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台北]老張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105號(麗水街口)
電話:02-2396-0927

這一天是父親節&颱風天
不肖女突然想到可以去吃老張牛肉麵 (關聯何在XD)
於是父女倆在永康街麗水街一帶晃了半天
沒想到這個颱風天路邊黃線可停車的台北市還是找不到可以亂停的地方
車子有沒有這麼難停啊!!!

不肖女:"還是我們去吃游壽司好了?!我請你!!!" <-其實是個對停車沒有幫助的建議
李大同:"好啊好啊妳說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不肖女:"我好像沒多帶錢........游壽司可能一吃就兩張小朋友吧"
(掏出錢包翻找一下,啊!幸好有兩千元!)
李大同:"不過在哪"
不肖女:"我記得在這一帶啊~可是不確定在哪"

車子開了數圈以後
不肖女:"還是吃老張好了......"
李大同:"嗯...還是停老張店門口好了..."
以上為冗長且無意義的前言 XD

老張牛肉麵原先在永康牛肉麵的隔壁
在舊址的時候沒去過
但是現在的店面看起來還不錯氣派
並且有大圓桌和些許中菜類可點
雖然也還是有點小擠
但是在牛肉麵店界來講,仍是裝潢氣氛最澎湃的
(參考店家:廖家,永康,林東芳,桃源街老王記)

這一天一二樓的店面全坐滿,我與老爸兩人稍等了一會兒也可入坐了,
坐的是二樓窗邊小角落,除了擠了點採光還不賴
菜單

點了個粉蒸肥腸110元,清燉牛肉麵小碗180元,辣味牛肉麵小碗160元
粉蒸肥腸先上桌

以前去永康牛肉麵總會點個粉蒸肥腸來吃吃
這次當然也要點來評比一下啦.
感覺上老張的肥腸份量較多
但調味上帶了一點酸味兒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歡
但是肥腸切的很大塊這點實在是很過癮
另外我印象中的永康好像辣一點點兒
口感上兩家一樣軟嫩
基本上都是好吃的粉蒸肥腸,各有勝場所以肥腸平分 XD

等候時先上桌的酸菜

這酸蔡有通過我的標準
沒有化學藥味,及格XD
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歡~尚可

清燉牛肉麵

湯頭並不是老兵or林東芳那一掛的
但是和廖家也不一樣,所以算是獨樹一格吧
老張的清燉湯頭喝起來有點像日本拉麵湯頭那種感覺卻不會過鹹
帶有大骨精熬的溫和感
不屬於超濃郁那種但是也很厚實
加上鹽的提味,相當好
若是老兵湯頭的鹹香度是10分,林東芳大概是9分,
而老張雖然只帶4~5分,但湯頭還有其他更多東西並蓄其中
因此並不會覺得無味
由另一個角度來看,老兵和林東芳的湯頭較為清澈,
而老張卻是米白色即可窺之一二.

而清燉牛肉麵的牛肉呢,
牛肉切的超級大塊XD 看了就滿心歡喜XD
牛肉燉的極爛卻不碎裂但也極入味,
由外而內都是恰到好處的優雅鹹味相當好吃
用筷子將牛肉從中夾起還可看見兩邊的牛肉隨之晃動
其易於食用的程度由此可見一般

辣味牛肉麵

這辣味牛肉麵應該也可以稱之為紅燒牛肉麵吧?!
湯頭帶有很淡的中藥味,並不太辣,至少我感覺不太到辣味,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個湯頭
也是屬於有味道但是香辣不足的那種
少了點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慾望
給我選的話清燉優於辣味
至於蕃茄口味下次也想試試

麵條(這張本來是要照肉但對焦到麵條了XD)

雖然我本身不愛這種細麵,
但仍不能不說這是一個好吃的麵
有彈性且泡久不爛,
若是喜愛麵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個麵
真的好吃!

辣味牛肉麵的牛肉

爸爸說辣味牛肉麵的牛肉比清燉的稍微帶有一點點咬勁
不過基本上也是一樣滷的很透的
這牛肉一咬下也有淡淡的中藥味
是好吃且入味的牛肉,我自己蠻喜歡,
不過若是喜歡QQ的咬起來帶勁兒的那種,
可能還是永康的牛肉比較適合吧
因為老張的真的滷的很透,
算是牙齒不好的人也可以食用的那種

帳單

(其實和菜單沒什麼不同啊XD)

結論
老張的服務算不錯
跟桃源街老王記一樣都是有很多人待命的那種
再訪率應該是100%吧~沒吃到蕃茄口味誓不為Q啊 XD

最後照例要來大評比一下,以下依我個人喜好

清燉湯頭
老兵差不多等於林東芳 >老張>廖家
(永康的清燉湯頭我有點小忘~所以跳過)

紅燒湯頭
桃源街老王記 > (新竹清夜餃子大王?) > 老張 > (滿漢蔥燒牛肉麵? XD) > (永康 囧)

麵條
桃源街老王記 >老兵=廖家>林東芳
(老張的不是細扁麵就不列入了)

牛肉部分
因為我懶的再細分清燉還是紅燒了 XD
而且我對廖家,林東芳跟老王記的牛肉已經有點淡忘
(這三間各只吃過一次而已呀><)
不過其實我個人不喜歡切片的牛肉而比較喜歡塊狀的,
所以老張跟永康較得我的歡心
而老兵的牛肉實在太弱了就不要再提了.......
(明明就又提了XD!)

以上!
(寫文日期是8/10,到今天整理照片準備發表時,
突然覺得自己文筆怎麼那麼好啊尤其清燉那兩段襪哈哈哈哈哈哈..........)

5 則留言:

  1. 是餃子大王嗎?還是永記牛肉麵?

    版主回覆:(09/09/2009 09:44:51 AM)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餃子大王~
    而且是建功路的那間,不是天橋旁邊那間
    (永記的湯頭很像滿漢XD)

    回覆刪除
  2. 錯過游壽司真可惜...就在麗水街上快接近金華街了
    真的好吃 別往了來碗味增魚湯..超值
    但是....只有吧台位置 對於我們這種害羞的人..
    ....

    版主回覆:(09/10/2009 03:17:36 AM)


    是真的很可惜呀~~~
    不過沒關係啦~
    下次找個不是父親節的時候去
    然後............給老爸付錢?! XD
    (開玩笑的啦XD)

    回覆刪除
  3. 我想起杜爸爸讚美女兒寫食記的特色如何如何
    就像這篇吧


    版主回覆:(09/10/2009 11:32:39 AM)


    橫批:Q怪獸很愛吃

    回覆刪除
  4. 湯頭 麵和牛肉分開作比較客觀又不得罪店家
    是很好的比較方法
    可惜樣品數不夠多..能夠超過十家的話會是一篇專寫牛肉麵的經典之作..

    版主回覆:(09/10/2009 11:34:15 AM)


    XD
    十家太瘋狂啦XD~~~~~
    我味覺的容量應該是五間吧 XD...
    (嗯~~還是該用時間單位之半年內計算呢?!)

    回覆刪除
  5. 好吃好吃


    版主回覆:(09/14/2009 01:50:19 PM)


    是真的去吃了嗎?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