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20140926]里斯本當忍者龜

這天本來想去orbidos ,但它的巴士時刻表在九點半之後就是十一點半了,早餐吃的比較晚加上神經質的整理東西就快九點了,考慮到買票還有找巴士站都要花時間,雖然不是不能拼拼看但機會有點小,於是就改買了24小時的地鐵周遊券;原先想法是一日卷想去哪就去哪,但因為降降降釀釀釀,唉反正我是個浪費錢的呆子就對了,我只有坐了一趟我根本就應該買單程票的啊~~~~~~~~(跪地喊)

事情既然已經發生~再怎麼懊惱也沒有用,讓我們忘記它 XD

話說當我正在某區著慌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兒時---突然看到一個排的好長的隊伍,那隊伍的頭完全看不出來是在排啥,倒是旁邊的路中間擺了數個三角錐,有一個下水道的孔蓋被移到旁邊,一旁有工作人員,完全就是一個施工搶修中的樣子.

看不出個所以然本來想要走了,但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幹嘛XD 想說還是去最末端問問是在排些什麼好了,如是一想, 才發現原來有工作人員在最後面和每個來問的人解釋,我當然也就問啦!得到的訊息很片段,因為......

Q:"What is this line for?"
工作人員:"To see #^@(#*&$"
Q:"What ?"
工作人員:"#^@(#*&$"
Q:"呃....(心想妳跟我講名字也沒用,我不知道它是什麼啊啊啊~~~(抱頭)"
工作人員:"Only for today, tomorrow , and the day after tomorrow"
Q:"really, is it free?"
工作人員:"Yes it is free!"
Q:"Oh Thank you! (I AM IN!!!)"

然後我就排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我會看見什麼XD

沒一會兒工作人員又在和別人解釋,並且發了傳單,
Q:"Can I take one ? Is this what I am going to see?"
工作人員:"Yes!"

傳單上的照片看起來有點像在土耳其看到的地下宮殿,上頭還用葡萄牙文寫了許多說明,但我哪看的懂啊我XDDDDD仔細想想這天拿來排隊是再適合不過了,因為還不知道和慧芳會去哪兒,要是某個景點我先去了那麼等她來了以後便會變得有點棘手,但這個看起來要排超久如果不是太閒的人應該不會想排的玩意兒,卻還是這麼多人在排,就算內容物鳥到一個不行,也應該是有其過人之處!

接著便開始我天長地久的排隊之旅~

感覺寫太長,還是回到條列式寫法好了 XD

排好久排好久排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之後終於是排到轉角了,定神一看才發現剛剛以為的施工處,是我排這個隊的入口啊!這一看可真是大驚嚇.即使進去後什麼都沒有(但老實說除了水和牆壁之外我也說不出來它還有什麼...),光是在一個大馬路的中間弄一個下水孔讓我爬進去(體驗忍者龜)就非常值得了!遺憾的是詳盡的導覽全程以葡萄牙文講解,我本來幻想它會不會一場英文一場葡萄牙文,跑去問正和遊客用英文聊天的下一個解說員說:"Will you explain in English?" 他露出可惜的表情說no,於是我和他說完謝謝後又趕快跑回原本的隊伍了,都註定要聽雷那就聽越短越好啊啊啊 XD~~~~~

(咦不是說要長話短說嗎? XD)

解說員有很有趣的鬢角,有點像神鬼奇航裡的那個誰(誰? XD) 很有海盜的fu .

結束之後忍者龜Q怪獸爬出排水孔開始叫批薩,覺得連站兩小時多再加上什麼都沒聽懂,心靈寂寞之外肚子更加貧乏,(彼時都下午一點了啊啊啊!) 於是就做出了"老娘現在一定要吃飯"的決定,幸好剛剛排隊時因為隊伍前進速度很慢,早已仔細研究過所經過的每一間餐廳貼在牆上的菜單,不過饒是如此,苦於價錢不如想像中便宜還是有點無法下手,最後點了個沙丁魚來吃,雖說相當好吃但魚刺怎麼會那麼多啊啊啊啊啊~~~~~(理智斷線)

秉持著吃了這一餐可能沒有下一餐的精神,通常我會盡量把它吃完,不過魚刺這麼多的魚,吃它一條都是勉強,何況是四條呢?最後結局是麵包馬鈴薯和生菜沙拉都吃完了,忍痛留了一條魚在盤面上,趁我挑魚刺挑到失去理智之前趕緊付帳閃人去也.這一付才發現麵包收了我0.4歐元,啊你自己端上來害我以為是附送的啊怎麼可以算我錢呢!(摔麵包籃)

不過這間餐廳也有wifi,雖然點菜大叔一臉很不耐煩的樣子,但是當他拿著寫了wifi密碼的小單子來給我時,因為怕連不上所以一直站在旁邊,直到我正確的連上後他才離開,想想也是蠻貼心的啦! (還是其實他只是想要回收寫了密碼的單子所以一直站在旁邊呢?襪哈哈XD..........)

說起wifi密碼不得不提,葡萄牙的密碼都取的很複雜,不像土耳其很愛取12345678或是88888888這種;而ssid也很多都長的和店名大不相同,想想這也是很奇妙的各國風俗啊~(像台灣咖啡廳就非常愛取電話號碼當密碼,不過這招在葡萄牙沒有用,因為我在排隊過程中每前進一段距離就會找個wifi來實驗一下,從來沒中過 XP)

哦哦哦我又寫太長了嗎真的應該要有人阻止我啊 XD~~~~~~BTW排很長才看到的那玩意兒叫做是"Galerias Romanas" 聽說一年只開放三天,不要說一年了我一輩子可能就來這麼一次葡萄牙吧,竟然讓我遇上了啊啊啊這豈不是神蹟來著嗎!(咦妳話又變長了XD~~)

走筆至此室友進來用休誇嚴肅的語氣用英文說"Girls,(小叮噹年糕)我剛才去問過了~他們沒有多的衣架,所以妳們可以至少給我一個衣架嗎?"此時房間內四個衣架是我自己帶去的,另外大約八到十個被另一個室友獨佔,我和她說This is mine (但英文中這有強調到這是"我的"的意思嗎XD~) 這時室友問我"這麼啦?" (是的這位講中文XD) 我說她要衣架.於是室友爬下她在上鋪的床拿出自己的衣架和hostel附的衣架換了以後給這個看起來不太爽的室友,但是鄉親啊~就算hostel沒有附衣架妳也不能怎麼樣嘛是不是,這樣用怪罪的語氣和我講話,害我現在寫文章的心情都沒有了啦!!!(說歸說,不是又寫了一大串了嗎XD~~~~~~~)

只好Ending了今晚感覺心情沒那麼美麗屋屋 (對~我就是超容易被小事影響心情啊~而且我已經開始在想要是我明天早上起來收行李西西素素,室友會不會對我破口大罵啊凹屋~~~(焦慮心起)

最後寫個星巴克小記吧XD 這天看到星巴克就忍不住立馬進去,點了個熱拿鐵但是卻給我Mocca的帳單3.3歐元,做給我的又是熱拿鐵,價目表上也沒有3.3歐元的熱拿鐵或熱摩卡,但拿鐵比摩卡便宜是一定的,所以到底有沒有被算貴呢?XD 又,免費wifi要和店員要單子才有,並不如登入網站所說的"在你的收據上",而且限時45分鐘,想想台灣的星巴克可以免費兩小時(雖然速度真的很慢......)但相比之下真是大方多了啊~~~(又說回來其實我寧願45分鐘的快網路勝於兩小時的龜速網路就是了...)(再度越寫越長XD)

哦對了後記一下! 每當我查里斯本的資料時,就會看到一大堆布里斯本的東西,讓我真的很想大喊"里斯本沒有布!"(生什麼氣呀妳XD)





(不愧是葡萄牙!C羅納度!)




(這是進去)


(海盜大叔)


(這是出來)








FB碎念:
1.太晚出門了感覺想去的車已經跑了,只好坐上地鐵隨便逛逛,先往靠港口的地方逡巡看看有什麼可瞧,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還真不知道可以瞧什麼XD 正在懊惱的時候看到一個好長的隊伍,打聽了一下是個只開放三天而且「免費」的玩意兒(但我其實不知道是什麼XD)管它三七二十一先排再說,這非常適合這一天不知道要幹嘛的我啊XD(另一方面我不希望慧芳來的時候撞景點XD) 而且前前後後那麼多人,我不會是那個唯一被騙的呆子XD 後來拿了傳單從圖片看來是個地道之類的東西。再後來查了發現是一年只開放三天的玩意兒!所以雖然有點鳥(XD)解說還是純葡萄牙文完全聽不懂,並且排了兩小時多的隊累死了,但想到我是世上少數有機會見到它的人-雖然沒什麼好得意的噗-又我排隊的時候完全不會曬到太陽,出來之後就很曬了,種種一切都讓我覺得很值得。(何況人生有幾次機會當忍者龜進出下水道呢噗!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在修馬路,一直到排到快到我了比較靠近了才驚覺:「靠!不是在修路啊!是要讓我們鑽進去的!這也太酷了吧~~~」雖然裡面還是有點鳥就是了XP)
2.我沒創意我又來星巴克了。
3.沙丁魚刺好多,害我吃的好阿雜啊XD 雖然是蠻好吃的沒有錯啦......
4. 昨天半夜醒來竟然有點懷念土耳其的叫拜聲,每次到新地方都嫌東嫌西,日後又會突然想念起來,真的好玄啊!


今日花費:
地鐵一日券 陸.伍 EUR (但我目前只坐一趟請叫我北七......)
烤沙丁魚+麵包 捌.玖 EUR
星巴克熱拿鐵 參.參 EUR
Total 壹捌.柒EUR
TOTAL 陸貳.柒EUR

7 則留言:

  1. 回覆
    1. 老李嗎?好像不是,詳情請洽FB,有上傳一張說明的照片。

      刪除
  2. 好消息是我趕在24小時前又坐了一趟,感覺有比較不北七一點XD

    回覆刪除
  3. 位於市中心購物區 ​​下方的地下羅馬藝廊(Galerias Romanas)擁有古羅馬式的橋樑、廊道和隔間,據說此城在西元一世紀羅馬帝國全盛時期建造,但因為年久失修,又常遭洪水氾濫侵襲,相關單位僅於每年九月開放給民眾參觀幾天。參訪遊客可以從大街上一個小孔進入地下城。
    <-- 這個嗎這個嗎!? 感覺好厲害 XD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