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台北]導演姐妹的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9號
電話:27786089
地標指路法: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
出來後直走第二條巷子(280巷)右轉,馬上就看到囉!

其實積了非常多的文章
還是先從近期的寫起吧!

這天MIR要聚餐,選了這間:導演姐妹的店
不愧是孫大戶選的餐廳啊~~~不同凡響!!!
不過MIR吃飯的這天我其實還處於有點行屍走肉的狀態
所以我們"先"很快速的帶過吧 XD
(用"先"是因為後面有伏筆喔ㄎㄎㄎ...)

我點了培根奶油雞蛋麵加100元附湯和沙拉,
飲料必須另外單點因此這天沒點,
這是湯兒~

ㄟ~
最近記憶力不是很好~我忘記這是什麼湯了><
(蔬菜湯或是洋蔥湯之類的)
但是我有記得它不錯喝
湯類似乎是每天會不一樣哦.

沙拉

這沙拉還不錯吃
凱薩醬一向是我的愛
不過我覺得100元加湯和沙拉感覺沒那麼划算
留起來點飲料好像比較優?
個人感覺而已不要鞭我 >< ! <-這人真的很膽小

培根奶油雞蛋麵(160元)

ㄎㄎㄎ~這麵很好吃唷!
剛剛有說過這天還在行屍走肉的狀態XD
所以我有點忘記麵條的口感了
應該是個適中
倒是醬汁呢,它的奶味和起士味並不重,
不過有培根的鹹香,是屬於會一口接一口的那種,
雖然不到超級好吃,但沒有90分也有85分的水準
又,是不是道地的義大利麵口味我不知,好吃就好啦:D

這天我有偷吃百威的牛肉xx麵,
也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
我自己沒有很喜歡但是百威覺得很好吃
另外也偷吃了饒peggy的野菇燉飯,
鄉親啊~~~~~~~~~~~~~~~~~~ XD !!!
這野菇燉飯真是天上來的燉飯啊 XD~~~~~~~~~~~~~
雖然說我一向看到野菇都是直接忽略的所以其實經驗值也不太高
但我真的覺得這裡的野菇燉飯好香好好吃喔!!!!!!!
我偷吃的時候已經涼掉了,
真是不敢想像它剛上桌時是如何的香氣逼人啊>< ~~~~~~~
將來還有機會來的話要點這個來吃XD !!!

再然後XD 牛和哲輝的西班牙海鮮飯我覺得超香的
不過牛覺得不好吃 XD
我是沒吃到沒辦法評論~但是海鮮料看起來很多啊~
而且衝著那個香味,我在"將來點了野菇燉飯"之後還有再來的話XD
應該就會點來吃吃看了吧XD~~~~~~~~~~

結論的話,
服務態度不錯~加水加的很勤
店裡的座位和裝潢也使人感到很放鬆
另外我很喜歡老闆娘給人的感覺~
會讓人很自在
不過我一樣很閉俗XD 講到這個就快逃吧我們進入下一段XD

雖然我講了野菇燉飯又講了西班牙海鮮飯,
但我最最最最想吃到的其實是店家招牌的鑲雞腿奶油燉飯
(小花曰:這名字聽起來就超好吃的><~~~~~)
在MIR的聚餐因數量的關係沒吃到烤雞腿焗飯之後,
我的腦海裡就不時有一隻雞腿在那裡飄來飄去
於是某天約了娘想去吃卻不巧遇到電視台來拍攝沒辦法用餐,
再度沒吃到又陷入茶不思飯不想的情況下 <-明明當天就跟娘跑去吃Ten屋而且娘盛讚很好吃
當然還是改天約了小花一起來囉襪哈哈哈哈哈哈...............
(謎之聲:真是一個吃性堅強的孩子啊......)

岔題照片之拿小花的太陽眼鏡來戴戴看

很大的太陽眼鏡真的會讓臉看起來比較小嗎 XD
不過我覺得這張超不像我的啊XD~~~~~~

這一次我意志非常堅定的點了鑲雞腿奶油焗飯(單點280)
(還有特地打電話預訂的啊襪哈哈哈哈!)
上桌時超大一隻而且好香喔 >O<~~~~~~~~~~~~

這一道菜在準備上非常費工,
所以從點菜到上桌差不多要等個20~30分鐘喔!
斷面秀

除了主角的雞腿和奶油飯
其實底層還有非常細緻綿密的馬鈴薯泥
我自己會覺得飯的味道偏淡,
但是搭上底部的醬汁和馬鈴薯泥一起食用的話就非常優喔!!!

換一個角度看

雞腿的話,表皮比較有味道,肉的部分還不太入味
然後和前一天剛好吃到正在打折的21世紀烤雞來比的話XD
21世紀烤雞的雞肉比較鮮嫩多汁
但這邊的雞腿肉也不至於柴或是澀
仍舊是屬於好吃的等級
但讓我選的話,可能野菇燉飯的總分會比較高歐.
(寫一寫覺得寫太細了 >< 請老闆不要討厭我>< )
轉移話題好了 XD
感謝小花精心的配合~演出遠景的部分



小花點的茄汁海鮮義大利麵(220元)

海鮮料很豐富!
我個人喜好程度普通~
好像在哪兒有吃過更好吃的紅醬但想不起來是哪裡XD!
基本上不錯~不過同樣義大利麵的話,
似乎培根蛋奶麵的表現較優!

小花點的摩卡冰沙~

這我沒喝~
不過吸管非常美麗XD
可以看見照片旁有閃的很遠的小花兒~
實際情況就是..............

(其實後面有一個人是溫翠蘋XD)

我點的熱拿鐵(120)

拿鐵不賴~奶泡看起來很妙~很好奇是怎麼打的XD
因為極度的細~幾乎看不到氣泡
不過這時候我已進入說書人模式
劇情很緊湊的緣故所以我沒有很認真在喝咖啡
我對不起咖啡之神>< !

跟小花兒的合照~~~~

(我有一邊的眼線已經掉了嘩哈哈XD)
小花超可愛的~請小花嫁給我 >O< !!!

最後附上一張小花幫我拍的照片~

忽略中下半身的話其實照的不錯啊XD~~~
興沖沖的我立刻跟小花要了原始檔,
不過拿到原始檔放大zoom in之後敝人又變醜了XD
果然距離就是美感XD!

ps 我要後記一下
我最近好像有比較挑嘴
請大家看食記的時候自己把它往上加個兩成左右...
雖然說我並不是故意的
不過吃過更好吃的東西之後難免會有這個症頭>< !
我會盡量持平一點的請大家不要討厭我 ><~~ <-又在害怕被人討厭

2 則留言:

  1. 聽說不能留言ㄟXD
    我來測試一下......

    版主回覆:(09/05/2009 04:51:16 PM)


    啊可以了!
    阿繁快來留言XD
    妳本來要留什麼~~~~(期待期待)

    回覆刪除
  2. 鑲雞腿奶油焗飯外觀看起來好像一隻春雞 好特別ㄛ~
    裡面包的是飯吃起來應該很有飽足感吧~
    Qmonster 看起來粉苗條ㄟ
    不像偶矮肥短...XD



    版主回覆:(09/04/2009 12:43:19 AM)


    握的媽呀!!!
    竟然說我看起來很苗條啊 XD~~~~~~~
    的確只是看起來而已XD
    側身站是很重要的 XD~~~~~~~~~~~
    謝謝sandycake讓我看到留言後持續high了三小時~
    而且應該會繼續high下去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