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台南]小捲米粉&許家芋粿

小捲米粉:
原國華街,往安平的路上
地址:台南市中華西路一段2巷5號
電話:06-2618753

其實以前就吃過一次小捲米粉
當時的感覺普通而已,
但這一次再吃卻驚為天人啊!!!!!!!!!
(顯然是上次吃的時候內心抱有太大的期待所致XD)
湯頭真是鮮美到不行,好好喝啊 >O< !!!
至於米粉我吃起來就覺得還好
若是不想吃太飽,也可以點一碗小捲米粉不要加米粉哦!
(聽起來有點像在惡搞?! XD 總之就是一碗湯的就對啦 :P)
有點忘記價錢了好像是65元一碗?
總之也是一個使人掛懷在心的台南小吃 XD
上照片~~~


小捲米粉之舀小捲給你看


***換一家店分隔線***換一家店分隔線***
許家芋粿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號(中正路&國華街口)
電話:06-2288897
營業時間:09:30am~22:30pm

(sorry芋粿沒有照片)
這家店似乎常在網路上被提到
因此我就吵著某人帶我去吃
某人聽到我說國華街附近的芋粿就說"喔知道知道"
於是就帶我去"許家芋粿"which is其實正是我想要去的那間店
但是某人在吃完之後突然看到隔壁隔壁的另一家芋粿
某人:"(嚇)啊呀!!我帶妳吃錯間啦!!!我們家吃的是這間呀!!!"
某人:"難怪我剛剛就覺得店裡裝潢怎麼不一樣"
(sorry again我忘了某人家吃的芋粿的店名)
我:"(大驚)啥!原來你們家不是吃許家喔!可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是許家耶"
我:"那吃起來有差嗎?"
某人:"我是覺得差不多啦"

後來我們有幫某人媽外帶許家的芋粿回去
某人媽也說兩家吃起來差不多
總之
我的心得是,
九份的阿蘭芋粿比較好吃XD..........
但這是個人喜好啦!
因為我比較喜歡那種"軟綿類似麻薯"的口感和"有加油蔥胡椒"的味道
國華街這兒的芋粿吃起來就比較乾比較鬆,給我一種比較像偏向"扎實的糕"的感覺
但大家都是真材實料滿滿的芋頭啦~~~
所以喜歡芋粿的人,到台南就來國華街,
啊去九份的時候也不要忘記阿蘭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