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台南]丹丹漢堡(崇德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634號
電話:06-3360986

沒吃過丹丹漢堡,別說你到過南台灣!!!

赫~~~~~~~~~很重的開場白 XD
身為一個嘉義以北的居民,你應該只有聽過溫蒂漢堡或天線寶寶
(溫蒂跟天線可說是橫跨了兩個世代啊 XD)
謎樣般的丹丹漢堡到底是什麼呢???
它是只有屏東,高雄,台南才有分店的台式速食+早餐店,
賣炸雞賣薯條賣漢堡還賣廣東粥跟麵線羹!!!
這麼神奇的店!是什麼樣的魔力,讓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呢?
只要food版或屏東/高雄/台南版出現了丹丹漢堡,
就會出現一整排的:
"推!!!"
"某某東西超好吃的~~~~~"
"便宜又好吃!!!"
"看到丹丹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台北吃不到~哭哭"
"上次在台北工作的朋友聽到我在吃,就當場大叫起來"
"每次回家一定要吃到才甘願"
"以前在高雄念書一個禮拜至少吃兩次"
"大推丹丹漢堡!!!!!!!!!"
是一個一面倒,大家都說好,卻只存在於屏東高雄台南人之間的神秘店家
這對號稱貪吃Q的我來說
怎麼可以有這麼有名的店,而我卻從來沒有聽說過呢 !!!!!!
也讓我加入丹丹漢堡討論串的小圈圈嘛 XD
於是我告訴了某人丹丹的傳奇故事
某人當然就說要帶我去吃啦!(某人曰:豈敢不從XD)
這一吃就不得了,我們連續兩天都去吃XD
如今回到了台北後的我,
不禁也很想吶喊"為什麼台北沒有丹丹啊~~~~~~~~"
據說丹丹只開放親朋好友加盟,所以目前只有這三地有分店,
總店在高雄的五福路哦!

丹丹漢堡有單點也有套餐形式,價錢比那些大型連鎖速食店都來的便宜且有料,
光是一個鮮脆雞腿堡,就比卡啦雞腿堡厚重上個將近兩倍卻只要一半的價錢
咬下去還會噴汁,啊~~~有沒有這麼好吃啊~~~~~~~~~
好了鋪陳的很清楚了,現在請以崇敬的心情~
來看這個台灣速食店的奇蹟~丹丹漢堡!

這就是~這就是傳說中的丹丹漢堡啊~~~~


店面也遠遠的照一張~~

店面看起來雖然沒什麼特殊之處
不過實在是啊~實在是啊~~~
價錢我沒有記的很清楚,除了玉米濃湯20元,麵線羹30元,烤雞堡37元,
香脆雞腿堡49元,炸雞塊/炸雞腿好像是39元,其他全忘光,
但總之價位是個會讓你覺得"好像有點便宜",絕對不會覺得貴,
套餐是個100元有找而且可以吃得飽
套餐共有12種的樣子,大概是烤雞堡+雞塊+飲料,或是廣東粥+香酥米糕+飲料,
炸雞腿堡+玉米濃湯+飲料類似這樣的排列組合(有錯的話還指正哩)
另外還有火腿蛋/肉鬆蛋,熱巧克力,冰/熱咖啡等等等
(啊介紹的太詳細了嗎XD)

丹丹的餐盤與食物上桌貌

首先我要說,丹丹的叫號方式真是太特別了
(或是只有這一家分店呢XD?)
它的叫法是:"129元~~~一號餐跟雞腿堡"
是以你點餐的價錢來叫你的XD
大家要記得自己總共叫了多少錢才好 XD

接下來就詳細的介紹一下吧!
麵線30元

這個麵線是加肉羹的那一種
雖說台北+板橋這個麵線的一級戰區我是吃過了不少間名店
但我只能說丹丹的麵線和北部常見的蚵仔麵線or大腸麵線不太一樣
雖然我本身還是比較愛有大腸或蚵仔的麵線
但丹丹的也不錯吃,是個偶爾會想來一碗的較清淡口味,
吃完不會口渴哦!並且很順口,不知不覺就希哩呼嚕的吃完啦!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加辣,我加了一點,真的是好辣XD
怕辣的人不要輕易的嘗試 XD

炸雞塊好像是39元吧

不久前剛買了KLG的八塊炸雞桶199元,
丹丹的炸雞大勝啊!!!
再也沒有比丹丹炸雞更加鮮嫩多汁的炸雞了!
這是我吃過最juice的炸雞啊~~~~
並且不會平淡無味,只是在早餐時段吃是油膩了點啊~
腸胃不好的人呢,建議中午再點炸雞來吃哦XD
(有這樣便宜好吃的炸雞,我真的很懷疑屏東/高雄/台南的KFC能夠安然的生存)

烤雞堡37元

烤雞堡是除了麵線之外大家都推薦的
可以說是鎮店之寶的前幾名啊!!!
某人吃了讚不絕口
啊喜歡油膩膩的我好像是喜歡炸雞勝過烤雞吧XD
(難怪妳的大腿都瘦不下來啊不是沒有原因的)

套餐+15元即可加購薯條

薯條是地瓜薯條哦!
炸的酥酥脆脆的,
但因為切的比較細的關係,裡頭的鬆軟程度稍微薄弱
感覺酥脆的口感稍微搶戲了一點
若以地瓜薯條來論,個人比較喜歡頂呱呱的薯條啦!

以上是我們第一天吃的餐,滿100元獲得了刮刮卡一張,
於是我們有強力的理由第二天再來光顧 XD
丹丹漢堡之無骨雞塊(括括券40元變19元)

這個雞塊嘛~~個人吃了沒有什麼特別的fu
(難怪會被印在刮刮卡上?! XD)
不過好像也有人很喜歡吃
所以我們不可以說他不好吃哦 !個人喜歡不同啦~~呵呵

丹丹之酥炸雞腿堡(49元?)

重頭戲來了!!!
這是我個人最最最推之丹丹酥炸雞腿堡!!!
也是一樣咬下去會有肉汁,論size整整快要是卡啦雞腿堡的兩倍大,
還可以加蛋加起士(要加錢)
套一句板友的形容詞,這簡直是做慈善事業的嘛!!!
(有這樣便宜好吃的炸雞腿堡,我再度懷疑屏東/高雄/台南的KFC能夠安然的生存)

香酥米糕

香酥米糕之切面

香酥米糕吃起來有點像頂呱呱的呱呱包
但它的外皮應該不是雞皮吧
可以想像成比較清淡口味的呱呱包,
不過內餡仍然是很容易和油飯產生聯想,
但我不在意,反正我本來就超愛油飯跟呱呱包的啊XD
所以香酥米糕,給你一個讚字!

此次的遺珠之憾為玉米濃湯和廣東粥
每個去店裡的小朋友幾乎都有點玉米濃湯,(妳都幾歲了跟小朋友一樣XD)
玉米濃湯聞起來好香喔>O<~~~~~~~~~~~
下次一定要吃!!!
沒吃過丹丹漢堡,別說你愛台灣!!!
(結論比開場白更重啊 XDDDD)

<20080613 updated>
為了證明所言不假 XD
將我貼到food版後大家的推文一併貼在這裡
感謝諸位版友的推文 ^O^
我們都愛丹丹~~~~丹丹萬歲萬萬歲~~~~~~丹丹台北開分店 XDDD

推 kcetair:丹丹真的很好吃!推一個
推 cockroach728:我家附近耶 好懷念~ 推一個
推 yang1290:丹丹就是讚啦
推 thesearcher:推一個~我家附近也有
推 zerro1023:我是屏東人~丹丹占據了我18年的速食店榜首地位啊!!
推 linns:推一個~丹丹便宜又好吃,也是我的速食店榜首^^
推 zxcvbn:便宜又好吃唷!!!推!!!
推 ftcintaiwan:從小吃到大阿~~
推 tyuiop:我吃過一次丹丹之後~它的炸G絕對可以幹掉任何一家肯德雞XD
推 Sombra:天呀 看起來真棒 請問台北有分店嗎?
推 pyc0301:好懷念 6年前在台南有吃過 真的好吃又便宜
推 all115104:沒吃過丹丹漢堡,別說你到過南台灣!!! 大推丹丹的拉~~!
推 littleken122:高中吃了三年的丹丹~~早餐也不錯~~
推 momaa:我超愛丹丹阿
推 shuee:哈~沒想到丹丹在美食版這麼轟動(太少來逛這嗎^^"),回家必吃!
→ shuee:p.s.博愛國小前面瀋陽街這間的叫號沒有喊價格啊~直接喊餐點.
推 pinkpen13:叫價錢是因為要區別客人總共的錢的樣子 高雄陽明店也有
推 uonggi:推丹丹 為何台北都沒有阿阿阿阿阿
推 whatsupman:推丹丹!!!便宜又好吃!!!
推 daphnedaphne:哈哈哈 你介紹的超棒的!! 沒吃過也很想吃吃看~~
推 Reminsk:這間在我家附近..我又想吃了ORZ。烤雞堡超好吃啦@口@
推 opera00:大推烤雞堡>//<
推 bthsieh:!!!!!!!!!!!!!!!!!丹丹魂!!!!!!!!!!!!!!!!!!!!!!!!!
推 aliced:媽阿!!!我真的好懷念住台南的時候可以吃到丹丹 (跪泣)
推 clexane1syn:在台北想念丹丹...


7 則留言:

  1. 怎麼被你說的好像很好吃啊....
    不過這家店面看起來很普通耶...
    居然還有麵線
    好奇妙喔...


    我會記下丹丹
    下次我去吃吃看
    真的是為了你才冒這個險的喔
    哈哈

    版主回覆:(06/09/2008 12:50:31 AM)


    這家分店的店面比較普通啦~
    台南安平的分店店面有比較漂亮一點 XD
    我覺得很好吃哩~~
    不過我比較建議到台南還是吃小吃,
    到高雄時再去總店吃丹丹啦~哈哈
    丹丹總店已經列入我下次去高雄時一定要去朝聖的店家了!
    真是好想念雞腿堡喔 ><

    回覆刪除
  2. 我只能說,還好我有吃過。否則豈不是很對不起我待了四年的高雄。
    不過身處很多好吃早餐店的高雄,我還真的只吃過丹丹一二次^^"
    妳下次要去高雄時告訴我,推薦妳好吃的脆皮蛋餅^o^

    版主回覆:(06/10/2008 02:52:24 AM)


    其實我下下禮拜馬上就要去了 XD
    脆皮蛋餅在哪在哪!
    立刻就來去高雄版搜尋一下哈哈哈(手插腰仰天長笑貌)
    (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脆皮蛋餅!)

    回覆刪除
  3. 我生命的前26年又5個月又23天
    居然不知道丹丹漢堡只有南高屏才有
    枉費我當了那麼久高雄人啊啊啊
    高雄丹丹的飲水設備還是俺老爹的工廠負責保養的說 囧

    那個麵線是最讓人印象深刻,也很特別
    高中的時候去吃,大家通常都點漢堡炸雞
    只有我這神經病會點麵線XD

    版主回覆:(06/10/2008 06:15:46 AM)


    的確是只有南高屏才有啊~~
    我已經很認真的survey過了
    (寫論文都沒有那麼認真 XD)

    麵線很好吃啊~~~
    雖然我的最愛也是炸雞堡啦~哈哈~
    想到炸雞堡,
    又對台北沒有丹丹分店這件事傷心了起來啊

    回覆刪除
  4. 在南縣麻豆鎮也有一家丹丹漢堡!如果你到南台灣吃過丹丹就知道全省的麥當勞及肯德基賺你的錢賺多大了?吃一樣的食材卻被賺多一輩的錢!不划算喔

    版主回覆:(06/12/2008 01:55:52 AM)


    但是沒有辦法啊~
    北部沒有丹丹漢堡 XD

    回覆刪除
  5. 真的假的有沒有那麼誇張?!

    版主回覆:(07/03/2009 01:55:04 PM)


    喜歡丹丹的話,就有
    不喜歡的話,就沒有 XD......
    (這回答跟沒有回答好像差不多 XD)

    回覆刪除
  6. 我現在居住屏東縣內埔,因本人喜歡吃速食店的食物,所以想於本地區(內埔)開丹丹漢堡店,因為可以一 邊自己吃喜歡蒂漢堡,一邊又可服務大眾,請問你們,可否能加盟!另加盟金約多少!

    版主回覆:(12/12/2009 10:04:26 AM)


    我不是丹丹漢堡的人耶XD
    在這邊問不會有答案喔
    真是抱歉呢><

    回覆刪除
  7. 噁心又不健康的食物2011年10月5日 清晨5:28

    這些食物正是得癌症的原因之一

    版主回覆:(12/13/2009 03:50:36 PM)


    這話不能讓丹丹漢堡聽到啊不能 >< !!!
    (摀丹丹漢堡的耳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