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

洋蔥咖哩工房
電話:06-2203531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2段67號
營業時間:平日 10:00-21:00,假日 10:00-21:00

接二連三在台南版和food版看到對這間店的大推薦
目前為止都沒看到什麼負評,只說有多好吃又多好吃,
還有人說為了吃它而特地從台北噴下來,
使得我對它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
(雖然也是有人說吃過了茄子咖哩就不愛洋蔥咖哩了)
(咦?咖哩為什麼都要取茄子或洋蔥這種怪名字XD)

聽說洋蔥咖哩是個要排隊
這天運氣很好,幾乎沒什麼等到就有位置了.
價錢我忘光了XD 大約是200~300左右的價位吧!
套餐有湯,沙拉,甜點和飲料,先上來的是沙拉與湯:

沙拉很平淡,湯則是一個很"微妙"
是個說香沒有很香,說西式也不是很西式,說中式也不是很中式,
暗暗的料看起來很多但其實也還好
直覺上覺得是個洋蔥湯但是喝起來也不是很像
沒有很好喝但是也不會難喝
就說了很微妙的嘛!!!
換個中國人的說法,這個湯很"中庸".
唯一可以很肯定的是它不是濃湯,它不是.

牛肉咖哩飯,菜單上好像是寫燴飯嗎?

白飯的擺盤好可愛歐!!!
而且飯不會給的爆多,我喜歡:D
重點是!!!!!!
咖哩真的超好吃的啦~~~~~~~~~~~~~~~~~~~~~~~~~~
好吃到飛上天呀!!!!
有沒有這麼好吃的咖哩!!!
有沒有這麼濃郁的咖哩!!!
難怪一進店門就有好香好香~香的不得了的咖哩味
的確是太好吃啦~~~~~~~~~~~~~~~~~~~
牛肉是個不錯~我沒有很愛牛肉所以就不發表感想了
反正咖哩真的很棒.喜愛日式咖哩又經過台南的人,
千萬千萬不要錯過啊!!!
錯過了就不要說你有看過我的網誌!
(喂!囂張什麼XD)

蟹肉焗烤咖哩飯

和牛肉咖哩比起來,我的焗烤整個遜掉了
因為焗烤的咖哩味道吃起來沒有自己一壺的咖哩來的濃
所以雖然蟹肉也是很好吃給的很多,
但下次再來的話我也要改點燴飯類了
不過它不失為一個還不錯的焗烤
若你是要吃焗烤而不是要吃咖哩,倒也是可以試試看哦!

蛋包咖哩飯(which is 牛肉?!)

煎的很美麗的蛋皮~~~
看某人的弟弟把它吃光了
應該是還不錯吃吧 XD

非常難喝的咖啡

ㄜ...
說真的我很少用到"難喝"的字眼
因為這喝起來真的很不像是咖啡
連個利樂包的咖啡廣場都比它好喝呀!!!
很難形容的味道
總之千萬不要點咖啡
點了會後悔的呀 >O<
原本我的咖啡是外帶回家的,
後來那一杯是我,某人,某人爸各喝一口之後,
就進了垃圾桶了......

甜點

甜點應該是梅子凍?咖啡凍?
吃起來有點梅子的味道
不難吃~還可以囉!很家常就是了.

結論:
咖哩真的很好吃!!!!!!!!!!!!!!!!!!!!!!!!!!!!!
(請看我用了許多的驚嘆號XD)
但是附餐真的很弱............................
(請看我也用了不少的點點點XD...)
這兒的咖哩有提供外帶,也有咖哩醬的單賣,
沒記錯的話外帶比較便宜!
個人是覺得下次要吃的話會外帶囉
應該不會再特地去店裡吃了吧
但是再度強調,咖哩真的很好吃^O^

(順便送上茄子咖哩的食記:茄子咖哩<-按此)

5 則留言:

  1. 趁著春節回家過年也去克看看

    版主回覆:(02/04/2008 12:59:33 AM)


    可以吃吃看唷!
    我覺得咖哩真的很不錯 ^__^

    回覆刪除
  2. 我們家常去吃,然後他的麵線我媽說很好吃,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去賣咖哩的地方吃麵線...XD

    版主回覆:(02/06/2008 07:55:21 AM)


    是灰姬 >///////<
    咦這家有賣麵線啊 XDDD
    我竟然沒有注意到!!!
    這怎麼可以呢!!!有損我貪吃的名聲XD
    那它的麵線有加咖哩嗎 XD...

    回覆刪除
  3. 我去這家店吃過好多次了 ~~
    某人的弟弟 點的那盤 是最好吃的!!!!!!!!!!!!!!!!!!!!!!!!!!!!!!!\
    那盤正確名子 叫--< 肉醬起司咖哩蛋包飯> ~肉醬搭配咖哩 絕配 更提升咖哩的香味
    每次去必點這盤
    很推推推推推
    老實說附餐 湯~飲料~沙拉真的..還好

    版主回覆:(02/13/2008 12:07:41 PM)


    嗯沒錯~
    附餐確實還好 XD~
    不過咖哩真的蠻好吃的 !
    我曾經想過要去外帶咖哩醬汁 XD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湯沒中式也不西式,因為它是日式的。我沒亂講。
    這家店,來台南過活的阿本,都知道要來這裡回味家鄉味。所以店員有人會講日文的。

    版主回覆:(10/17/2009 04:29:51 PM)


    咦是這樣子的嗎XD
    日式不是味噌湯嗎><~~~~
    這不是日式這不是日式~~~~(地上打滾中)

    不過過了那麼久,我已經忘記它的湯的味道了XD
    仍然只記得它很微妙XD!

    回覆刪除
  5. 難道說,中國料理只有小龍包和魚翅湯了嗎?
    趕快爬起來,在地上打滾會被小朋友笑不乖!
    最近跟阿本在研究,所謂日式,照理講應該是口味要符合阿本的家鄉口味的叫日式。
    但是,通俗的解釋已經變成,『看起來』不太像台灣料理的就可以叫『日式』。
    嗯!解釋的有點哲學,請用老學究的腦袋過濾一下!

    味增湯,既然你有到大阪品嘗過,有沒有發現和台灣差很多?
    台灣的味增普遍偏甜,若往東京越往北,偏鹹。
    我只知道公司的挑嘴阿本不喝台灣的味曾湯。

    版主回覆:(03/12/2010 03:08:54 AM)


    不行~我堅持要在地上滾 XD

    在大阪好像沒有喝到味噌湯
    (還是我忘了?咦忘的真快XD)
    其實我對於日不日式並不是很講究
    只要吃起來好吃即可
    啊我真是一個隨便的人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