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台北]唐宮,台電勵進,四川華神

唐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83號2樓
電話"02-2502676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價位範圍(每人):平日中午$339+10%,其餘時間$450+10%

台電勵進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5號
電話:02-23934780
價位:380元

四川華神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4段62巷4號
電話:8369-1190
價位:中午299+10%

一次寫三家:唐宮,台電勵進,四川華神
吃了頗有名的這幾間店卻一直沒有寫食記
主要原因就是我實在不知道火鍋要如何照照片
另一個原因是去勵進的時候,
抱著朝聖心情的我原本必恭必敬的拿出我的相機
想要仔細的紀錄這個紅到"傳說要關門就引起社會驚恐幸好最後只小漲了30元"的不吃不可名店(是30嗎?!)
沒想到拍沒有兩張就被店員阻止了
不照就不照,希罕啊XD 頂多就是心情些微受影響,覺得肉片吃起來沒有唐宮好吃罷了
一點都不要緊的啊 (看起來似乎很在意XD)

唐宮是酸菜白肉鍋+蒙古烤肉吃到飽,差不多將近五百元吧
一群人聚餐在付錢時通常是鈔票掏出去大夥一陣混亂的找錢
最後也搞不清楚到底一個人是多少錢呀(笑)
蒙古烤肉方面我印象不深,因為健康感作祟的緣故,
所以我調味料都放的很少,吃起來就沒什麼味道XD
店家的小燒餅可讓你將烤肉夾在其中一起吃
眾人們雖然頻頻稱讚好吃,
但我那天是舌頭壞了還是因為出門前和某人吵架的緣故 XD 就覺得還好而已
酸菜白肉鍋方面是和店家點菜,再一盤一盤上的
我必須要說,那個白肉真的是好好吃!!!好吃好吃很好吃啊~~~~~~
不愧是要收我5xx元的白肉啊 XD
其他有什麼料我也忘記了,就說了那天狀況不好,整個人很恍神啊XD
另外有一個小小的甜點buffet區,有冰淇淋燒仙草之類的
不過我也沒什麼吃...
但是總而言之!即使Q怪獸有點小恍神,她仍然記得白肉很好吃,
這樣大家就有瞭解我的意思了吧 XD
服務方面是個阿姨式家庭式的親切
我們一群人坐到了兩點多其實他們已經休息了
廚師啊阿姨們啊,就合著兩三張椅子在睡午覺,或是開了一桌打麻將,
但是都沒有來趕我們走,真是糾感心啊~~~

台電勵進也是酸菜白肉鍋,價位大約是300上下吧?
我又小忘記了 囧 (事後查證是380元)
因為有美女zmx和正妹gourd一起吃飯,什麼東西都忘的很快啊哈哈哈 XD
勵進很常被大家提起的是餐前的開胃菜們與蔥油餅
開胃菜有排骨酥啊,什麼什麼凍啊,涼拌什麼什麼絲啊,什麼什麼丸啊,
zmx小姐大加讚賞那個涼拌什麼什麼絲,她說酸酸的好開胃好好吃啊
開胃菜們我吃起來是個不錯,但想續盤的衝動也是個持平而已
蔥油餅也是個沒想像中好吃,我想是我期待太高了吧~
目前中壢的一心蔥油餅(雖然很油><記得加蛋加醬啊!!!)和宜蘭礁溪的郵局旁蔥油餅,
仍舊在Q怪獸的蔥油餅世界中獨佔鰲頭啊~~~
至於勵進的酸菜白肉鍋呢,在一開始幫你送上桌的開胃菜們和肉片酸白菜後,
接下來的開胃菜也是和店員加點,肉片則是可以去自助櫃取用,
另外還有豬血青菜等可下鍋的玩意兒可拿,
值得一提的是勵進的湯頭有蚵仔和螃蟹,所以會有海鮮的鮮甜味,
但是我個人覺得酸菜味很不夠,換句話說就是不夠酸
肉片雖然也是個很好吃,不過唐宮的更好吃啊!!!
我是這麼認為啦~純屬個人意見
在勵進吃火鍋還有個很意思的事情,就是它的餐廳非常的復古
就說了它是台電的員工餐廳囉~~~
大夥一桌一桌的擠在一起吃火鍋,每桌有1~2個冒著白煙的煙囪鍋子(因為有時可能併桌)
在冬天裡真的是會有熱情的火鍋店的fu啊~~~~

四川華神是麻辣火鍋店,在台大公館那兒
一直也是有耳聞這間店的大名,託了大嫂兒的福我也吃到啦!
(而且還帶著娘一起去,娘的麻辣火鍋初體驗還好玩嗎XD)
價位約是300吃到飽,該有的料都有,也許不像飛天那樣擺的那麼明亮美麗,
但是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本人一開始真的想吃的是蛋腸~吃過之後還是推薦大家中山捷運站旁的真香滷味,蛋腸超優啊XD)
四川華神的鍋底是只有鴨血而沒有豆腐的,
雖然有點小小的遺憾,但是鴨血真的是軟嫩到一個升天,好吃到一個爆炸,大推薦呀~~~~~~
店家補肉片的速度雖然有一點慢,不過霜降牛實在是太好吃了
可能是因為肉片切的很薄的關係,每一片都是鮮嫩不老又帶點彈性,讚啊
甜點方面有冰淇淋,而傳說中的豆花在當天並沒有看見
可能是中午沒有豆花,也可能是禮拜六沒有,也可能就是剛好沒有,總之這就看大家的福氣啦
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四川華神可以說是值回票價俗擱大碗啊!
同事說以前的四川華神更好吃,可惜沒有參與到那個時代呀~~~
用餐的環境有點擁擠,但是這樣低廉的價格,我個人覺得很值得!

結論
ㄟ沒什麼好結論的啦XD 上面也寫的差不多了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永和的麒麟閣
總有一天~總有一天吃到你啊~~~~~~~~~~~~~~~~(吶喊)

4 則留言:

  1. 鴨血好吃很嫩
    還有一些不知是啥東東也很好吃
    謝謝啦

    版主回覆:(03/16/2012 12:09:26 PM)


    不必謝我啊
    錢好像不是我出的 XD...

    回覆刪除
  2. 哈哈~真想知道四川華神的鴨血是有多嫩?
    因為本人對豆腐真的是毫不關心,因此麻辣鍋的鴨血可說是決定了一切~
    依我麻辣鍋千鎚百鍊的經驗,目前我吃到最好吃的鴨血,還是「鼎王」壓~~~~~^o^
    歐~~沒有人能勝出的啦~~~不過這也是我多年前在高雄的經驗。
    這次回台灣目標之一~鼎王~鼎王~鼎王~~~~

    版主回覆:(04/27/2008 02:47:47 PM)


    哈哈~我的鴨血經歷是很淺的啦
    所以四川華神的鴨血到底有多嫩,就要問我大嫂囉~
    鼎王我也極有興趣啊~~
    不過台北鼎王負面評價比較多
    所以我一直打算有朝一日要直接去台中吃XD

    回覆刪除
  3. 傳說中的準大嫂兒2008年4月28日 凌晨3:15

    鴨血真的很不錯
    但我印象最深的是超薄肉片
    讓不愛吃肉片的我也搶著吃

    目前最愛的麻辣店是MK麻辣王
    超愛那裡的牛筋
    愛吃牛肉麵店牛筋者不可錯過
    好吃到家父也念念不忘

    如果有值得慶祝的日子
    想要吃吃看藝人的愛店--太和殿
    聽說食材用料高級
    但是價位也是貴參參呢 =_=

    版主回覆:(04/28/2008 12:53:41 AM)


    哦!!!說起太和殿就使我想起華川宴!!!
    另外還常聽說一家橋頭麻辣火鍋
    總而言之
    麒麟閣雖然是沙茶火鍋,
    但我絕對不會忘記你的 XD

    回覆刪除
  4. 華神的麻辣湯頭是我初次接受的麻辣湯底,價格對於學生來說也很物美價廉。

    版主回覆:(04/28/2008 03:53:15 PM)


    是啊是啊~~
    真的很經濟實惠呢~
    鴨血超好吃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