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台北]三井日本料理(本館) again

這一天某人難得大駕光臨
娘說:"我們來請某人吃飯吧?吃什麼妳說呢?"
每次這種選餐廳的重責大任總是落到我頭上
這就好像外婆說吃大餐絕對不可以"看起來好像是她帶頭的"
所以要是有人質疑妳們李家真是太奢侈了,
娘就可以回答說這都是我們家女兒太壞了的緣故...

離題了XD
其實真正原因是不肖女說好養也是很好養-因為我幾乎什麼都愛吃
但是說難養也是很難養-因為想吃什麼要看心情...
在媽媽說要出去吃飯的那一天我非常的想吃握壽司
突然想起三井那豐盛的不得了的散壽司
於是不肖女立刻再生出另一個藉口:
"ㄟ今天爸爸生日耶!!!我們去吃三井吧~~~~~~~~~~~~~"
吃外面 不等於 吃很貴
不過有人生日,就可以吃比較貴 XD 這是我們家的習慣哈哈
加上要請某人吃飯,
所以立刻就達成共識(謎之聲:是沒有人敢反對不肖女的意見...)
翻出不肖女去年的食記要打電話訂位,
發現去年也是慶祝爸爸的生日耶!
上一次去三井的食記
看吧~找藉口吃大餐果然是我們家的慣性XD
所以地址電話就看上一篇歐!進主題吧

這次一共有六個人,當天訂位竟然也給我們訂到包廂
是清明節大家都不在台北還是神仙媽媽太威了啊 XD
一共點了兩份1600元套餐,一份1200元套餐,
兩個油鮪魚海膽鮭卵蓋飯-- 一個選普通海膽六百元另一個馬糞海膽七百元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點兩個很像的,神仙媽媽有時候有點固執XD)
我點的是特選握壽司450元.(事後很後悔沒有點散壽司 囧)
平均下來一個人也是差不多一千元左右
我跟哥哥出錢請爸媽,爸爸出錢請小孩子們,
總之是個很複雜的請來請去的制度
好了真的要進主題了 XD

1600套餐的生魚片

牡丹蝦沒有印象中的那個鮮甜味兒
你!老實說這蝦是不是冷凍過後再解凍的?! XD
好吧~其實我有一點點小小的失望
這有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

沙拉

旁邊有切丁狀的鮪魚哦!很可愛!
看到鮪魚就會想到黑鮪魚的季節要來臨了
寫成這樣就好像我們每年都有參與這個盛會一樣
其實並不
因為我個人真的沒有很喜歡鮪魚啊XD
沙拉的醬汁是個有一點酸
不過日式風味也差不多就是那樣啦~

前菜選擇之一,山藥海膽


前菜選擇之二,安康魚肝

兩道前菜都很有前菜的fu~
小小一碗,小巧可愛又有開胃的效果
安康魚肝也還是酸了一點啊~
可能我那天品嘗酸味的舌頭區塊過於敏感了

特選握壽司(450元)

非常期待的握壽司,送上桌的時候雖然也是哇哇哇的鬼叫了一番
但激情淡去之後就覺得每一粒都有一點小啊XD
這和春日那種超大塊魚肉的握壽司比起來,雖說春日有種粗魯感,(XD)
但我這個人,就是那麼的沒氣質啊我喜歡俗擱大碗 XD
就魚料上看起來握壽司比散壽司要高檔
不過就視覺上和心靈滿足度上,我比較喜歡散壽司>////<
(散壽司的料是比較粗一點啦,啊我就說了我很沒氣質的咩)

油鮪魚海膽鮭卵蓋飯(海糞海膽,700元乎?)


油鮪魚海膽鮭卵蓋飯(忘記哪裡來的海膽,600元)

這兩個是個很像
關於海膽的差別我以前也寫過嚕
雖說馬糞海膽真的是濃郁上好幾倍
不過吃過一兩次後就覺得其實普通海膽也是不錯吃啊
既然我對海膽沒有什麼偏執的喜好
以後我就隨緣的吃海膽即可XD

炸物之炸干貝

炸干貝是個非常好吃啊~~~~~~~~
咬下去非常的juicy~很鮮甜喔^O^
而且相當的厚實,吃起來太過癮了 >////<
下面的那一塊是疑似芋頭類的製品
我自己不太喜歡,而且覺得它太軟了
不過不要緊,我只要上頭的大干貝就行了!
(某人:不要搶我的干貝啊...........)

烤魚兩人份

烤魚是個不賴~我吃了一點點
不過我自己沒有很愛烤魚
所以我對烤魚是沒什麼研究的
但是這魚烤的很剛好哦!
不會乾,魚肉也不會老,
在烤魚界應該算很不錯的吧 XD

烤雪場蟹腳兩人份

哎呀呀上次在三井吃了烤蟹腳簡直是沒齒難忘啊~~~~
這次來還是一樣好吃到一個升天
蟹肉既肥厚又多汁,加上鹽烤的香味,
寫到自己都流口水了啦 >______<

蟹腳太好吃了所以再來一張看的到蟹肉的照片

我說啊!!!
理論上這是1600套餐才附的
兩份算起來有6-8塊呢!!!吃的超過癮的啦 >O<~~~~~~~~~~
真是好吃到忍不住想要站起來手舞足蹈一番呢 XD

牛小排切片

喔喔這也是上次覺得很好吃的牛小排!
這次仍是感覺它有隱約的用沙茶醬調味(咦上次沒寫到沙茶醬的事?! XD)
熟度與嫩度都很棒!!!
太好吃了 >////<
讓人捨不得一口吞下呢(笑)

湯,湯底為白味噌

湯湯湯~~~兩人以上可以將湯品合起來變成一個鍋
於是我們就合成一鍋並且請服務生幫我們分六碗
個人眼很尖的發現服務生在分的時候,
會將比較多的料分給點套餐的人
這簡直就是太細心了啊我忍不住也給你大加的讚賞一番!!!!!!
(不過不管分到哪都是沒用的,因為要分我吃 XD)
<理直氣壯Q:我要吃過才能寫食記!!!>

1200套餐的烤魚,上頭的東西是曬乾的海膽烤過!

這是個奇妙的東西
曬乾的海膽烤過再灑在烤魚上
看起來非常像豆酥
而吃起來非常像魚鬆
是個...覺得有點被貶值的料理法呀 XD
好好的海膽為什麼要把它曬乾烤過,然後變得像廉價的魚鬆呢 XD
是我太不懂得品嚐了嗎? 囧

甜點與水果

甜點可以選熱的或冷的,熱的就是紫米粥,冷的就是抹茶冰淇淋囉
抹茶冰淇淋我吃了一些,非常的濃純,很日本的抹茶口味哦!
不過一樣,我還是不愛抹茶XD
紫米粥也還是一樣好吃啦~邊邊的白色應該是鮮奶油或奶精吧我想.
(不過白色的部份好像沒有照的很出來)

結論
三井的服務似乎有變好
不曉得跟我們坐在包廂是否有關係?
總之就是有一個專屬的服務生來點菜和介紹菜色,
點完菜後還會有另一個負責套餐的服務生進來,
和客人詢問套餐如何搭配,
可以盡量選自己喜歡吃的,不喜歡的也可以換掉喔!
並且倒茶也蠻勤快的,中途也會擦拭桌面,
在用到甜點水果時,還會再換上一杯綠茶喔
相當的窩心~
雖然貴鬆鬆但是很適合請客與家族聚餐啦
不過停車仍是令人苦惱
這一餐雖然原本是想吃握壽司而來的
但是想吃握壽司的癮其實並沒有什麼被解掉
最後還是烤蟹腳最好吃
握壽司的話去吃丸壽司就很夠了啦XD 哈!

9 則留言:

  1. 我也是覺得烤蟹腳最好吃耶
    超鮮甜的!!!

    版主回覆:(06/09/2008 12:47:29 AM)


    沒錯沒錯~~~
    肉質扎實飽滿~
    太好吃啦~~~~~~~~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PIXNET痞客邦

    版主回覆:(04/23/2008 02:09:04 PM)


    哦哦哦哦照例要回一下啊!!!
    感謝Pixnet!!!
    使我上班的疲勞都一掃而空了 XD
    鋼溫鋼溫~~~

    回覆刪除
  3. 好想馬上衝出門去吃海膽鮭卵蓋飯!!!><
    新竹哪裡有好吃的啊~?Q_Q

    版主回覆:(05/19/2008 11:56:37 AM)


    要吃到差不多等級的可能是我無緣的和幸吧 XD
    不然就是老爺酒店裡的那個日式料理(忘了名字)了
    嗯...不然...
    來個台北一日遊也不賴啦XD

    回覆刪除
  4. 我還滿想吃安康魚肝的
    還有炸干貝..

    天阿~我去印度一定會抓著印度的牛腿不放的..
    牛小排..ㄇㄚ

    Viola

    版主回覆:(05/19/2008 11:58:00 AM)


    哈 XD
    雖然不知道妳是為了何事去印度
    不過說起印度兩個字
    在我們部門就像某個暗號一樣
    代表了一種很神秘的火星文啊XD

    回覆刪除
  5. 某次滴公司聚餐吃三井
    都沒有你照的好吃a~

    版主回覆:(05/21/2008 12:08:44 PM)


    哇~~公司的聚餐吃三井!
    這和廣達vgy的茹絲葵有拼XD

    回覆刪除
  6. 那烤蟹腳確實是最令人懷念的....

    可惜的是去過幾次, 但我又不吃生魚片(每次都換熟食), 真是虧大了, 不然光看同行友人的表情就覺得應該很美味.

    講到停車, 如果你是去敦化北路和市民大道口, 富邦大樓樓下那邊"三井藝術館"分店, 地下室就比較好停車了.

    版主回覆:(05/22/2008 01:00:30 AM)


    烤蟹腳真的很好吃!
    謝謝你提供停車的資訊~
    我爸看了一定會很高興的XD
    他總是煩惱停車位的事啊~~~~

    回覆刪除
  7. 三井的日本料理,從你的照片中,看起來真的是很高檔,可是對於口袋裡只有圓圈圈的我來說,就只能讀網誌止渴了><,可是我真的很好奇海膽是什麼滋味~~~整個就是想吃
    路過的阿墨

    版主回覆:(05/22/2008 01:01:40 AM)


    哈 XD 謝謝你喔~
    我是那種會特地存錢去吃好料的人啦
    以前學生時一天花不超過150元
    雖然不是極省不過也是有在省了咧XD
    祝你早日吃到好吃的海膽囉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對於三井真的沒有很好的印象
    吃過這麼多日本高級料理跟壽司
    真的覺得三井沒有期待中的好

    不過你寫的跟拍的很吸引人啦

    版主回覆:(05/23/2008 02:35:08 AM)


    謝謝妳耶~~^O^
    我自己都覺得照起來醜醜的 XD
    三井給我的感覺,
    好像是闊氣有餘而精緻不足吧~
    不過其實我的經驗值沒有很高啦~~哈哈
    也許做不得準^^

    回覆刪除
  9. 好棒壓
    感覺超好吃的
    看了都肚子餓了呢
    下次一定要去品嘗一下

    版主回覆:(06/09/2008 12:46:25 AM)


    好的!
    備好盤纏即可行動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