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江南行-day4 之 西塘,遊黃埔江

下午的行程是去西塘
一進入西塘就要收門票的
兩旁的商家林林總總
給我不小心撇到在賣天線寶寶的玩偶XD

到了西塘後我們先去參觀了根雕展覽館,
入口處有這樣兩塊牌子:

有看到嗎~員工守則第一條:熱愛組國
XD

根雕是拿樹木的根來做雕刻,
有些真的非常的雄偉喔!!而且是栩栩如生呢
館內禁止照相的緣故,(其實可以照啦,一張忘記多少錢了)
所以這邊就不多加描述了
趕快來看我也一樣很喜歡的西塘遊船吧 ^^

要去坐船前也走了一條小路,在這兒

很有老街的feeling啊~
使我想起了澎湖的那個古村~
(對不起忘了名字了>< 不是拍桂花巷的那一個)

走到了一個橋頭~看到已經有店家在經營了
想來不久以後會變得商業化了吧

在橋頭看見一個賣豆腐花的阿伯
想來台灣觀光客常來,
因為阿伯發現我們在觀察他,
就用台語對我們說"島灰"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都賣豆腐花呢

在往前走呢
哈哈哈
是這個

沒錯!西塘就是拍MI3的地方之一了!
這張照的真不錯~
現在想想我應該站到右手邊假裝跟湯姆克魯斯對話的


我們遊的運河就是這一條

該怎麼說呢
我們當天去的遊客並不多
除了我們這一團以外,
只有一些三三兩兩在當地住民宿的人
感覺相當的悠閒啊
這樣的小鎮~這樣的風光~(神往)

下面這張是我極度滿意的一張照片:P

照到了搖扁舟的人兒~
小橋流水柳樹古房~哇~~~~~~~~~~~~~
超美麗的啦 >////////<

在西塘並沒有待很久,我們就轉往上海了
(有機會要來西塘的民宿住一宿,感受那個氣氛啊)
在要去吃晚餐的路上,看到了牛某人大力推薦的小肥羊
看的到吃不到真傷心 T_____T

吃完晚餐就是夜遊黃埔江的行程了
東方明珠塔在晚上看起來,真的很美啊~~~

另外一邊的岸上呢,是一整排的歐式中古建築,
相當的壯觀!!!
而上海的建築物們,每一棟都在比誰高,比誰尖,真了不起啊XD
敝人的相機跟敝人一樣鳥,這些東西通通照不出來,
還請大家見諒m(_ _)m

後來要開車去旅館時,司機有帶著我們繞了繞
經過了南京路
嚇!!!!!!!!!
人超~~~~~~~~~~~~~~~~多的啊~~~(不是超人...冷...)
非常的熱鬧!!!
大概是圍城那樣多的人吧...(用這個來形容真敏感...)
地陪一直說著,來上海就是在看人頭
那個人潮真的是一眼望不盡呀~~~~~~

第四天的行程真是美麗又美麗
西湖加上西塘
最後來個繁榮的不得了的上海,
呼~~~
都市的感覺,進步啊!!!

2 則留言:

  1. 喔喔~<br />
    那種屋巷錯節的地方真是令人有迷離的感覺<br />
    是不是有一部電影做"百花深處(?)"還是什麼的<br />
    就是以北京(?)的胡同為背景(?)<br />
    不過我沒看過~<br />
    所以以上都是問號~XD<br />
    而且石板路(?)總覺得有些許懷舊的氣息<br />
    嗯嗯真好真好~~~<br />
    <br />
    再者<br />
    其實我每次想到上海就有種台灣要被攻下來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2. 唉<br />
    我跟爸一到了上海<br />
    立刻就瞭解大家都去大陸投資的原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