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台北]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ADD:臺北市光復北路95號
TEL:02 - 2742 - 5527
菜單在這兒:夏慕尼的菜單(980元加一成)

10/12~10/22生日的壽星可以免費享用一份套餐
這件事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了~
(不知道也沒辦法~日期已經過了XD)
神仙我娘~就是在這個期間生日的
不過她說生日是母難日,不應該慶祝
所以我們是來吃爹娘的結婚紀念日的.嗯對!
(雖然這兩個老是為了德國香腸吵架的老人家~
實在讓人覺得結婚紀念日應該是要節哀而不是拿來慶祝......)

廢話不多說了!進入正題!

開胃菜之鴨

自以為開小花會照的很清楚~想來我太天真了XD
有吃到鴨的感覺~配上聽說是無花果的玩意兒?
是個還不錯吃

開胃菜之燻鮭魚

嗯~~果然是燻鮭魚呀~~~
吃起來完全就像是燻鮭魚!
(不然是要像什麼╮(▔▽▔")╭)

開胃菜之...哈蜜瓜?

這一道~似乎也有肉類的存在
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哇哈哈~哇哈哈~
(大笑掩飾~然後快逃)

忘記照麵包~只有麵包屑

ㄜ......好啦...我承認我很無聊( ̄y▽ ̄)╭
我覺得麵包很好吃:P
尤其是奶油的那個~好軟好軟好好吃喔~~~>O<
另一個像是全麥麵包的則是普通
還是奶油麵包棒啊!

象蛂蚌海鮮湯的前身:還沒死的魚片們

愛吃生魚片的我~實在是很想直接把它們吃掉...
ps沒看到網頁上講的鮪魚~應該是季節已經過了

象蛂蚌海鮮湯完成版:被燙熟以後的魚片

嗯~~鮭魚被熱湯浸泡之後,表皮已經熟了,
而裡頭還有生魚片的口感,
其實還是個不錯吃呢!
反倒是"應該是主角"的象蛂蚌~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被吃掉了
想當然耳是個沒印象

野菇濃湯

偷了一口來喝~
ㄟ...不怎麼樣╮(▔▽▔")╭

松露百菇沙拉的近照(看~有松露)

送上來的時候很香~~~
不過一堆菇,吃到後來有點膩XD
以杏鮑菇來說,目前還是陶板屋處理的最好吃囉:P

整盤的份量

說真的有點太多了
加上沒什麼味道,
吃到後來有點像在吃老媽煮的無味養生大雜燴XD

沾醬與洋蔥

右邊的是鹽兒~中間的是某某醬
我想說的是左邊的洋蔥好好吃( ̄y▽ ̄)╭
一點都不辛辣
被我當成生菜吃光了~( ̄▽ ̄)~(_△_)~
結果~後來的櫻花蝦炒飯服務生說可以拌洋蔥,
只好偷老爹的洋蔥來拌XD

我點的法式海鮮盤有銀鱈一塊,干貝x2,大草蝦x1,生蠔x2
這是干貝兒

兩個切半的干貝兒~
算是肉質蠻肥厚的~表皮略為煎過,
不過鮮甜度不及當年的海壽司之干貝握壽司呀!!!
想起來就要流口水

熟了以後的生蠔(那應該叫...?)

嗯~~~~~~~熟了之後實在沒什麼好期待的
不過它很大顆
一塊一塊的切來吃,可以催眠自己這是鵝肝:P
挺好玩的啦~

蝦&魚&生蠔的合照(來~笑一個喔)

蝦乾乾老老的,不怎麼好吃
魚的話~還蠻常見的,所以不怎麼驚豔,
(王品系列很愛"鱈",龍鱈銀鱈圓鱈一拖拉庫...)
還是西堤的冰魚比較有特色:P

牛肉四國捲是以肋眼切成的牛肉薄片,
依序捲入奇異果,番茄起士,鴨肝和剝皮辣椒四種
這是老媽點的,份量比較少,
所以我們每人只能分到半捲,
我指定我要鴨肝的那半捲 (‵▽′)Ψ
不過大半的鴨肝都在老媽那半,
沒吃到什麼鴨肝(如意算盤整個打歪╮(▔▽▔")╭)
就...感覺是個不錯吃的牛肉XD

白蘭地鴨胸~~姆~~~~
因為太好吃了忘記照相了~
很特別的口感~很嫩~一點都不澀~
感覺那個白蘭地真的有進去肉裡面
和西堤的鴨胸是完全不同的風味,
但也是很好吃喔^_^
份量的話~大概是一個700cc外帶杯那樣大塊吧
總之是個很夠吃啊!!!(有一點太夠了XD)

櫻花蝦炒飯(有飛魚卵喔)

其實吃到要上主菜前我已經飽了XD
櫻花蝦炒飯很好吃,但實在是吃不下
左看右看~一家四口只剩老爸還有戰鬥力╮(▔▽▔")╭
炒飯裡頭的飛魚卵非常的棒,
真的有彈跳的感覺喔!!!
而且不油~又很香,唉~~為了奶油麵包放棄了炒飯真是一大失策
(明明在吃奶油麵包時~就覺得麵包不吃完會後悔的呀XD)

是蔬菜~叫做季節鮮蔬

這個...有一點多餘╮(▔▽▔")╭
前面的菇已經覺得太多了
現在又出現了很像娘煮的無味養生菜的玩意兒...
而且還湯湯水水的...有地瓜又有金針菇...
這根本就是老媽在背後偷偷送上來的吧!!!<( ̄□ ̄)@m(指)
哥:媽這地瓜妳要吃嗎?
媽:家裡冰箱還有一鍋...
╮(╯_╰)╭

水果+甜點冰淇淋

水果沒啥特別~冰淇淋嘛...
也很普通,不過已經算是好吃的甜點了XD

水果+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頗弱~
而且各家食記都說,"太乾"

芒果奶酪

奶酪其實還不錯吃~芒果醬不賴
但是若對"奶酪"充滿期待的話可能會失望
因為口感普通,感覺上也不是很純,
算是還不錯的"甜點",但是無法說是一個好吃的"奶酪"

香柚鮮果汁
很酸很酸很酸~~以我這個算是喜愛酸的人來說~
還是覺得它有點酸
對老爸和老哥來說,是個極度酸
對娘來說,是個"好好喝~好健康喔~~~~~"

綠森林果汁
這個蘆筍+哈密瓜的詭異果汁
本來以為我可以承受的住
沒想到..........╮(▔▽▔")╭
想來我的養生戰鬥力還不足
後來還是加了點糖漿來喝
(不然實在是很想當場學牛叫...)
結果被老媽下了個"太甜了"的評語
(明明就一點都不甜啊XD)

覆盆莓優格沙瓦
這是老哥點的~還不錯喝
自從喝了我和老媽的果汁後,
老哥就覺得它的沙瓦簡直就是天上來的果汁╮( ′-`)╭

熱咖啡
咖啡就是咖啡~~是老爸不知為何而點的產物
沒特別好喝~但和綠森林果汁比起來,
這就像黑森林蛋糕一樣的高檔
(一點關聯都沒有XD)

給想去吃夏慕尼的人:
鴨胸的份量真的很多很超值!!!
而牛肉四國捲和海鮮盤相形之下就比較少,
如果是兩人一起去,又不是食量很大的話,
建議可以鴨胸或其它肉類搭配海鮮or四國捲的方式點餐
沒吃吃看鴨胸真的會後悔唷XD
而如果你的食量更小的話,
一個人點套餐,另一個人單點一樣小食物就可以了!
以我個人喜好,我大概會單點櫻花蝦炒飯XD
(因為甜點飲料實在是不怎麼樣...Orz)
因為食量偏小的話,兩個人吃一個套餐也很夠哦!

結論嘛~~服務很不賴~
鐵板燒師傅非常的親切
對於我那面露好奇眼睛睜的極大的娘親也十分詳盡的解說
尤其有師傅的烹飪技術可看,
更是適合結婚二十多年已經無話可說的夫婦一起去...
啊不是...我是說...因為太有默契不需要言語溝通的夫婦...
食物本身有四顆星吧(主菜部分)
服務當然是五顆大星星
價錢的話~再低價一些的話也許我會想再去吃
像是這種壽星優惠就很不賴呀!
不過因為鐵板燒是坐橫條式的,
若是想要聊天就比較不方便,
比較偏向是吃有趣看師傅的囉!
想要談心之類的還是選別的較好:)
以上~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1. 干貝看起來好大呀~<br />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我想的那麼大吧(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