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台北]Smith & Hsu (英式下午茶)

民生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民生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路口)
電話: 02 2546 6088

南京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1段21號1 & 2F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直行)
電話: 02 2562 5565

換個角度的司康們

這天跟zmx姐姐相約 Smith & Hsu
原先的如意算盤是咱倆人作陣拿著一支小雨傘合點一個三層的下午茶
迷想到zmx姐姐中午吃太飽晚上又要吃大餐 XD
只好捨棄了份量不少的英式下午茶而改點司康組合
送上桌的時候其實也是相當美麗而有質感:(但被我照的有點暗>< )
司康們
除了德文郡奶油之外還可以再選擇一種抹醬,
我選了藍莓醬(的樣子 XD)
司康與抹醬們
這是繼星巴克的司康之後,第二次認真的品嚐scone.
當然如果樣本只有星巴克的scone,
Smith & Hsu的司康當然好吃的多XD
不過,即使我非常大手筆的抹了滿滿的奶油和果醬,
吃起來還是覺得沒有幸福的飛上天的感覺
是我和scone沒有緣份嗎?
倒是zmx姐姐年前去了英國倫敦一趟,她做了如下的評論:
"這個也不錯吃了,但還是英國的司康比較好吃"
zmx姐姐選的是蜂蜜抹醬,
忘記跟她討一點來吃了 :P

很可愛的刀子:P
餐具和紙巾

大家應該都知道Smith & Hsu在點餐前會送上一個托盤
上面擺滿了小罐的茶葉們讓客人試聞味道
時至今日我已經忘記我們選的是什麼茶了XD
zmx姐姐選的是薄荷OOXX茶,她一聞到那罐茶的味道就說:這個好香我喜歡
接著拿給我聞,而我的感想是,
薄荷那清新的味道..........超像牙膏的啊 XD~~~~~~~~
雖然如此但zmx姐姐還是矢志不移的選了薄荷茶了XD
薄荷茶據說有安定神經的功效~
所以雖然它很像牙膏但我們還是不能排擠它哦糾咪

我點的是一個紅茶
但我真的完全忘記是哪一款了 XD
八成是英式下午茶或英式早餐茶的紅茶吧><
紅茶約略就是那個樣子兒~
而且咱倆人作陣拿著一支小雨傘聊東聊西其實也沒很注意茶的味道
都放涼了也是照喝沒在care的XD

然後呢.
因為沒吃到三層下午茶不甘心XD
於是我又約了NR一起來
這次終於讓我吃到華麗的下午茶了科科科~~~~
遠一點瞧三層
(當然這麼華麗是有代價的,這樣一盤要價1120元啊~~~~~~~)

第三層的司康們:
放在第三層的司康們
這次司康的抹醬選了檸檬蛋黃和黑醋栗
雖然檸檬蛋黃聽起來很弔詭,但其實吃起來就是檸檬的味道
這個醬我還蠻喜歡的,檸檬味可以再重一點的話就更好了:P
而黑醋栗也不錯,我覺得比藍莓更有特色
(雖然這樣寫,但老實說我有點忘記第一次點的到底是不是藍莓口味了XD...)

第一層的麵包兒
麵包們
最上層的麵包兒有我最喜愛的燻鮭魚
是還不錯! 不過內心隱隱覺得它似乎可以更好吃一些
但要怎麼讓它更好吃呢? 基本上並不知道 XD
另外吃了燻雞口味的三明治,也是覺得中等普普~

第二層的蛋糕和餅乾 ~~~
餅乾和蛋糕

左邊的蘋果派
這玩意兒因為我本身就不太喜歡
所以覺得抹尬意~不對我胃口
而右邊的起士蛋糕蠻甜的就討我歡心了哈哈
口感上不是非常重乳酪的那種
但我還蠻推這個起士蛋糕的---如果你不會很怕甜的話 :P

餅乾
餅乾是一個我和神仙媽媽始終猜不透的玩意兒
所以說不上來它的好
但還不錯吃啦XD
並且後來看別人的食記我才發現這個餅乾是有玄機的!!!
朋友吃的餅乾是H和S
而我們照片裡的看起來是S 和 &
沒錯,是& XD! 是Smith & Hsu 裡面的&!
是不是一個很逗趣呀~~~~
在事後才發現這個小秘密真是有點扼腕
難道要再去點一次嗎真是嗯湯啊嗯湯~(搖食指)

旁邊有一個謎樣的罐裝物
打開來可以聞到頗濃也頗香的葡萄味
但吃起來是令人感覺很普通的葡萄果凍的感覺
結果我們各舀了一口就把它擺回去了XD...

再來看一次全貌:
三層貌

茶葉罐們:
很多茶葉罐

英式花園午茶組可以選兩款茶兒,
我們點了伯爵奶茶和某個紅茶
奶茶本身是調好甜度的,也不可以回沖
我喝起來是覺得有點太甜會休誇膩
當時忘記問它可不可以不要加糖讓我們自己另外加就好了~

至於某個紅茶,
是的我很快忘記我們選的是什麼紅茶了XD...
(Q怪獸是不是已經開始健忘了呢登能~~~~~)
由於奶茶有點甜,所以我都一直喝這個紅茶XD...

結論
其實和親朋好友們來Smith & Hsu喝喝下午茶是挺不錯的
它有給人一種悠閒又不失高雅的感覺
和zmx姐姐去的那一次是去民生東路的分店,
因為後來店家並沒有坐滿所以雖然兩小時時間到了也沒有趕我們,
不過第二次去南京東路的分店因為生意很好就沒辦法讓我們一直坐了
大家可以自行斟酌想要預約的時間和分店囉.
其實是會想再去的店
可是好希望它可以再便宜一點啊可以嗎~~~(滾來滾去)

噢對了
而且神仙媽媽說這店沒有賣咖啡所以她拒絕拜訪
可以為了神仙媽媽給她一杯熱拿鐵嗎可以嗎~~~~(滾來滾去)
(沒看過要求這麼多的客人啊~(茶))

menu一角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