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20140925]轉機轉轉轉

幾乎是提前四個小時到了機場,台北飛香港的班次很多,櫃台便問我要不要改成前一班,可以早一個小時出發當然好囉!

喜孜孜的坐上航班,覺得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只是怎不見飛機起飛?機長廣播:「各位旅客,因為台北桃園機場目前只開放一個航道,因此需要再等待一段時間,請大家稍安勿躁。」啊原來如此。等著等著我便睡著了,睡睡醒醒之間感覺時間已經過去很久,睜開眼睛看看手錶,離原訂起飛時間已過去半個鐘頭,飛機還在原地;機長此時又廣播了:「各位旅客,我們現在有一個好消息和壞消息,壞消息是這架飛機哪裡也不去了,好消息是我們準備了另一架飛機讓各位搭乘......」嘩!這下子我全醒了!!!隨著其他人走下飛機再走走走,到了某處櫃台,還需要排隊一個一個給航空公司重新劃位,一方面是搞不清楚狀況,另方面也是心急如焚,不知不覺的我越站越前面,然後就神不知鬼不覺的插了隊畫好位了(掩面)。(但我真的好怕沒補上,我這麼雷聲大雨點也大的出發,結果連第一趟飛機都沒坐上的話,不是很丟臉嗎 XDDDDD)

驚魂未定的到了新飛機的候機室,其實根本就是我原本的航班,此時心跳130還無法平靜下來的我心想,若是一開始沒有被提前,是否就可以省掉這一段心理上的煎熬呢?想想是福是禍當真是難說。

到了香港機場轉乘英國航空,頭一次搭英航,這設備真是相當不賴耶!我的位置是窗邊,窗戶下方竟然還有櫃子可以打開,隨便妳想放什麼就放什麼,水啦毛毯啦枕頭啦,哎呀這個巧思真是一極棒!!!吃吃睡睡的長途飛行原本還很happy,突然想到在葡萄牙時我會搭乘廉價航空,而我的行李重量好像在當初買的邊緣,這意謂著從現在起到坐廉航的那一天,我的行李都不能變重不然到時有可能被罰款,那我的託運和登機行李分別帶了什麼我也要記牢才好,不然到時一個收錯邊讓其中一個超重也不行,就這麼一件小事就讓我再也睡不著,心跳聲和先前被通知要換飛機時差不多大聲,哎才是啟程的第一天而已,一定要這麼刺激嗎?

還在台北時地勤人員特別提醒我,雖然她將我的行李直接掛到了里斯本,但是到了倫敦機場時我還必須將行李拉出來接受檢查,再去託運;當時實在是不太明白這個意思,都已經掛到里斯本了為何還會有此程序呢?在香港機場登機時我已先問了英國航空空服員,感覺他的答案也是模模糊糊的不很清楚;在倫敦希斯羅機場下飛機後我也怎麼就是找不到所謂的拉行李的地方,最後摸摸鼻子直接去轉機,想說如果行李真的沒來,那就再說吧 XD

坐在要前往里斯本的候機室裡,一個一個進來的人都帶有或大或小的樂器,而且好像彼此都認識,哎唷?是一整個樂團的人正要飛去做表演吶!!!剎那間突然覺得自己很有氣質。(但是關妳什麼事呢 XD)到了機上我仍被劃在了靠窗的位置,是三人座之中的最裡面,送飲料和點心時,我和旁邊的女士都是點咖啡,空服員原本先遞給女士咖啡,女士就「來~先給妳!」的將咖啡轉拿給我,有種被照顧的感覺,對於甫出發的我來說有相當大的安撫作用,「看吧看吧有壞人就會有好人,不要擔心不要擔心~一切都會很順利的!」(是的我想很遠~)謝謝妳女士~

到了我的第一站里斯本,我的行程、保險、離開歐洲的機票什麼的都備好在手上,準備接受入境審查官的盤問,結果根本就啥也沒被問的入境了,是歐洲了!!!我踏出了第一步了!!!接下來就是要找到地鐵站,但那個拉下的鐵門,罷工的Metro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XD~~~愣了會兒只好再回機場的information center問,指著地圖說我要去這兒但地鐵罷工了~要怎麼去呢呢呢~阿姨比比外面說要去搭公車,阿姨妳說的是那黑壓壓一片----噢雖然歪國忍的頭髮不一定是黑色的----就是那在大太陽下萬頭鑽動的人行道公車站牌旁邊,妳說的真的是那兒嗎!><

氣喘吁吁的拉著我的行李站到了人群的邊緣,不知不覺中我又站到了很前方,但事實上整群人也沒有所謂"排隊",大家都是隨便站,不一會兒車來了,正好停在我面前不遠處,但此時我發現其他人多半有票,票在哪兒買呀救命呀!!!

站我前面的一個小姐也沒有票,她問公車上的查票員能不能在車上買,查票員彷彿不太想理她一般,先是又驗了兩張票,這才慢條斯理的按了機器吐票出來遞給小姐,那麼我當然如法泡製啦!!!於是我又神不知鬼不覺的插隊了老天爺請原諒我我真時真的很慌張屋屋屋~~~

上車後滿滿的人,雖然沒有搭很久但感覺度日如年,換算下來搭半小時差不多就是七天那麼長~(算這個幹嘛XD)下車後離我住的地方其實蠻遠,人家我原本就是預訂距離地鐵站只要兩分鐘的交通便利地,誰知地鐵罷工啊啊啊啊啊~~~~~(跪地喊)就這樣拉著行李又背著背包,從台灣出發之後轉機兩趟,經過換飛機又經過地鐵罷工,再在公車上擠沙丁魚般最後徒步二十分鐘,我終於到了。(癱)

這時是里斯本的下午一點左右,hostel還無法讓我check in,但我因為太累,直接在住宿處癱了一小時,等辦好入住手續後才去找東西吃,剛踏入現實世界(?)的我還很誠惶誠恐,很多店都不敢進去,最後挑了間外表看起來是我較為熟悉的咖啡店風格的店,鼓起勇氣的推開門,店員親切的為我解說,我看看價錢又在心裡換算成台幣,邊在心裡嚷嚷好貴好貴好貴啊~~~邊在表面上故做鎮定的點好餐,吃飽後也就回hostel了。

收拾整理了一番,雖然才晚上七八點,但是我超累的還有時差,就讓我好好的睡一覺吧~~~~~~不過事與願違,隔壁這晚不知為何很瘋狂,即使戴著耳塞還是被吵醒相當多次,悲劇。




(給了奶油卻漏了麵包,臉皮薄沒跟空姐要,我俗辣XD)




(魚美賣,為何不像自己煎都會乾老呢?這是產地的差異嗎XD~~~)






(英國航空靠窗的座位竟有神奇的置物櫃! 超級酷的啊~~~~)

FB碎念五部曲:
國泰阿姨人真的超好耶!原本有點擔心香港一小時轉機有點趕,沒料到因為我還蠻早到機場的,阿姨問我要不要坐前一班!而且也很詳細的和我說明倫敦機場要拉行李出來檢查再進去的事情,有生之年我的能力範圍內都要坐國泰! 所以我是坐CX473 18:45起飛的唷XD 好的開始,好!!!(握拳 )

國泰真的很幽默ㄟ~飛機不知道有什麼問題(不過機長廣播是說航道不足= =),上去呆坐半小時後又叫我們下飛機了,於是我又坐我原本那班了Orz
Btw剛剛重劃機位時我神不知鬼不覺的插隊了,老天爺請原諒我T.T (但為什麼我有趕不上的預感呢哈哈XD )

我又到了倫敦機場了。為什麼國泰阿姨說我需要把行李拉出來再弄去託運,但我卻找不到拿我行李的地方呢?XD 倫敦的地勤北杯說不用拉,我也沒看到有其他人在做這件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_? Anyway 反正我現在已經在等轉機了行李沒來我也沒辦法啦(攤手)而且我明明就是直掛里斯本嘛!(右手拿護照拍左手心)

只好先打卡了因為我累慘了Orz 原本到了里斯本要坐地鐵的,結果沒有營運(傳說中的罷工?!),機場外的巴士站擠滿了扛著大小行李的沙丁魚,我又很神不知鬼不覺的插隊了,天啊我真的會下地獄Orz 但是真的看不出來"LINE"在哪裡啊>< 好不容易到了市區,拉著行李比預計的多走了一段路,是也沒有多遠,但是到了Hostel真的有種累慘了的感覺QQ在機場間轉來轉去背著那五公斤的背包也是會累的啊,而且拉行李好像更耗體力這是為什麼呢>< (倒在hostel客廳等三小時後的check in ing……在還沒有恢復元氣前我沒有辦法動…對了里斯本看起來遊客很多感覺是個度假之都XD)

最後失心瘋點了好貴的午晚餐歐QQ 幸好它很好吃不然我要流淚了Orz 主菜6.9歐,檸檬汁1.8歐。葡萄牙真的便宜嗎?還是只是比起歐洲其他地方便宜?XD 歐對了它還有wifi ! 真感人XD 我開始覺得我會因為每天都不知道吃什麼(或其實是看不懂或其實是太貴)而老是在同樣的幾間餐廳走來走去,最後迫於飢餓就瘋狂亂點……筱婷說的沒錯我在吃上面根本就不省啊!(遮臉)

今日花費:
(景安-機場 壹參伍 TWD)
魚餐+檸檬汁 捌.伍 EUR
車票 參.伍 EUR
住宿(兩晚) 參貳 EUR
total 肆肆 E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