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杭州]山外山餐廳

山外山是西湖邊的一家餐廳
另外還有一間樓外樓
聽說尼克森去的就是樓外樓喔!!!
(咦,是尼克森嗎?思考貌)
應該是樓外樓的遠照

有看到嗎~岸邊都是一整排的柳樹喔!!!

行程表上寫的是:"山外山杭州菜+千島湖魚頭王(獨家嚐鮮)"
赫!有好幾道的杭州名菜喔!!!!
這是五天下來最豪華最好吃的一餐了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虎跑泉所做的礦泉水了!!!

既然照到了西湖啤酒就順便說一下
這好幾餐裡出現了各地的啤酒啊!
真有趣
而這個虎跑泉呢,據說是天下第三泉,
不過我們沒有去參觀,這邊給兩個網頁,
第一個是簡單版,裡頭有幾張虎跑泉的照片:
杭州虎跑泉-簡單+照片版
第二個是詳細說明版(有點太過詳細XD)
是簡體的,這是特別給阿繁看的 >//////<
杭州虎跑泉-詳細介紹版
(念中文系也要會各種傳說,真是辛勞呀~~~
都是因為那些詩人墨客沒事就愛寫幾句的關係╮(▔▽▔")╭)

在前一晚地陪就和我們說,第二天的中午會有一瓶虎跑泉礦泉水,
讓大家一人一口喝喝看這個天下第三泉
我喝到了~我喝到了~我喝到了~(跳針)
.......不過喝不出什麼特別之處...(這沒用的嘴巴與舌頭XD)

小菜之一:鴨

Q筆記云:有點鹹

小菜之二:小黃瓜

小黃瓜沾甜麵醬,倒也是個特別的吃法

照壞了的照片就給它變小!!!哈哈哈...

第一張是小菜,是魚兒,又有罐頭的熟悉感出現╮(▔▽▔")╭
第二張是炸豆腐皮,吃起來很像馬來亞的腐皮捲,
只不過這兒的是單純的豆腐皮沒有包餡,
有一點點油,但是炸的很酥,可以沾胡椒粉或是蕃茄醬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啦~呵呵(油炸物好吃!!!哈哈哈!!!)

將將將將~~~龍井蝦仁!!!!!!!

說起這道龍井蝦仁可是大名鼎鼎啊!!!
本來地陪說要跟我們講它的由來的
後來卻沒有講...我還要自己查,哼!扣分扣分XD
龍井蝦仁-典故篇<-字比較大
龍井蝦仁-典故+食譜篇<-字有點小
至於我吃過的感想,
Q筆記云:綠茶八啦八啦~去油之類的
->這是模糊的在描述作法
Q筆記又云:蝦仁小小粒的,味道清淡,果然是皇帝吃膩大魚大肉的好菜!
->意思是沒什麼味道......冏
看來我還是喜歡吃大條的蝦子,然後感覺蝦肉在嘴裡彈跳啊!(ㄉㄨㄢ~~~)
(由此可見不是當皇帝的命( ̄▽ ̄#)﹏﹏)

叫化雞

叫化雞也是有典故的哦~~~~~!!!
這典故也不太一樣,同樣的找了簡單版跟詳細簡體版XD
簡單版的跟乾隆有關:叫化雞的故事
複雜版的比較像是真的~也有寫上作法,算起來要花四小時啊~~!!!
叫化雞
這個雞真的很好吃,很入味很順口
Q筆記云:有爛,入味,味道很熟悉,應該有吃過
->真的是一種"啊~就是那個"的感覺
但是我什麼時候吃過呢? >< ???
難不成...我上輩子是.........乾隆 ???!!!!!!!!
(想太多...是叫化子的可能性高的多...)

不知名的羹(大概是西子魚羹)

這一道好像要加醋來吃~我沒加到 冏
(沒照著正統吃法吃東西就會渾身不自在=.=)
裡頭似乎是有海鮮,是螃蟹嗎?!

重頭戲來啦!!!是魚頭!!!

看起來沒什麼,
多虧了老爸同事的指點,加個比例尺讓大家看一下

有沒有看到!!!真是超大一鍋的啊~~~~~
連對面的人都變小了~是個超大份量啊~~~~
這時候真覺得自己是稀客~是坐上賓,有被款待到的感覺 (‵▽′)Ψ
Q筆記云:湯很像拉麵的白湯,有點胡椒味,
像大湯圓的玩意兒,比豆腐還嫩,有加魚漿,是另類魚丸XD
->湯不錯喝~另類魚丸也是極妙!!!特別特別
ps~雖然我如此愛喝湯,但此行每一種湯都沒有超過一小碗,
真了不起真了不起啊~~~(掌聲給貪吃Q鼓勵鼓勵!!!)

東坡肉

這個典故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不過還是貼個網址,顯示一下我很盡心的在找資料( ̄y▽ ̄)╭
東坡肉
不得不說,這個東坡肉真不是浪得虛名呀!!!
真的好吃!真的是"油而不膩"!!!
如果想要體會一下這四個字,就一定要來吃吃看啦!!!
Q筆記云:味道不錯,帶點甜味也有入味,
沒有娘親的入口即化,但也很軟嫩
->老媽的滷肉是用筷子夾會散開的,肥肉部分會覺得有點油
(但是還是很好吃啦~~至今也是無人能出其右呀~~~哇哈哈)
而在杭州的東坡肉是沒有用繩子綁的喔!!!
有滷到軟但是不會一夾就散,這真的是功夫啊功夫~
即使不配飯也不覺得油,讚!

說到這就要來吹捧一下,老媽滷的肉真是超級好吃
只不過近年只滷瘦肉,銷售量直線下滑~~可惜呀可惜

(快寫完了快寫完了~哈哈)

青菜&香菇

Q筆記云:哈哈.輕微的勾芡品
->"哈哈"表示沒什麼好介紹的...╮(▔▽▔")╭

茄子

沒吃 XD 我恨茄子 XD
不過吃了裡頭一塊蕃茄~嗯~~~~好鹹

魚(聽說是叫做西湖醋魚)

Q筆記云:還是有點土味,not that good
->烙英文...( ̄ ̄;)

是蓮藕窩!!!(似乎是個很養生)

Q筆記云:脆,清甜,相較之下很清爽

百合芹菜

Q筆記云:聽爸說那個白白的是百合,有種洋蔥口感

終於也是寫完了,好累呀Orz
我給這一餐下的結論是:
"瘋狂大魚頭鍋~~~~~跨丟貴啦~~~~~"

5 則留言:

  1. 每次看妳讚美我的滷肉<br />
    就會母性大發<br />
    我一定會再滷一次入口即化的三層肉<br />
    在我有生之年<br />

    回覆刪除
  2. 哈~教練來幫妳灌水囉!山外山我去過了喔!

    回覆刪除
  3. 哇!!!<br />
    沒想到教練去過了呀!!!<br />
    太厲害了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很多道呀~<br />
    不過小菜的魚看起來果真是小菜呀~XD<br />
    我也好想吃魚頭呀~<br />
    但是想喝它的湯還有白白的魚丸~<br />
    話說回來...<br />
    魚頭有魚肉可以吃嗎<br />
    還是純取它的鮮味熬湯呢~XD

    回覆刪除
  5. 有魚肉哦!<br />
    只不過吃魚頭的肉需要一點技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