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台南]栗子咖啡(早餐)

地址:台南市大同路二段100巷21弄3號
電話:(06)213-4376
營業時間:8:00-19:00

這天某人說要帶我去吃西式早餐
於是我們就來到這間離某人家不遠的栗子咖啡 
我們是店裡的第一桌客人,
討論一番之後我們點了C餐200元和燻雞培果印象中是80~90元
詳細的菜單請大家看網友詳細的食記:
倫敦男孩-栗子咖啡

下面是我照的照片囉~ 開始!

沙拉

沙拉的這個像杯又像盤的器皿是個很特別
給的還算蠻多的哦!不錯吃.

南瓜湯

湯還蠻好喝的,以我厭惡南瓜的程度,
我還是不得不承認這個湯很不賴,而且喝起來不會很南瓜(這形容太難懂了啊~)
就這麼一盤在某人與我之間移來移去,
很快就見底啦 XD

燻雞培果

其實還真的不錯吃呢!超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自從家裡常買costco的培果之後,
在外面點培果常常都會覺得被騙錢XD
幸好這兒的不會,培果搭上生菜,洋蔥,蕃茄和燻雞,
太好吃啦!!!
真的是很不想分半個給某人啊!!!(啊我開玩笑的啦~~~呵呵呵~~~逃)
一旁的看起來很像墨西哥什麼什麼餅的,很可惜的是一個大敗筆
因為那個餅已經有些微的受潮了,
咬起來就韌韌的,一點都不脆,當然也不到軟掉那麼誇張,
但就是很不好吃,非常可惜

香煎德式香腸

呀~~香腸是個很好吃!
但內心的惡魔當然又會不禁想著不知道是哪一牌的...
(啊天啊天啊我真是太壞了)

蛋捲之切面

這個蛋捲
我很不想這麼說 >__<
但是它真的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失望啊!!!
基本上它是一片蛋皮,然後將它捲起來
和一般大眾所認知的那種美式蛋捲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是說,如果我有個心理準備的話,吃起來也沒有那麼糟啦
雖然以蛋皮而言它仍然是煎的老了一點...

楓糖煎餅

楓糖煎餅~~~雖然很好吃~~~
但是吃到此時某人已經快要爆發了 XD
因為他覺得上菜速度很慢 XD
湯匙上的是栗子泥,特意附上的一匙,是個有點單薄?
因為我吃不太到栗子的香味,它本身也不太甜,
或許是風采都被鮮奶油和楓糖給搶走了吧

嗯,餐後原本還有一杯咖啡
但是從我們約九點10分進到店裡,
到某人快要抓狂的等煎餅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十點半了
所以後來某人三兩口把煎餅吞下肚後就吩咐店員將咖啡做成外帶
(某人之所以這麼著急是因為擔心某人媽出去買菜沒帶車庫的搖控器)
一邊還一直碎碎念著:"這些東西是要花很多時間做嗎?"
anyway XD
外帶的咖啡倒是真的很不錯呀!!!
不愧是間以咖啡為強項的店!!!
但是出菜速度有點問題
而我個人淺薄認為,這跟我們是第一桌客人有密切的關係
因為我觀察比我們晚到的客人,上菜的時間間隔都沒有我們這麼慢
也許是我們那天運氣比較不好.
但是這點小缺失是無法掩蓋這家店相當用心的事實,
只不過另一個小缺點XD 一樓的椅子很難坐
如果要如此悠閒的上菜,我覺得椅子舒適一點會更好
不過我當然也能體諒,用高腳椅是為了換取空間的難處.

結論,
應該是不錯吃啦
但是後來心情有點被過慢的出菜速度影響到
(比我們晚來20分的人主菜和我們同時上?)
所以說
心情實在是影響好不好吃的要素之一啊XD
我想某人應該是不會想再來了吧 XD
但我想他是有機會去買咖啡豆的
所以老闆們不要傷心XD 還是可以賺到他的錢 XD



2 則留言:

  1. 有點可惜,最好是找沒有別的事要忙的早上去吃,不論是栗子或別家Brunch,才不會一直想著別的事,沒享受到氣氛。焦桐說,現代人的生活忙碌,作息時間也不規律,如果每餐都只是形式上的一直趕著吃飯,那不如把2餐的時間集合在1餐裡面,反而對自已對健康也好。

    版主回覆:(04/03/2008 05:13:34 AM)


    謝謝你的留言 :)
    不過...
    焦桐是誰 XD
    (娃~露出我膚淺的內涵了嗎 XD)

    關於花一個半小時以上去吃一頓brunch是不是一種悠閒,
    我覺得就不討論了吧
    不過椅子和一樓的空間應該再悠閒一點的
    我真的這麼認為 :)

    回覆刪除
  2. 台南西式早點吃過oro,地球,依莉,
    在這家栗子附近的府城xxx(透明玻璃幕那間),深藍,etc...
    印象最好的就屬westgate(怎麼沒出現在上面的list? XD )
    nt 120
    主餐是肉! 肉排 or 漢堡 (都是豬肉)
    咖啡也好喝
    大碗蠻夷啊~
    West Gate 06-2268733 西門路一段587巷1號位於西門路集集旁的巷子內招牌不明顯,近新光三越西門店
    好味加點,再隔一條巷子,有間曲屋咖啡,
    推! (純賣咖啡及咖啡豆)

    版主回覆:(04/06/2008 12:22:40 PM)


    這太帥啦 XD
    雖然就我去台南的次數與天數,
    要通通吃過一輪可能要估個N年左右
    (因為要留兩天早餐給永記魚丸和丹丹漢堡?! XD)
    不過真的超感激您的情報耶~~~
    下次留本名,不要留路人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