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Danny & Company (牛排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電話:02-2705-9911

燒烤紐約克羅西尼
今年的父親節餐廳一度有點難產
最後終於是敲定了Danny & Company
是傳說中有台灣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癸所開的店
我們選了中午前來因為商業午餐的價格較為經濟實惠些
以下進主題!

麵包和抹醬
入座後馬上送上麵包和松露奶油醬,然後才是送上menu讓客人點餐
使我很慌張因為我很怕麵包會冷掉 XD
麵包
麵包本身我沒有很愛,但是那個松露奶油,那個松露奶油!!!
抹醬
鹹香的味道令人一口接一口,這就是松露的迷人之處嗎!
這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奶油抹醬了!!!
而且不止如此,吃完之後服務生馬上會來詢問是否要再續麵包,
老爸續了一個,而!!!
續麵包並不止是續麵包而已,抹醬也是重新上一碟!
是不是糾感心啊大家說!
光是這樣就值得給它兩百分了啦~~~~!!!

對了聽說無論是氣泡水或非氣泡水都不會再另外加錢
這使得喜愛喝氣泡水的嫂嫂非常開心
不過我跟神仙媽媽比較不識貨XD 我們都只點非氣泡水而已~~~

前菜類哥哥選了鮪魚上腹塔
鮪魚上腹塔塔
這道我沒有吃~
據說是一個你可以猜想的到的口味

鐵板煎明蝦
鐵板煎明蝦
蝦子很大條,蝦肉Q彈又緊實,很是好吃
旁邊附一顆墨魚餃 (應該是吧~服務生介紹的時候我沒聽清楚,安縮蕊>< )
鐵板煎明蝦換個角度
墨魚餃裡頭包的餡也充滿了海味兒,
比起明蝦來味道又重了一些,兩者一起吃相當美妙~
個人覺得它有90分的驚喜與好吃
不過雖然它已經這麼樣的好吃了,但是~但是~~~!!!
各位看倌!!!
鴨肝派:
百香果凍鴨肝派
我原先對鴨肝派一點興趣也沒有的
鴨肝吃來吃去還不就那個味道嘛!
在法國時也吃了一些鴨肝or鵝肝派,
總覺得冷盤食用的時候會帶一點腥味不是那麼的喜歡
不過Danny & Company的鴨肝派一整個顛覆了我對鴨肝派的想像啊!!!

首先它粉嫩的口感就已經非常驚為天人
有一種在吃幕斯的錯覺
雖然仍舊有肝的味道在--因此我必須說本身怕肝的人也許並不是很建議這道
但它和最上層的百香果凍搭在一起竟然超乎想像的合味
吃下去的那一口我的腦後就有小天使飛出來奏樂真的不誇張!!!
這還是人生中第一次有這麼瘋狂的感覺
除了"感覺鴨肝拉著百香果凍在我的舌尖跳華麗的華爾滋"之外也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了
這個鴨肝派真是必點呀~~~~~~個人認為它非常非常非常的值得一吃!!!
不吃它真是輸炸了><
(但大家還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為佳啦~呵呵呵...) <-又怕得罪人了 XD

湯or沙拉的部分我們都選了湯
卡布奇諾蘑菇濃湯
蘑菇卡布其諾湯
真的好像卡布奇諾咖啡喔~真是超有趣的
蘑菇的味道很濃很重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這個味道
但這麼濃郁的蘑菇香,用的應該是很好的蘑菇才是
老爸跟老媽好像都覺得蘑菇湯比生蠔濃湯好喝

生蠔濃湯
生蠔濃湯
這是一個評價頗兩極的湯XD
首先我要大加的稱讚上頭小小的麵包抹海膽
沒錯,是海膽可不是海苔呀~~~是不是超大器的!
我個人是覺得這海膽好吃到一個升上天了
但是神仙媽媽覺得有一點腥她不喜歡
而濃湯部分,湯我覺得還可,裡頭有三粒左右的蚵仔(或說是生蠔?):
生蠔~
生蠔吃起來生生的XD 那個味道我不是很愛
和那種一大顆有殼並且弄一些帶酸味的醬去提味的生蠔吃來大不相同
所以變成一道我又喜歡又不喜歡的湯品,很複雜的情緒XD

主菜們要上桌了! 先來個刀具:
刀具

紐約克點了三分熟:(980)
燒烤紐約克牛排
紐約克是6盎司的牛排,佐以蘆筍&馬鈴薯,
以厚切的方式呈現,和紐約克羅西尼的薄片相比,我比較愛這一道吃起來的口感,
並且兩者都比我想像中的紐約克要嫩上許多,
看來專業的果然有差! XD

紐約克羅西尼(1280)
燒烤紐約克羅西尼
紐約克羅西尼是四盎司的紐約克加上一片鴨肝兒~
鴨肝兒固然好吃,但我覺得紐約克羅西尼最珍貴的是旁邊那粉色的鹽
沾上牛肉非常好吃!!!
那個提味的效果真的是,嘖嘖嘖,令人回味無窮啊!
神秘的好吃鹽在這兒:
燒烤紐約克羅西尼換個角度
鴨肝的部分我覺得雅室牛排的鴨肝感覺更香更好吃
這有可能是因為雅室的料理上桌時溫度較高所以香氣較濃郁
不過這兒的鴨肝也是嫩到一個不行,神仙媽媽直讚好吃
至於紐約克羅西尼裡頭的牛肉較為薄片的切法也是不錯
顯得很嫩,雖然三分熟亦不帶血,真的很棒.

當然,隨著牛排們上桌所附的三種沾醬我也都有試,
都很好吃啦~大家每一種都試試看吧
但我最愛的吃法還是那個粉色的鹽就是了:D

附的沾醬們:
鹽與沾醬
換個角度再照一張:
換個角度的鹽與沾醬

老饕牛排(1980)
老饕牛排
再近一點: (好像照太暗了 >< )
老饕牛排再近一點
爸爸一向怕牛肉太生因此幫爸爸點了五分熟,
切面的部分好像沒有我的三分熟羅西尼來的漂亮(個人喜好而已哈哈XD)
並且份量真的不太多,似乎是6盎司的紐約克比較划算喔!
但慶祝父親節嘛,沒有不叫老爸點貴的來吃吃看的道理啊XD
老饕當然口感和紐約克是不大相同的
但好吃度其實也是在伯仲之間
原先很擔心紐約克會難咬,但是這在Danny & Company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因為它嫩的誇張,
如此一來真的是沒有點到老饕的必要了,
紐約克就已經非常好吃!請大家相信我XD~~~~~~~~

歐對了,老饕牛排的配菜是蒜頭
這我就沒品嚐啦~但喜歡蒜頭的老爸當然是把它吃光光囉!

甜點有四種可以選,融岩巧克力蛋糕,布丁,杯子蛋糕和幕斯,(對不起全名我都忘了>< )
我當然是毫不猶豫的選了融岩巧克力蛋糕 :P
融岩巧克力蛋糕換個角度
換一邊:
融岩巧克力蛋糕和雪泥?
搭配的冰淇淋我忘記名字了,是不是叫做雪泥來著?
融岩巧克力蛋糕之換個對焦點
這雪泥是清爽的酸口味,
和巧克力蛋糕一起當然是蠻搭的,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香草冰淇淋啦 ><
然後我喜歡再甜一點點的巧克力蛋糕(小聲)
(好怕被大家揍XD 現代人好像都喜歡甜點不甜XD)

幕斯
香草冰淇淋和幕斯兒~
有一點忘記它的名字了XD
但是~~
各位鄉親啊~~~~~~~~~
它旁邊附的香草冰淇淋,超好吃啊~~~~~~~~~~~~~~!!!
仔細看都可以看到裡面一粒一粒黑黑的香草籽,
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
香甜爆表!!!
喜歡吃香草冰淇淋的人,千萬要交代店家:
"不管今天甜點是什麼,給我有香草冰淇淋的那一樣" XD

飲料我選了熱拿鐵:
小甜點和熱拿鐵
這熱拿鐵的咖啡豆用的是很好的豆子(吧)
喝起來會回甘,不苦,以非咖啡專賣店來講可以給個滿分
唯一的小小遺憾就是它不夠大杯XD
奶泡雖然不算是太優,但咖啡本身too棒因此瑕不掩瑜,
這是一杯很好喝的咖啡.

照片中還有照到三個小甜點,
分別是軟糖,迷你版的馬卡龍,和一個核果類的東西
這三個小點的受歡迎程度就沒那麼高
尤其哥哥和嫂嫂兩個人一直互問:
"你要不要吃軟糖?我不喜歡軟糖,軟糖給你吃"
另一方:"(搖頭嘟嘴貌)不要我也不喜歡軟糖"
私以為軟糖這個idea真的不是很好,要不要考慮換一下XD
例如換成半顆的松露巧克力等等,應該是美賣啊~(幻想中)

飲料爸爸選了熱綠茶
雖然是茶包但我想應該是個比較好的茶包
因為茶香很濃,是個好喝的茶

哥哥則是熱紅茶
這紅茶我比較晚才喝,所以沒喝到一開始的味道
感覺咖啡跟綠茶的表現似乎比紅茶出色
至於嫂嫂的甘菊茶我則沒有喝~

最後,雖然我們這天是慶祝父親節XD
但哥哥剛好也是八月份生日,
訂位時就有和店家說我們有壽星,
因此獲得一個小蛋糕喔!
慶生所送的小蛋糕
這算是布朗尼之類的吧?
其實還頗大一個啊!!!
加上它蠻扎實的,分切成小塊每個人可以吃到很多口呢
算是很有誠意的生日小蛋糕喔.

結論
這真是一間很優異的店!
午餐的價位個人覺得還行!
服務算是很好的,不過可能因為出入的客人從穿著打扮看起來都蠻富有的 (XD)
使我還是覺得內心頗有壓力
但我們在進出餐廳的時候,店家一共有三名服務生出來護送嫂嫂,
說實在的是一個非常體貼客人用心關懷客人的店家~
食物的美味度和驚喜度都破表,
以後想要慶祝節日的時候都想要來這兒了
至於什麼王品牛排就ㄕㄆ去好了 XD... (消音了XD)

最後不可免俗的要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希望爸爸可以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沒有煩惱~
We love you~~~~ Happy Father's Day !!!

午餐menu來一張
menu左半
午餐menu來兩張~
menu右半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