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9日 星期日

[台北]skylark 加州風洋食館~忠孝明耀店

skylark算起來是吃第三次了
第一次去吃skylark是跟洪某人一起去的
是大三上的12/2~是人生中第一次約會啦~哈哈哈~真害羞
那一次吃完沒什麼太大印象,覺得位置有點小,
吃的有點飽,雞排不怎麼樣,飲料不好喝,
但是有一個掩蓋所有缺點的超大優勢就是:提拉米蘇超棒~!!!!

第二次是在新竹愛買一樓吃的~和第一次吃的同一家,
和爹娘去吃的,吃完後~還是覺得東西沒有太好吃
不過這一次因為有神仙我娘在的關係所以有沙發可以坐,
就覺得椅子還蠻舒服的

這一次的忠孝明耀店食記呢~
其實本來並不是要去吃skylark的 XD
但原本要吃的店沒開的關係,就選了這家店囉!
(不久前剛看到有人說skylark的提拉米蘇很好吃,不禁懷念了起來)

我們去的時候店裡已經坐了八九成了~加上又沒有訂位,
原本是有得吃就好的心態
不過不小心眼太尖看到有一桌沙發座沒有人坐,
就暗示神仙我娘問服務生可不可以讓我們坐沙發,
(人家年紀小臉皮薄不敢問啦~嘻嘻....)
雖然服務生有點猶豫,不過還是讓我們坐了沙發座囉!!!
跟我娘出門真是事事順利呀~哈哈哈哈哈
(連沒訂位吃不到的日耳曼小鎮都可以剛好讓我娘吃到,
傑克呀~你說這是不是太神奇了呢!)

好啦~前言已經差不多了,把食物很快的解決掉吧 XD
首先是麵包~~

雖然我們三個人只點了兩個套餐加一個提拉米蘇,
但因為麵包是無限續的,所以它還是給我們三人份的麵包喔!
(還是其實這只是服務生的疏失?哈哈)
麵包嘛~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麵包了~但是是熱的,還不賴

開胃菜之一:酥炸鮮蚵

看起來好像很多顆鮮蚵,其實有半數是切小塊的香菇偽裝的 XD
這道菜中規中矩,炸起來的口感沒有特別好吃,
蚵仔還算新鮮,香菇偽裝成鮮蚵也很稱職 XD

開胃菜之二:起士焗烤花椰菜

花椰菜是白菜花,"有一點"硬
(我只說有一點硬,我絕對沒有說很硬 XD)
看起來很大盤,不過份量不多啦.一點點而已~開胃菜嘛XD
裡面湯汁很多~說它是白醬也不是,紅醬也不是,
姑且稱之為菜花醬吧 XD 這醬汁倒是不錯吃
剛送上來的時候還在冒泡呢!燙乎乎的

湯之一:義式蔬菜湯

蕃茄味頗重~還不至於太酸啦~不過我沒什麼印象了
沒印象通常就是:沒有很好吃,也不會太難吃,大概就是這樣 XD

湯之二:蛤蜊巧達湯

窩~~~~~~~~~~~~~~這個蛤蜊,相當的給它新鮮啊!!!!!!!!!
雖然只有三顆 XD
巧達湯本身的話,有一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不夠鮮美不夠香醇吧!
味道是有,但是沒有"啊~就是這個味道"的感動
似乎只做出了六七分,離十分還有待加強.
(要不然就是西堤的巧達湯太好喝了 XD)

主菜之一:福氣魚排

這個魚排還蠻不錯吃的呢!!
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就跟妳說是福氣魚了 XD)
照片上看不太出來,不過這魚排還蠻厚的呢
吃起來頗扎實,確實是有成為主菜的價值
至於味道如何,我又沒印象了 XD

主菜之二:西班牙海鮮飯

哈哈~~這個是我夢想已久的海鮮飯兒!!!
其實並沒有吃過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
所以這個好不好吃呢~~我也不是很清楚 XD
不過自己是覺得這個飯粒還頗不賴的呢
確實是都有沾到醬汁,也有海鮮味兒,
不過突然想到,好世多的海鮮飯好像比這個好吃一點哦?
整體來說我還是蠻喜歡這個海鮮飯的
然後那個蝦子看起來雖然有兩條,
但其實是一條切成兩半,是障眼法 XD

飲料:大吉嶺水果茶&拿鐵咖啡

嗯嗯嗯嗯嗯~~~這水果茶還不錯喝
不過我不知道它的茶包可以拿起來,
後來水果茶變得有點苦 XD
然後呢,我自己都沒發現到的,
聽說那個水果茶蓋子上有我的倒影 XD
被人家一說覺得這照片看起來還真好笑 XD
至於拿鐵~我沒喝所以就不曉得囉

甜點一:香烤起士蛋糕

這蛋糕很漂亮
不過起士不純~所以我不愛
(最近吃起士蛋糕真是越來越挑了Orz)

甜點二:提拉米蘇

真是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啊~~~~~~~~~~~~
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提拉米蘇呢>_______<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了 ><
列為差不多好吃等級的提拉米蘇還有洋蔥的,
花蓮的提拉米蘇(雖然聽說並不道地),
and新竹的貝里尼(雖然酒味有點重,有點太濕)
未來的提拉米蘇目標是La Giara和沙諾

關於skylark的提拉米蘇還有一個感人的回憶,
就是有一次跟禮盒璞大吵一架跑回新竹後,
洪某人為了安慰我就跑去外帶了一個skylark的提拉米蘇給我吃,
雖然是個感人的事但是事後演變的有點好笑
店員聽說要外帶提拉米蘇,
一直很害怕的說:"先生,您確定要外帶嗎?外帶會很醜喔..."
"對我要外帶"
"真的很醜喔..真的..."
"...沒有關係..."(是怎樣~醜到會爆炸嗎)
結果呢,因為提拉米蘇在店裡賣的時候是裝在小杯子裡的
要外帶的話就要把它挖出來放在塑膠盒裡
就變成一坨扁掉無造型的提拉米蘇 XD
事後想起來還蠻好笑的 XD

9 則留言:

  1. 親愛的小容<br />
    聽說妳前一篇瘦身記寫了4個小時,本來美姨挺有罪惡感的, 可是<br />
    看完妳這篇後, 我更加深我的決心了---小容, 我們先簽約了,我一<br />
    定要當妳的經紀人,妳出本書叫美食與瘦身,我負責收錢.如何?以<br />
    後出名了,我負責在旁邊幫妳排簽書會還有擋記者哦.

    回覆刪除
  2. 下次去台北<br />
    我要粗這家!<br />
    幫我記著嘿!<br />
    台北還有啥好粗的.....<br />
    我都要去粗粗看!!

    回覆刪除
  3. 今天新聞在吵生魚片灌一氧化碳<br />
    我看海壽司就免去了<br />
    至於這一家沒問題<br />
    一定帶妳去粗<br />
    還有什麼店問念容準沒錯<br />

    回覆刪除
  4. 今天新聞在吵生魚片灌一氧化碳<br />
    海壽司就免去了<br />
    至於這一家福壽魚好吃<br />
    附近一家賣日本炸食的好像不錯上次沒吃到<br />
    等診所開幕前妳們來時叫念容帶妳去吃<br />
    我在家煮給老媽吃<br />
    她今天好像吃到炸藥<br />
    我無言以對因為剛好在聽佛歌就唱給她聽<br />
    結果如何妳猜<br />
    猜對有獎<br />

    回覆刪除
  5. 哈哈 今天回家 媽媽有說給我聽<br />
    說她要抱怨給你聽<br />
    沒想到<br />
    你竟然放佛經給她聽......<br />
    快笑翻我了!<br />
    媽媽沒跟我說結果ㄋㄟ<br />
    我只是覺得很好笑<br />
    因為媽媽在跟我說你放佛經的表情............<br />
    該怎麼形容咧.......<br />
    反正很好笑就是了啦!<br />
    媽媽發洩一下....<br />
    過了就好了啦!

    回覆刪除
  6. 當然是掛掉電話啦<br />
    嘻嘻<br />

    回覆刪除
  7. 我剛跑去問媽媽 結果怎樣?<br />
    媽媽說:「當然掛掉呀!長途很貴ㄋㄟ,而且我會自己唱,何必聽!」<br />
    真好笑!

    回覆刪除
  8. 什麼跟什麼 我錯過了啥

    回覆刪除
  9. 老媽罵老爸因為她又想到那塊賣掉的地<br />
    越罵越兇<br />
    所以我就唱觀世因菩薩給她聽<br />
    哈哈<br />
    無效<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