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江南行-購物站們

你一定以為江南行寫完了吧?
哈哈!!!還沒有!!!(做鬼臉)

這一篇要講講購物站的事情
不得不說是令我大開眼界呀!

●購物站之一-無錫珍珠
聽說太湖是產珍珠的
做法呢,先殺一個...ㄜ...那是蛤蜊嗎...
就是殺一個可以養珠的貝類(蚌?),
然後把它切切切切小片,
將這些小片放到別隻的身體裡,就可以變成珍珠啦
黑色的珍珠看起來很高貴喔!不過仍然是金色的最值錢
為何顏色會不同呢?跟它們在水裡時,吸收的養份礦物質相關
價錢呢
幾百幾千到幾萬都有啦...
爸的同事都蠻有錢的 XD

●購物站之二-宜興茶壺
這兒有專人把我們帶到一個小房間裡
房裡都是各式各樣的茶壺
介紹人和我們說明該如何分辨茶壺的好壞,
還神秘兮兮拿出稀有的茶壺借我們觀賞
說是全國只有一只啦~是有名的製壺家做的~云云
老爸有個同事對泡茶很有興趣
所以買了兩三個複製品的茶壺~眼都沒有眨一下
介紹人見機不可失,忙說這是有緣人啊~~~
要是願意的話那稀有的茶壺就給它帶走了
(順便露點為難的樣子~說我們也很捨不得)
因為實在是很貴~(對不起我忘了多少錢了~大概是一兩萬)
老爸的同事猶豫相當久
後來還是以多送一個普通茶壺成交了
全國只有一個的專家做的茶壺,不需要幾百萬就可以買到了,
這還真不知是該笑還是該哭啊XD

●購物站之三-蘇州蠶絲被
蠶絲被的購物站是唯一沒有專人介紹的
由地陪很快速的和我們說明
那個七里絲做成的被套,真不是我在說啊~
摸起來超級無敵霹靂舒服的耶!!!!!!!!!!
真的很有皇帝御用的感覺!!!!!
如果是單面用七里絲的是四千上下吧~
雙面都是七里絲的一床要七千元~哇哈哈...
(我也好想蓋七里絲睡覺啊...嗚嗚嗚)
因為這家店的生意太好了
而且儼然一副~你買不買都不關我的事~的樣子,
使我跟老爸覺得這是可以下手的時機!!!
內心還想著熱愛各式棉被的娘親一定會很高興之類的...
(結果沒有...嗚嗚嗚嗚嗚...這比不能蓋七里絲睡覺還令人傷心)
總而言之嘛,
反正已經買了 XD
今年冬天我要蓋蠶絲被睡覺!空運來台的捏!!!
想睡看看的人~來我家就免費借你蓋蓋看~~
條件是要跟我娘說這棉被蓋起來非常的舒服XD
(我說是真品就是真品 XD 就像我的Dior太陽眼鏡一樣 XD)

●購物站之四-杭州龍井茶
這個茶莊風景頗不賴
確實是很有茗茶的閒情雅致
不過被推銷後就覺得充滿了銅臭味 XD
"這樣吧~你們今天帶個三斤我們就算ok" <-請用捲舌腔模擬
從上往下看是這樣的


門口還有個陸羽哦!

生茶葉我喝不太習慣
還是台灣的茶好喝啊~(清心烏龍綠真棒XD)
老爸同事為了怕大家無法離開,
所以殺了個一兩斤
感謝救苦救難大慈大悲散財阿伯啊.......

●購物站之五-上海礦藝中心
這個購物站是一個最精彩啊!!!!
在去之前,我恰好查到了這篇文章:
上海購物騙術大公開
一定要看喔~看了才知道我要說什麼
你一定沒看對不對 XD
那再給你一次連結:上海購物騙術大公開
(少無聊了 XD)

大意就是會有一個台灣的少東剛從新加坡來上海,
聽見台灣觀光客來,便來歡迎一下
旁邊還有演婢女的人會鞠躬對他喊"少東早"
然後少東就會開始攀親帶故啦~
"什麼?你住高雄?我也是高雄人~你住高雄哪兒?"
鬼扯一番後~(當時我的內心頗著急~因為他講越久,我的城隍廟就越沒得逛XD)
"這個玉呢~我也不懂~這家店是我哥哥姐姐管的"
"這玉嘛,會看的人是寶,不喜歡的人看起來是石頭,您說是吧"
"你們一定也不懂玉吧?那麼不要隨便買,大家就看看就行了~"
"來~那個誰~把什麼什麼玉拿來給我瞧瞧~!"
希嚕呼嚕一陣~整個開場白和上面的連結裡講的八九不離十
使得我從少東一出場後就開始憋笑
那一整樓裡不曉得有幾個少東啊~我看旁邊包廂也都有人耶 XD
而且都還有小姐在把關,當有人一靠近別間包廂,
她就會說"那邊還有許多好玉,您可以去瞧瞧"來把你引開
幸好我們團裡後來都沒有買
我只能說呢,這戲演的真有趣啊 XD

其實購物站還蠻好玩的啊 XD
可以看一些平常看不到的東西
這也許是因為老爸的同事一直幫大家解圍吧~^^|||
不然都不買的時候,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想來還是努力賺錢,
以後自助旅行吧!!!

2 則留言:

  1. 賣昂貴東西的購物站真是可怕呀~<br />
    我覺得被推貨是還好.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識貨呀~<br />
    我連挑CELLO都不會挑.更別論是茶葉.玉石了.<br />
    但是如果都不買的話真的會不能脫身嗎?<br />
    像茶莊說的"買三斤就算OK"是什麼態度呀~<br />
    所以是說進去了就一定要買嗎?<br />
    而且覺得東西還是很貴呢~不是說大陸東西都很便宜嗎~(還是只有書便<br />
    宜XD)<br />
    <br />
    不過我必須承認那個"上海購物騙術大公開"的連結<br />
    我是第二次PO才點進去的~XD

    回覆刪除
  2. 沒有啦~它說買三斤就算ok是打商量的態度~<br />
    說這樣他才好交待<br />
    但是因為大家都低頭默默摳手指,<br />
    過很久後來買到兩斤也就算了<br />
    不算強迫,但是氣氛很尷尬XD<br />
    就看妳能不能撐過尷尬的氣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