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20140927]正宗葡式蛋塔不敵肯德雞蛋塔?!

今天主跑貝倫區,原本想用半天將它跑完--事實上也是如此啦,但我們不知道早上的半天竟然就神不知鬼不覺的消失了XD

今日行程:
消失的半天 + 電梯 + 貝倫區 + 吃蛋塔 + 發現者紀念碑(慧芳說是大航海紀念碑XD) + 貝倫塔 + 修道院 + 教堂 + 馬車博物館

突發事件:
當我們在等車去貝倫區時有下雨,後來車來了我撐著傘讓慧芳先上車,但不知為何總覺得傘有點卡卡的,好像被人擋到,我原也沒多想,此時突然發現在我前方的慧芳背包被什麼東西遮蓋著,好像有手往裡面撈,沒錯背包已經被打開了!!!當下我喊了一聲,用手臂將扒手的手揮開,並趕快將背包的拉鍊拉上,原以為扒手會一溜煙的跑走,但也沒有,她仍是在隊伍裡彷彿要上車一般,旁邊的其它遊客看起來都像是不知道有事情發生的樣子,上車後扒手當然沒有跟上來,整個事件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船過水無痕,我有點不敢相信傳說中的扒手竟然就在我眼前上演偷東西大法,而且是在這麼平靜無波的情況下,(當然啦,不然難道還要有警鈴提醒妳嗎?),這真正的就是"小心匪碟就在妳身邊!"啊

食物:
貝倫區最有名的蛋塔,這可是名正言順的正宗葡式蛋塔,學長有交代,千萬不要只點一顆,加上我們午餐沒有吃,所以一人點了三顆,吃完之後感覺肯德基蛋塔也是蠻美味的啊XD~~~~學長聽聞之後好像有點歉疚,但其實後來我買了別家的來吃,貝倫區這間的餡確實有其獨到之處,無論是口感還是不會過甜的奶香,但我真的覺得皮有一點太脆XD 並且神奇的是冷掉也好吃! (這麼一說,一開始有點失望好像是因為我們預期它是熱騰騰的XD~)

貝倫塔:
通往塔頂的樓梯很窄,一次只能通行約一人,但有人往上有人往下,那要怎麼辦呢?於是每樓都有一個倒數計時器,時間到就會換方向之類的,雖然它還是蠻常發生大混亂的,但個人覺的貝倫塔就屬它最有趣了 :P

修道院:
修道院很美,雖然小小的,但是在四五點的時候整個光線斜射相當柔和,並且可以進到教堂的二樓,有一個耶蘇被釘在十字架上的一個像,通常我到教堂都不會有什麼感覺,不過這兒的有一種很莊嚴肅穆的氛圍,不太會形容吶!

馬車博物館:
本來我有點累了想偷懶不要去馬車博物館XD 不過幸好慧芳還是把我拉去了,裡面展示了好多只在電影中看過的馬車,size之大突破了我的想像,若是皇室的人坐馬車去另一國結婚,有的上頭還有附桌子呢! 雖然這個博物館並沒有太讓人驚喜的地方,但看見如此歐風又活生生的馬車也算是機會難得,如果有買里斯本卡的人,不妨記得進來參觀一下.

基於累積的有點多,所以就直接上照片吧 XD

航海紀念碑

聽說背面也有人,但我根本沒去看...(遮臉)

修道院內部


這是一個有趣的玩意兒,你站在上面揮動雙手或身體,牆上的光影素描像就會跟著移動繪製,並且還有音樂搭配,非常的酷!!!


剛剛說過的耶蘇像


富麗堂皇的馬車


一整間都是,很威!!!


下面是手機拍的照片~不要問我紫光哪裡來~~啊就手機摔到了嘛!(哭著跑走)




(有台灣!)


這個不知道是街頭藝人還是有什麼活動,是一隻青蛙 XD
雖然沒有照到正面有點可惜,不過青蛙和一旁的西裝仍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加上遠方的教堂與修道院,真的是奇哉妙哉XD


這是最新的文青廣告女主角, Hxx-Fxxx Hung XD




這張是慧芳幫我照的~(羞)


電梯整修中~哭哭~不過是可以搭啦XD










頂頂大名的貝倫區蛋塔店~


在頂頂大名的貝倫區蛋塔店吃蛋塔的Q怪獸 XD


FB碎念:
1.歷經了種種波折,終於和慧芳在里斯本重逢了!
2.扒手在我眼前(想偷慧芳的背包)被我喊了一聲又手刀一揮把她的手撥開,她也不緊張就不急不徐的默默的撤走了,怎麼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XD 短短幾秒慧芳的背包已經全開了不過幸好沒掉東西QQ
3.蛋塔怎麼沒有想像中好吃XD…肯德基蛋塔很優秀啊!
4.發現者紀念碑頗壯觀,修道院很棒,馬車博物館很有趣,貝倫塔的亮點是狹窄樓梯的單向通行機制XD
5.電梯在整修,外觀看起來醜醜的,但從上面看出去真的很不錯!

今日花費:
里斯本卡48hr 參.伍EUR (第一天坐了兩趟地鐵,Belem區的來回路面電車,Belem Tower(六歐), 修道院(十歐)和馬車博物館(忘記看價錢),感覺應該有合.明天還要坐去辛特拉!)(形式上算是刷卡付的-註)
蛋塔三粒+卡布其諾+半粒三明治 柒.零伍EUR
小罐柳橙汁+礦泉水1.5L 壹.捌伍 EUR
兩晚房錢 參伍 EUR (刷卡)
Total 柒伍.壹參 EUR
TOTAL 壹參柒.捌參 EUR

註:里斯本卡慧芳刷卡先付,因此房錢我用刷卡七十歐元,慧芳再給我三點五歐現金,算進刷卡手續費的話有點複雜,所以就直接計單人份價錢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