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台北]mo mo paradise & 蜂大咖啡

餐廳名稱:MO Mo Paradise
地址:忠孝東四段98號5F
電話:2752-6609
價位範圍(每人): 非假日中午299+一成服務費
其他時段399+一成服務費,如果不是只吃一種鍋,則每人再加50元~
用餐時間是90分鐘

mo mo paradise是學妹介紹的店
這是一家壽喜燒店兒~有三種鍋可以選擇,
一是壽喜燒,一是涮涮鍋,另一個是味噌xx鍋
它的白飯,肉片,和各式蔬菜是無限續的,
壽喜燒的話蛋也可以續~午餐免費供應飲料
據說~白飯用的是越光米喔!

mo mo paradise有三家分店,我吃的是上面列的這一家,
因為覺得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又帶了洪某人去吃
來說說心得感想吧:D

先來張牛肉的照片

話說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正確的吃壽喜燒
在鍋裡將牛肉煮到八分熟或全熟,就可以沾著蛋汁吃囉!
雖然我搞不太清楚肉片應該沾'蛋汁'還是'蛋黃汁'
總之我還是把蛋白和蛋黃打均勻了來沾
沒有想到,沾了蛋汁的牛肉,會這樣的好吃啊!!!!!!!
有了蛋汁的包裹~牛肉變得滑嫩無比~
配上煮牛肉的鍋底醬汁那清甜的香氣~
只能一片接著一片~停下來真是一種罪惡啊~~~~~
本來會害怕有蛋的腥味,結果完全沒有呢!!!
沾了蛋汁之後只有加分加分再加分的效果,
一定要鼓起勇氣沾一下的啦~~~~~~~~~~~~~
有些人會覺得湯底有點太鹹~加上一直煮也會煮到乾掉~
所以它會給你水和醬汁自己倒~
想要淡一點就加多一點水~很自由的!

雖說實在是好吃到不行,但是一直吃牛肉也是會乏味的 XD
所以讓我們來看看蔬菜和其他配料們:

這是一開始的蔬菜盤直接下鍋的樣子
除了這些,它提供的有:豆皮,大白菜,日本茼蒿,年糕,
黃豆芽,冬粉,牛蒡絲,嫩豆腐,洋蔥,紅蘿蔔,金針菇,
香菇,某某菇,大蔥,蒟蒻絲,不知道還有沒有漏掉的

這些配菜都很好吃呢!!!!!!!!!
比方說大白菜就相當的甜,也很有水份,
第一次吃到這麼甜的大白菜啊~~~~~~~
日本茼蒿也是很有趣的
看起來和我們平常吃的茼蒿不太一樣,
吃起來卻有似曾相識之感,整個很妙
金針菇吸滿了醬汁後再吃~真是太美味囉!!!
嫩豆腐也很好吃~牛蒡絲帶來脆脆的口感
黃豆芽煮久一點~入味後再吃也很棒
冬粉很耐煮,不會煮一下就爛掉了,
煮了好一陣子還是很有咬勁,加上吸飽了湯汁,
咖啡色的冬粉不只看起來,實際吃起來也是超好吃的啊~~~~
年糕我比較沒興趣~蒟蒻絲也不太好吃~
因為這兩樣煮半天都還是沒什麼味道 XD
不過洪同學頗喜歡它的年糕~
如果它能夠入味一點我會比較開心XD
某某菇煮久了也很好吃,香菇比較普通,
這一切的一切~~~~~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叫我流口水啊~~~~~~~~~~~~

飲料的話,紅茶不甜,所以我不喜歡 XD
也有冰咖啡,柳橙汁,葡萄柚汁,
另外還有飲料機和咖啡機~就是一般常見的了
店裡可以另外點烏龍麵來煮,也有甜點可以單點,
這是一家令人瘋狂的店
強烈推薦大家人生中一定要去吃一次>______<
*************************************************
名稱:蜂大咖啡
地點:成都路xx號(西門町6號出口和國賓之間)

在壹周刊上看到這家店的介紹
好像是一間開了46年的咖啡店
店裡不只賣咖啡,也賣各種咖啡的器具和咖啡豆,
加上最近研究煮咖啡的時候,
發現很多人都會說"去蜂大那怎樣怎樣""蜂大什麼什麼"
好像不去朝聖一下很對不起自己
剛好要去西門町,我們就去了蜂大咖啡囉!

蜂大綜合咖啡(85)和蜂大冰滴冰咖啡(85)

綜合咖啡據說是四種咖啡豆的混合,
是哪四種????
我當然不知道啦XD
第一顆奶球加下去之後,咖啡還是有酸味,
於是第二顆還是戰勝了'熱量好像很高'的這件事被加下去了
兩顆都加下去之後,酸味就被抑制的差不多囉~~~~
(之前剛好學到奶精是來克服酸味的,哈哈)
洪同學似乎是喝不太習慣
我也分不出好壞~顯然是糟蹋了一杯好咖啡呀 XD
看著別桌看起來很專業的人士~不禁慚愧了起來>"<

冰咖啡呢,倒是不會很苦或酸,
不過它有一個很熟悉的味道
到底是什麼味道,我一點也想不起來
覺得有一點像鮮奶油,但是又覺得應該不是,
所以喝到後來呢,就放棄想這件事了XD

在蜂大咖啡看到了好幾個在集冰滴咖啡的咖啡機
真是一個奧妙!冰咖啡寫說是冰滴冰咖啡,更讓人覺得珍貴哩~
這幾天剛聽說了塞風壺的煮法,
就在店裡親眼看到店員煮,真是幸運呀~~~
有種學以致用的感覺~雖然我壓根不會煮也沒煮過XD
不過還是很high的啦~~~
煮咖啡好像是門非常深奧的學問
有機會也想來學一學!!!
會煮咖啡感覺就是很高級呀XD

之後因為電影要開演了,就結束了蜂大之旅:P


5 則留言:

  1. 挖勒<br />
    Momo paradise 也是我家的愛店!<br />
    我們不敢沾生蛋汁吃 就覺得很好吃了<br />
    他的牛肉品質很好<br />
    現在上的是美國牛肉了嗎?<br />
    如果是的話 要來好好安排一下回顧之旅了 哈<br />
    <br />
    我們家的餐桌現在偶爾會出現壽喜燒唷<br />
    買個壽喜燒醬 就簡單快速<br />
    下飯到不行了! 呵<br />
    是王媽媽蠻愛的懶人料理

    回覆刪除
  2. ....可不要告訴我<br />
    這一餐是昨天的午餐喔~~<br />
    早餐吃這麼好<br />
    又接著吃這個.........<br />
    小姐!<br />
    會不會太好命了呀?<br />
    不過看來應該只有你跟妳男友吧??<br />
    因為那些老人家.....哪禁得起連續兩餐吃好料的本事...<br />
    有人回家會喊手麻啦!要中風了啦!要肥死了啦!!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沒有注意是哪裡來的牛耶~<br />
    因為生雞蛋都在吃了,是不是美國牛我也不care了啦XD<br />
    不過印象中好像還是澳洲的就是了:P<br />
    聽說美國牛比較好吃呀~~哪裡有美國牛可吃呢><<br />
    <br />
    這一餐跟早餐不是同一天啦~<br />
    只是昨天一起寫~嘻嘻<br />
    <br />
    我本來希望老媽看到蔬菜們會想要吃一下<br />
    哈哈<br />
    看來只能帶老爸去囉~~嘿嘿...

    回覆刪除
  4. 念容<br />
    我無名的網誌<br />
    底圖為啥都不見了呀??<br />
    怎換都一樣<br />
    白白的.........<br />
    救命呀!!!

    回覆刪除
  5. 可能無名當掉了吧XD<br />
    現在是不是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