辣鍋好辣先生我超給你面子的!!!!!!

2 則留言:

  1. ㄎㄎ 沒有拍到"某個人"的外掛....(這好像也是重點之一)
    我加了個"個"....避免誤會 <(_ _)>

    版主回覆:(11/02/2009 12:32:50 PM)


    這...什麼是外掛 Orz
    我以為重點是另一個人的外掛,
    還有不小心從有帶外掛的人身上又聽到一個外掛?!
    掛來掛去什麼是外掛啊XD

    回覆刪除
  2. 喔喔喔馥臨(無意義的鬼叫)~然後這篇文章的照片有種颱風天停電的FU是怎麼一回事XDD

    版主回覆:(11/03/2009 02:13:19 PM)


    我忘記調慢速快門了啦(猛揮手掩飾貌)
    不過阿繁的形容非常傳神XD
    光線不太亮也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