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板橋]特香齋西餐廳

地址:板橋市中山路1段26號2樓 (聽說在府中站附近)
電話:02-2959-0033/0066
初稿 2009-09-08 09:06:01
(驚好像是上班時間XD 既然是第一次紀錄初稿時間,
看在小有紀念價值的份上留個時間,以後只留日期就好了XD)

又到了楊家聚餐的日子
不過這次不一樣喔!!!
這一次是慶祝愛睏姨的生日!
往年其實比較少有慶生這個名義的聚餐
不過最近吃太多了還是找個理由吃的比較安心吧~哈哈XD

出發之前就在網路上大查特查一番
所費不資的西餐店當然要慎選一下我的菜色
看到有人說干貝鮮魚捲的干貝"極鮮極好吃"
再加上我害怕份量太多吃不完
因此便興致盎然的點了特餐之菲力6盎司&干貝鮮魚捲
不過事後很後悔啊哈哈哈 XD
待我娓娓道來~ <-以前最討厭別人文章這樣寫了XP

先來看菜單~

不過沒照到主菜菜單XD 感覺跟沒照是一樣的 XD

特餐菜單

關於點什麼菜可以選什麼那些我就不多寫了
(照片裡有照到呀大家不可以那麼懶惰XD!) <-懶惰的好像是妳哦...
以下就我有吃到的部分做個賞析~ (咦這不是用賞析兩個字的時候吧XD)

餐前酒

有點忘記這是怎麼來的了XD
請楊家實現我美食遊玩夢的仙子們(簡稱楊仙子嗎這是命中註定嗎XD)來幫我說明一下好了 ^O^
(不過以大家的平均年齡想來這個要求有點強人所難........)
咳咳...那我們就跳到下一道好了...
(ps楊仙子是外公的名字)(啊公開會不好嗎)
(外公的社交界跟部落格界應該不會重疊吧 XD~~~~~~~~)

前菜

餐具很有趣~但是以湯匙當餐具的經驗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唉人生的樂趣就是這樣漸漸減少的T^T)
右邊的是一個什麼酸果~沒特別感覺
中間的蝦聽說有夾一小塊鵝肝還是鴨肝的樣子
雖然吃不太出來鵝or鴨肝的存在~但還不錯
左邊是個咖哩雞~這道我還蠻喜歡的
和西堤的那個鮮蝦開胃菜的咖哩醬汁有異曲同工之妙!

洋蔥湯

看起來很濃郁,但喝起來覺得少了點什麼
應該是洋蔥的鮮甜味還不夠吧
印象中洋蔥or甜橘的洋蔥湯都比這兒的好喝
也許是個人口味吧

酥皮湯

酥皮湯從很遠的地方端過來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其中一碗很塌
心中一直祈禱著那碗很塌的不要剛好端給我>< !
結果服務生有聽到我心中的os !
最後那一碗很塌的酥皮湯落入神仙媽媽的手裡XD~~~~~~~~~~
(不肖的女兒一點都沒有要跟媽媽交換的意思XD)
酥皮是個一般般~當年第一次吃酥皮的感動感已不復見
(或者是這個酥皮比較不優?XD 當我沒說好了XD~~~~~~~)

把酥皮都戳下去以後的海鮮濃湯貌:

"據說"以前的海鮮濃湯是滿滿的料但我並沒有恭逢其盛
現在已經沒有傳說中那麼豐富了~只有少許的料
並且沒有特別好喝,普通而已
以這個價位來講,有種不勝唏噓的感覺啊...(遠目)

麵包

麵包一般般~覺得沒有很驚喜
神仙媽媽的反應也很冷靜
推斷可得這麵包沒有讓神仙媽媽瘋狂的燙度

沙拉

我選的是墨魚雞肉沙拉~墨魚只有兩小圈XD 不過雞肉有三大片
雖然墨魚的表現讓我很失望,(因為沒什麼味道口感也不是挺好)
但是附的沙拉醬挺不錯吃,應該是有加水果下去調吧?
有點忘記味道了~但是還是記得它很好吃---
---因為它撫平了我覺得墨魚很虛的傷痛XD

鮭魚捲

這是老爸的四選一可以選的,
吃來吃去還是燻鮭魚最好吃啊 ~~~~(包著燻鮭魚滾來滾去) <-這畫面想像起來有點噁心
真的很優!!!
優到值得大家再靠近一點來欣賞它

我說真的,(嚴肅貌)
愛吃燻鮭魚的人萬萬不可錯過!!! <-還以為要說出什麼大道理
大塊又過癮,包君滿意!

萬眾矚目的主菜終於來了 !!!
先是爸的台塑牛小排

這天台塑牛小排是當月的特價之不點可惜
因此一行12人中有五人都點了這道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王品的比較好吃耶 XD!
感覺王品的比較入味,也比較想要一塊接一塊,
特香齋的這個牛小排感覺少了點什麼
不過它附的原汁相當不錯,沾取起來也算是水準之上
看一下切面

阿姨跟舅舅都說這個牛小排本身的蒜味就很重
這我倒是沒特別注意
不過王品的每每搭上蒜片都會覺得超好吃的,
特香齋牛小排加上蒜片卻沒有特別感覺
味覺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玩意兒啊XD~~~~~~~~~~~

我的主廚特餐~6盎司菲力五分熟和干貝鮮魚捲

菲力獨照~

據說特香齋用了一種全亞洲只有11台而它們就有2台的高檔機器在烤牛肉
雖然並不知道這機器有什麼神奇的地方~(而且也沒有想知道的意思?XD)
不過聽起來就很炫啊!
這麼炫一定要看一下切面 <-無關聯啊XD

不得不說這菲力真的是嫩的可以
肉質也很好,不腥,可吃到牛肉的原汁原味,
不過,(每次戀愛巴士聽到"不過"就知道告白失敗了XD)
不過我本人好像比較喜歡碳火烤的那種,覺得比較香耶>///////<
(ex.台南大農莊,澳美客outback這種)
所以雖然這菲力兒也是很嫩,
覺得別的地方更好吃的孝順的我還是切了大半塊孝敬老爹啦!

特餐6盎司菲力五分熟和干貝鮮魚捲 之 干貝鮮魚捲

傳說中很鮮很甜的干貝鮮魚捲
干貝比我想像中小粒>< ! 也沒有很多汁>< !
如果和春秋烏來那個法式料理的干貝來比的話真是天與地的差別>< !
(價位也是天與地啊~哈哈XD)
(楊家之春秋烏來還沒寫啊請神仙媽媽不要追殺我>< )
所以說蠻後悔選了這個
應該要捨棄干貝鮮魚捲,改點8盎司的菲力,想來會過癮許多!

娘的烤雞腿&鮮魚捲

娘的這個魚我沒吃
但我想和我的鮮魚應該是不一樣的吧 ?至少娘的鮮魚沒有包干貝XD~~~~~~
而雞腿呢!
外皮非常酥脆!!!相當好!!!
吃到酥脆的外皮就非常的欣喜,
導致我忘了注意口感和味道吃起來如何XD
應該也是個還不賴吧哈哈XD~~~

要特別提到的一點,
特香齋的瓷盤不但有事先加溫過
而且加溫的溫度很高啊!!!
難怪我看有人的食記寫說牛排吃太慢肉會變老XD~
幸好我的菲力沒有很大塊很快就吃完了沒有這種問題ㄎㄎㄎ
會在意的人可以把肉拿去墊在蔬菜上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味道XD)

飲料之咖啡

嗯~~又要再說我心中的拿鐵第一把交椅,
which is 咖啡意識跟E61了
不過~這杯好像是卡布奇諾XD...(妳來亂的嗎 XD)

奶茶

是的~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是立頓茶包喔XD~~~~
看到大家的好朋友之立頓茶包以後
我連奶精都懶的倒下去了(煙)
不過這不是嫌棄的意思哦!
只是本來有期待了一下奶茶會不會很特別之類的
(太天真了哈哈XD)

水果茶

這我好像沒喝
美姨覺得太甜了
講到水果茶就跟講到拿鐵一樣要repeat心中的第一把交椅
因為我的食記是佛心來著~要告訴大家哪一間最好(糾感心)
目前還是古典玫瑰園冰水果茶高枕無優
又講到古典玫瑰園冰水果茶就要repeat (妳要repeat到何時呀 XD)
請大家注意是冰水果茶不是水果冰茶喔!
這兩款是不一樣的茶,很玄吧...
(離題太遠XD)

甜點&水果(終於寫到甜點了寫的好累>< )
娘的提拉米蘇

這個提拉米蘇在提拉米蘇界可能很不優
在甜點界的話還不賴
不過娘興致缺缺
好可憐~不受神仙媽媽的喜愛
那再給你放一張照片好了XD....


烤布蕾

這烤布蕾我個人覺得很優啊 >O<~~~~~~
好好吃喔 >O<~~~~~~
照往例好吃的要再來一張XD

甜度是我喜歡的甜~(也就是神仙媽媽會覺得太甜)
軟硬度是有點像比較軟的蒸蛋那種口感
我自己其實比較喜歡再稍微扎實一點的
不過OK~還是很好吃,給你95分XD
(西堤的烤布蕾滿分ㄎㄎㄎ......)

我的巧克力鍋

嗯~說實話那些水果實在一點都引不起我的興趣XD
娘一樣是盛讚香蕉配巧克力剛剛好
(只是娘是一個香蕉也可以拿來配咖啡的人啊...(煙))
(而且最近還拿花生醬配咖啡!真是越來越可怕了啊你們說是不是......)
不過呢,(深吸一口氣~)
鄉親啊~~~~~~~~~~~~~~~~~~~~
這巧克力醬非常的優!!!!!!!!!!!!!!!!
滿分五個燈!!!!!!!!!!!!
沾香蕉鳳梨草莓都還可以,但拔臘實在是很不討喜
不過為了好吃的巧克力醬還是努力的吃了些巧克力醬沾拔臘
(你沒看錯XD 對我而言是巧克力醬沾水果,不是水果沾巧克力醬XD!)
後來還是放棄芭樂,拿湯匙直接把巧克力醬挖來吃 XD
如果可以不顧慮外人眼光的話~
真想把整個巧克力盒拿起來舔XD~~~~~~~~~~~

其他之酒漬蘋果冰淇淋
其實我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
這是一個壽星優惠~預訂就有的免費甜點
是一個上菜秀喔!!!
推個小爐子到桌邊,然後介紹這蘋果如何如何
然後倒了酒下去轟一聲讓整個餐廳燒起來~啊不是XD
是讓酒精揮發掉,而且真的有半透明的美麗火燄哦~~~
蘋果本身吃起來是個普普~
我其實很想吃上面的冰淇淋XD
礙於當天生理期而作罷~(真是悻悻然XD)
然後~這個上菜秀~這個甜點~
沒有照片XD~~~~~~~~~(逃XD~~~~~)
啊上菜秀離我很遠啊XD 而且我生理期肚子痛!拒絕站起來 XP

結論
服務很不錯~餐點是會記位置的那種
就是直接送上桌,不會問說"XXX是哪位的"這樣
裝潢很優~氣氛佳~整個很古典的fu~
只差沒有鋼琴現場演奏了吧ㄎㄎㄎ
(聘我去彈好啦襪哈哈......)
單純以食物來講我會覺得稍貴
(愛睏姨曰:"就跟妳們說最划算的是商業午餐了!")
其他的話~據說這是一間陪伴板橋人長大的老西餐店呀
別的不說,光這點就是許多在地人的美好回憶囉
我個人再訪率偏低,不過有人要請客的話會立馬答應就是了XD~

題外話
這天愛睏姨說我記憶力真好~文章寫的真好~ (XD)
她是在說表姐結婚的那篇文章
因為我寫了些小時候家裡幾個小孩玩在一起的事
恰好今天看到一些人在討論龍應台"目送"裡面的一篇"回家" <-其實我沒那麼文學所以我沒看XD
原文我不確定是怎麼寫的
不過大意就是說老人家想回到的家不是那個有地址的家,
她們想回去的家不是空間,而是一段時間.
(我提起這個不是指阿姨們是老人家的意思啦><) <-越描越黑
對照起神仙媽媽看完文章那天和我說的,
"我們就是這樣看著妳們長大的呀!!!那是再也不會回來的了"
確實是一段時間呀.
非常懷念高中歲月的我,也很能體會呢. <-這個人心很老
雖然很想以"大家要珍惜當下"的警世標語作結
不過連我自己都好想離開現在這個當下XD 說起來非常沒有說服力
那麼~
大家最想回到過去的哪個時光呢? <-聽說用問句結尾會有比較多人留言這是真的嗎XD

6 則留言:

  1. 因應問句結尾,我來被騙一下好了XD
    我想回到...還沒有生出來的時光XD

    版主回覆:(09/23/2009 12:55:39 PM)


    喔喔喔...
    在子宮裡嗎~~
    雖然很想這麼回答
    不過阿繁在下面就解釋了XD
    阿繁真瞭解我XD

    回覆刪除
  2. 窩想回到毛還很多的時光~窩海胖胖的時光~(淚)

    版主回覆:(09/30/2009 02:02:39 AM)


    第一念頭:奇怪威爾森是歪國忍嗎~
    第二念頭:啊都叫威爾森了當然是歪國忍囉~
    第三念頭:可是威爾森的媽是在地人啊XD
    好錯亂喔XD

    回覆刪除
  3. 補充一下,應該是胚胎還沒有形成的時光,連細胞分裂都還沒開始的時光,連精卵都還沒結合的時光(被拉走)...

    版主回覆:(09/30/2009 02:01:38 AM)


    這樣一不小心會回到上輩子說
    真的好嗎><~~~~
    (有股陰風陣陣的感覺 XD)

    回覆刪除
  4. 看到前面的留言讓我不禁想起日本壞人在嗆聲時說的話
    "我會讓你後悔生到這世界上" XD

    話說...qmonster有吃過茹絲葵的烤布蕾嗎?


    版主回覆:(09/30/2009 02:03:48 AM)


    啊...茹絲葵我沒吃過耶...T___T
    講到這個又覺得眼淚要熊熊的滴下來
    有機會再跟大家解釋為什麼~我走先 XD~~

    回覆刪除
  5. 這篇寫得好!
    我熟悉的女兒回來啦
    每次的家族聚餐因女兒的食記得以永保回憶
    我想讚美愛睏姨
    我稱她是楊家人的月亮








    版主回覆:(09/30/2009 01:59:56 AM)


    啊XD
    娘妳這篇留言怎麼有留到一半斷線的感覺XD
    後半怎麼不見了呢XD 講完了嗎XD

    回覆刪除
  6. 唔,好像踩到qmonster的地雷 囧
    找個人去吃吃看茹斯葵的烤布蕾
    一定可以治療不少傷口的

    版主回覆:(09/30/2009 08:10:48 AM)


    不是我的地雷啦~只是一個小傷口罷了 XD
    "找個人"去吃吃看<-大傷口嗚嗚嗚...
    XD
    開玩笑的啦 XD
    我那全天下最疼女兒的爸爸說要跟我去吃ccc......
    (爸我會付錢的!(拍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