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台北]銀翼餐廳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18號2樓
電話:2341-7799

這一天舅舅說要吃飯,
雖然並沒有什麼大理由,
就當做慶祝小表妹死會了好了XD~~~~~~~~~
(註:寫文章那一天和po文章這一天好像差了快一個月了XD)

銀翼餐廳據說是從大陸移過來的?已經很多年囉
以前只服務空軍,前身是空軍伙食團
說實在對這些歷史我真的不是那麼care XD
然後聽說它很道地!是揚州菜之類的 (再度不求甚解 XD)
倒是一進入店裡,好多老婆婆老伯伯,都是滿頭白髮的,
或是一個老伯伯就點一盤菜一碗煨麵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吃著,
突然覺得心裡也有個地方酸酸的 >< ~~~~~
老杯杯們希望你們都很健康快樂呀><
那麼接下來讓我們看食物吧 XD

小菜苦瓜

雖然愛睏姨跟美姨都說很好吃
但我真的不愛苦瓜XD
覺得吃起來不是很得我的歡心

小菜茄子

愛睏姨跟美姨再度都說很好吃 XD
不過我也一樣不愛茄子XD
但是我很敬業還是有吃一塊哦XD~~~~~~
一樣是個我不愛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會吃到一個驚為天人並且從此愛上它的茄子呢 XD

小菜四季豆

吃這個豆子要有點心理準備,
因為它很酸 XD~~~~~~~
但是酸的很開胃喔!
我是比較不怕酸啦,怕酸的人可以先吃一顆試試看自己敢不敢吃

炒鱔魚

登登登~~~~第一道炒鱔魚!!!好香好期待!!!
味道上不錯~口感上屬軟的,
不過我吃台南炒鱔魚的次數也有不少次了,(ㄎㄎ)
個人覺得台南炒鱔魚的香氣更上一層樓,
且台南炒鱔魚的口感更是Q彈香脆我的愛XD
但我不知道台南炒鱔魚和江浙菜的炒鱔魚有什麼關聯之處
反正我比較愛台南的,愛銀翼的人請不要戰我>< !
簡單講就是:講起台南炒鱔魚使我流口水,但銀翼的不會

風雞&肴肉雙拼

這是冷盤~據說也是個很經典的菜色來著
偏鹹,配飯剛好
說不上喜歡或不喜歡,
嘴饞或是下酒時應該很適合?

鍋粑蝦仁

上桌時是一碗鍋粑,然後再把熱呼呼的蝦仁淋下去
一淋下去滋滋滋作響,聽起來(XD)超美味的!
鍋粑本身沒什麼味道,雖然看起來很硬,但是淋上蝦仁後馬上就軟了
而蝦仁是用蕃茄口味去做的,很夠味!!!
我沒辦法單吃這個醬汁,一定要配飯XD
蝦仁本身口味則不重,但是有很濃的蝦味,
這就是傳說中的火燒蝦嗎?(灰修ㄏㄟ/)

花素蒸餃

花素蒸餃我不愛,略過

糯米燒賣&小籠包

網路上某篇食記說糯米燒賣很好吃,所以我硬是點了半份來吃,
結果......
我覺得不好吃ㄟ XD
糯米雖然顏色頗深,但其實沒什麼味道
雖然外皮被神仙媽媽稱讚"這個皮不一樣!"但我也還是不喜歡
沒有很推薦

至於小籠包,
理繪(中文是這樣嗎XD)是日本人,日本人都很喜歡小籠包 XD
不過這個小籠包和鼎泰豐的那種湯包不同
不知道是否使哩ㄟ失望了
我自己是覺得普通
內餡並不是偏甜的那種,不巧我喜歡有甜味的內餡XD
所以我覺得還是花蓮的公正街包子才是王道XD

魚肚

神仙媽媽原想點個魚下巴來吃吃
不過店員並不是很建議我們點,
我猜想是人多的緣故?因為店外的模型魚下巴看起來頗小
所以我們就改點了魚肚
我自己覺得普通
雖然有味道但不是很香,
也有可能是其他菜比較重口味才會覺得不香
都有可能XD

素什錦

這一道沒特別印象
我一直到吃完很久以後才突然想到:
"啊~它是素的!"
整個很遲緩XD

豬腳兩吃

登登登登 !!!!!!!
豬腳榮登這天的第一名啊~~~~~~~~~~
豬腳雖然也是偏鹹,但還ok,
皮極軟!!!相當好!!!
肉單吃我個人是覺得偏乾啦
所以我都會搭配肥肉和皮的部分一起吃
人間極品啊~~~~~~~~~~



豬腳的第二吃是煮湯
前陣子好喝的湯喝太多
這個湯就覺得有點單調
雖然也是有味道,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炒空心菜

這個炒空心菜好吃!
難得有一間和炒翻天的炒空心菜並駕齊驅
給你一百分XD

雪菜肉絲煨麵(中碗)

麵會幫你分小碗喔!
而且店員還很貼心的先整碗端上桌說小姐要照相
太貼心了銀翼給你兩百分><~~~~
至於雪菜肉絲我個人不太喜歡雪菜
吃了一口覺得這個不是很對我的味,
又恰好旁邊的爸爸十秒內KO他那一碗還嚷嚷著真好吃
我就把我的這碗給老爸了XD

蔥開煨麵(中碗)

蔥開煨麵也是一上桌就很香,香極的那種
這一碗我就很愛,湯頭比較濃也比較鹹,(比起雪菜肉絲的話)
而且有我人生的愛之蝦米 (心花怒放ing)
麵條本身不會太軟,很是神奇
(不過小小聲的說其實我喜歡吃煮的很軟爛的麵XD~~~~~~~)
我想這個蔥開煨麵真的是這兒必點的一道菜了!

豆沙鍋餅

這玩意兒我沒吃過幾次
不過一定要提的是這兒的紅豆內餡
細緻綿軟幾乎要入口即化了
一個紅豆餡可以做到像綿花糖般,也算是了不起!
這個紅豆餡給你滿分 XD

水果
水果好像沒有照相XD
那就放一張某盤菜的蕃茄雕花好了 XD

水果是一整盤"切好的"柳丁
(給公司尾牙再補一記回馬槍 XD)
個人是覺得沒有來一小碗中式的甜湯作結感覺有那麼點遺憾啊~
雖然我並不是很清楚傳統的中菜有沒有在吃甜湯的XD
(現在寫文章都好怕被罵喔好可憐 XP)

帳單


結論
我們訂的是包廂所以感覺頗不賴
剛進去很冷,後來就不會了
服務很不錯~上菜如大家所說真的蠻快的
但也不至於一次通通來這樣
十一個人最後總金額是4360元加一成
我個人覺得好吃度中上,
而因為外面想吃的店還有很多的緣故 XD
再訪率偏低,報告完畢.

ps竟然要徒步走上二樓,這怎麼行呢!快去給我弄一個電梯來!!!
無障礙無障礙啊!!!這樣還叫做是台北市嗎!!!

4 則留言:

  1. 每次學姊PO合菜餐廳時,總會感受到你的不挑食(除了羊和茄子),那些小菜我根本不會想去動XDD話說我家其實有點窮,為何還會養出個挑食的小孩?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不過我還認識比我更挑食的人喔挖哈哈~~~

    版主回覆:(08/28/2009 11:44:18 AM)


    啊真的嗎XD
    但是我那天想起來~
    除了羊肉榴槤杏仁絕對不吃,
    苦瓜茄子絲瓜能不吃就不吃,
    其實還有一個青椒我也是不太吃~(除非它在pizza裡)
    看起來也是個很挑食啊XD (啊其實不會嗎 XD)
    簡單說我是個挑種類而不是挑賣相的人? XD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不錯吃內
    雖然不是道道都美味^^
    鍋巴蝦仁蠻吸引人的



    版主回覆:(08/31/2009 01:02:35 AM)


    鍋巴蝦仁很帥喔!!!
    若是去了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吶!

    回覆刪除
  3. 風雞、肴肉、肴豬腳都是我們家的年菜呀!
    銀翼餐廳是道地的江蘇菜,我也很愛吃呢~:)

    版主回覆:(09/01/2009 11:42:09 AM)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是George先生的國中同學呀 XD~~~~~~~~~~~~
    大駕光臨真是蓬蓽生輝 XDDDDDDD
    我有時也有到妳的blog晃一晃呢XD
    只是都不好意思留言就是了XP

    回覆刪除
  4. 哈!對呀~
    我是盈村的國中同學,你是他的同事嗎?還是....?:)
    真是不敢當~~第一次拜訪你的部落格,
    發現也是美食同好,很開心!


    版主回覆:(12/19/2009 02:04:27 PM)


    是同事 XD
    之前他有丟妳的blog給我看
    我還"窩這你認識啊! XD"的鬼叫了一陣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