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1日 星期六

[新竹]非洲園

自從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新竹的龐德羅莎被中傷之後
一直很想吃吃看好吃的焗烤馬鈴薯
之前就有聽說過非洲園的焗烤馬鈴薯很好吃,
不過因為它的店面看起來沒有很吸引人 (老闆對不起 XD)
加上有一次禮拜二中午去它沒有開,
使得我們一直以為它中午休息
經過查證之後原來它是禮拜一禮拜二公休
趁著咪聽完的午後~我們就前進了"焗馬鈴薯&
洪某人想吃的東西一直被干涉因此有點淡淡的哀傷XD"之旅

非洲園的地址是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1巷1號 電話03-5626288
在玻工館(玻璃xx工藝館之類的)正對的那條路上的巷子裡
從市區往玻工館騎過來,(東大?)地下道一出來的第一條巷子就要右轉
寫這樣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懂XD 趕快進入重點吧!!!

非洲園的裝潢很家庭式,有一點舊舊的感覺
老闆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我們說是,
因此他給我們菜單後要我們等一下,說他要幫我們介紹
在他先去忙其他事的時候,
我跟洪某人嘰咕嘰咕的決定了我們要點奶油焗烤海鮮跟奶油焗烤海陸,
(都是180附湯和飲料)
不一會兒老闆來介紹了~他窸窸窣窣窸窸窣窣的講了頗久(因為講的很慢Orz)
大意就是說他敢說他家的焗馬鈴薯是全台灣最好吃的,很多人都說八啦八啦八啦
麵是某某某~也就是俗稱的通心麵~很道地獨特咕嚕咕嚕咕嚕
口味有奶油和咖哩等叩咚叩咚叩咚~椰香有一點辣不過很好吃淅瀝淅瀝淅瀝
180元以上的焗烤所加的起士份量是100元焗烤的兩倍噗通噗通噗通
(其實我們很餓XD)

老闆詳盡的介紹告一段落之後,又留下我們倆讓我們考慮
我問洪某人:有改變念頭想點別的嗎?
洪某人說:沒有 XD
於是我就留下他點餐而跑到廁所去了
廁所相當的乾淨窩!!!加分加分加分!!!

當我回到座位上後~開啟了今天的高潮

洪:老闆,我們要點一個奶油焗烤海鮮跟一個奶油焗烤海陸
(據洪某人說感覺老闆隱約嘆了一口氣皺了一下眉)
老闆:我們這個奶油的口感比較像,要不要吃吃看咖哩或椰香(八啦八啦八啦)

(一分鐘過後)
洪:我們還是點奶油焗烤海鮮跟奶油焗烤海陸好了
老闆:我建議妳們可以一個點奶油一個點咖哩這樣口味比較不一樣可以share(八啦八啦八啦)

(一分鐘過後)
洪:那........奶油焗烤海陸改成焗烤咖哩牛肉好了...
老闆:雞肉比較嫩,牛肉它這個口感啊,會比較硬一點,要不要吃吃看雞肉?

洪:(遲疑30秒~內心想著:可是我想吃牛肉啊.......)那....就雞肉好了...Orz
老闆:(微笑貌)那麼飲料要點什麼呢?

(註:飲料有紅茶,羅漢果紅茶,咖啡紅茶,還有一個我忘記了)
洪:飲料我要咖啡
老闆:我們只有咖啡紅茶沒有咖啡喔
洪:咦?...那就咖啡紅茶...
(我幫他加的內心os:有煮咖啡機啊~你不要加紅茶不就好了嗎~讓我喝咖啡啊T口T)

老闆:那小姐呢?
我:我要紅茶
老闆:紅茶是不是?不要羅漢果紅茶?
我:紅茶就好了~去冰

╮(▔▽▔")╭

也許我有一點點誇大啦XD 不過可憐的洪某人,
想要吃奶油不能吃奶油,想吃牛肉不能吃牛肉,
我沒有貶低這家店的意思,上面的文章是為了效果而已啦哈哈
拜託不要來罵我啊~~非洲園很好吃的真的!
我瞭解老闆希望能讓第一次上門的顧客吃到最好吃的拿手菜而有好的印象,
但是這樣有一點點被強迫推銷的感覺 XD

點菜事件到此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倒是頗愉快的用餐時間

首先是湯兒湯兒湯兒~~~~~~

連同湯兒一起端上桌的是水兒~餐墊杯墊,餐具和紙巾還有胡椒罐~
這樣一起端上來真是有一種高級的感覺呢!!!!
胡椒是現磨的唷!!!!
只不過我忘記現磨的比較辛辣一點,
導致湯都是胡椒味,無法正確的評斷這個湯好喝的等級 XD
只能保守的說~不錯喝啦!!!
雖然是濃湯不過不是很濃很濃的那一種
但也沒有一般便當店喝到的玉米濃湯那麼糟,
應該算是個中等好喝的玉米濃湯吧!
(其實有點害怕老闆說我們餐墊杯墊用法錯了之類,
幸好沒有啊~~~真是鬆了一口氣 Orz)

對啦一直忘記說明一點,它的主食是可以三選二的喔!
有麵,飯,和馬鈴薯可搭配,
老闆有說飯會吸收40%的水份所以會是比較乾的口感
而麵因為是通心麵所以不吸收水份但是醬汁會滲進它'通的地方',
(這解釋好爛XD 這是我形容的不是老闆這樣講 XD)
所以呢麵會比較濕~至於馬鈴薯則是介於兩者之間.

我選的是麵和馬鈴薯,不過圖裡面看不到啦 XD

奶油焗烤海鮮有蝦一隻,疑似九孔的東東兩個,其它的有點忘了
醬汁中也還有馬鈴薯塊,不過馬鈴薯塊不是那麼的鬆軟XD
主角通心麵非常的好吃呢!!!!!!!!!!!!!!!
我覺得醬汁很棒~有微微的海鮮味~配上我心愛的通心粉
啊~人生不過就是如此啊
馬鈴薯呢,份量有點少,只有邊邊一小坨而已,大部分的空間是通心粉
我是覺得比較像馬鈴薯泥,口感非常的棉密細緻,
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雖然沒有真的化啦 XD
比較可惜的是馬鈴薯泥就是它原本的味道而沒有奶油海鮮的感覺,
這令我有點小傷心啦~嘻嘻~因為我覺得它的醬汁真是太棒囉!

洪同學的焗烤咖哩雞肉~他選的是馬鈴薯和飯

您看到的湯匙~沒有錯~是敝人在下我忘了照相就先偷吃的結果~
只好拿湯匙遮住 XD
洪某人覺得雞肉很好吃~我也覺得不錯~
不過我只吃一塊所以印象不深~倒是覺得咖哩味蠻香的
咖哩嘛~就是咖哩囉~屬於比較好吃的咖哩~
不過也是店家常見的~有機會我想試試椰香咖哩~好像不錯吃
而馬鈴薯泥在咖啡醬汁的護航下似乎變得重口味了些
不過它真正的身份,還是和我盤裡的馬鈴薯系出同門呀~

飲料:

看起來都一樣齁 XD 左邊的是咖啡紅茶,右邊的是紅茶.
紅茶是麥香紅茶,我比較不愛,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而咖啡紅茶呢,喝起來,有麥香味 XD
是一個口味很'微妙'的不知該說是咖啡還是紅茶的玩意兒

好囉!到此吃完了我們這一餐
焗烤現烤的關係等的有一點久,即使客人並沒有很多亦然.
以180元的價位我還會再去吃.
它也有100元的,附湯但起士減半的芝士焗烤,一樣可以三選二
不過它這邊的湯我就不確定是不是玉米濃湯了
另外也有貴一些的280的焗烤,內容是什麼我忘記啦
180的還有一個雪魚飯和xx飯(忘了)

吃完之後的感覺呢,
大家去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透露出自己是第一次去的比較好 XD
雖然我想要說:下次去絕對不要說自己第一次來了!
不過~反正我下次再去本來就不是第一次了 XD 也不要緊XD
哦對了沒有收服務費喔!吃完了還可以去玻工館附近散散步,
挺不錯的啦

5 則留言:

  1. 我是第一個回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的回應要和本文有關好像很難<br />
    常常喝完下午茶或像現在吃光一斤栗子才打開電腦<br />
    下午茶是一大杯咖啡牛奶加半條剛出爐的養生多穀物芝麻或紅豆<br />
    奶酪麵包<br />
    然後在肚子撐死狀態下寫回應<br />
    我想說的是女兒變了<br />
    居然問我為什麼梅花肉肥的部份不全部切掉<br />
    以前她會傷心我硬要去除她的最愛<br />
    看著她走完跑步機洗完澡<br />
    優雅的慢條斯理的吃她的健康午餐<br />
    我也和二姨媽這幾天的心情一樣<br />
    快樂的不得了<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3. 小容小容,個人資料的相片簡直美呆了,好像電影明星哦.幫小阿姨<br />
    問一句-妳都粗什麼擦什麼呢?

    回覆刪除
  4. 爸:<br />
    你的回應真是太好笑了XD<br />
    <br />
    惠萱:<br />
    那天確實一直有囧的感覺XD<br />
    不過幸好兩種口味都蠻好吃的~<br />
    不然這篇文章說不定就改po到Hate板了XD<br />
    <br />
    娘:<br />
    說起來我今天的午餐確實吃的很優雅啊~哈哈<br />
    不過那個栗子實在乾了一點XD<br />
    山藥湯不錯~繼續保持<br />
    啊那個梅花肉太鹹了XD<br />
    <br />
    美姨:<br />
    那是昏暗的燈光造成的效果啦 XD<br />
    矇矓就是美啊~哈哈哈<br />
    套一句我娘的話,見光死啊~

    回覆刪除
  5. 老闆偏執的個性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有次非常不好的消費經驗
    即使味道還不錯
    也不會再進去
    老闆應該把嘴巴閉起來
    避免言多必失

    版主回覆:(11/30/2010 12:14:22 PM)



    使我突然想起馬鈴薯泥與通心粉的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