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台北]雲南小鎮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 (忠孝復興捷運站3號出口)
電話:(02)2778-9987 , 0912-268351

這天收到vgy線報說雲南小鎮不錯吃
沒過兩個小時,同事A:"x月x日來吃飯吧~吃雲南小鎮!"
哇~~有沒有這麼好運!!!
立刻決定就算刮大風下大雨~除非餐廳被吹掉了不然我都要參加!!!
(好可怕的決心...)

x月x日一眨眼就來臨了
到了雲南小鎮,果不其然!是第一個到的XD
店裡的座位比我想像中的少,也頗擁擠的,
店員人數與用餐人數相比之下似乎是少了一點
但是大致上還OK啦
我們吃的是晚餐一人399+10%的吃到飽,
以下!菜色很多道!請斟酌服用XD

甘蔗蝦

剛上桌時我還以為裡面包的是麵包
迷有想到竟然是甘蔗!!!(菜名不就告訴妳了嗎XD)
這人生中第一次吃甘蔗蝦,真是大驚奇呀~~~~~
雖然外層的蝦泥薄薄的,香氣也是普普而已,
但是這中間的甘蔗呢,咬下去就有香甜的甘蔗汁滲出,
炸過的帶著餘溫的甘蔗,使的甜味變得溫潤許多,
傷當好吃啊 ><~~~~
至於甘蔗渣吃不下去是沒有關係的唷
不要跟自己的腸胃和牙齒過不去XD

串燒~雞嗎?

這個肉本身雖然有一點點小澀,但還不到柴的地步
(好吧~也許略柴)
但是我很喜歡它的調味呢 !!!
這倒是蠻驚喜的一道
好像是有香茅和咖哩吧我想?
冷掉之後柴感會更明顯
大家一定要趁熱吃喔~~~~~
(不好意思我吃了兩根啦(羞) 所以才會知道冷熱吃起來口感有差 XD)

大薄片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吃大薄片
但是應該是第N次吃豬頭皮 (原料不是一樣的嗎XD)
上次吃大薄片是在LACUZ
個人覺得LACUZ的大薄片比較好吃?
雲南小鎮的大薄片口味比較淡
所以會覺得印象不深,很快就忘記味道了

月亮蝦餅

是說我吃過的泰國菜餐廳並不多間,
大概是瓦城,喜來登蘇扣泰,和台南巴東,
不過呢.雲南小鎮的月亮蝦餅,可說是和蘇菲一樣,
薄的讓你感覺不到它的存在XD
有圖有真相:

同事說蝦餅本來就是蝦泥抹上薄薄一層而已
但是~我吃過的別間都不是這樣啊XD~~~
總言之~月亮蝦餅吃起來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可能這天正好月全蝕吧......(冷.........)
以炸物的心情來品嚐它的話~就覺得還不賴囉

咖哩蝦餅

這道就是月亮蝦餅的咖哩版
有一點點像糕餅店咖哩餃的味道
不過月亮蝦餅好像還是比這個好吃一點

涼拌皮蛋

皮蛋相信大家都有吃過
加上泰國涼拌菜都會使用的淋醬,
吃起來就是一個涼涼辣辣的皮蛋

****笑話分隔線笑話分隔線*******

冰箱的蛋架上一排蛋正在竊竊私語...
蛋A:你看角落那顆蛋長的好奇怪喔
蛋B:對啊~為什麼它的膚色跟我們不一樣,黑黑的
蛋C:它還有長毛耶~超奇怪的
此時角落的那顆蛋默默的轉過頭來...
..."誰說奇異果不可以放蛋架的?"

****笑話結束分隔線笑話結束分隔線*******
(啊沒有人笑嗎>< 當年這個笑話我笑了有十分鐘之久吧...)

酸辣生蝦

這個我點的,對不起大家 XD
雖說我本來就知道它會辣
不過迷有想到會這麼辣啊~~~~~~~
又不過,若是把上頭的辣椒都撥掉,
其實還不錯吃啦 XD
因為點了酸辣生蝦就要對它負責到底的使命感,
個人一連吃了三隻
不過在我還對剩下的兩隻虎視眈眈的時候
它就被收走了XD~~~~~~~

蝦醬空心菜

超大一盤啊 XD~~~~~~~~
這一盤若是出現在神仙媽媽面前,一定可以使她很樂 XD
這兒的蝦醬空心菜頗對我的味兒!
應該是屬於蝦味比較不重的那種,
吃起來不腥,反而有種清香感,
看起來有很多蒜末,但不太確定是不是XD
又,缺點是切的有點大段,稍微小段一點點會比較好入口

蝦醬高麗菜

高麗菜吃起來沒什麼蝦醬的味道
(其實我們點的是清炒高麗菜嗎 XD)
還算不錯~不過和空心菜一樣,切的有點大塊
應該沒有那麼趕吧.多切兩刀呀廚房的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

椰汁綠咖哩雞肉

個人真的很喜歡泰式料理的綠咖哩耶~
有一種咖哩界的白醬感
希望在下把綠咖哩當湯喝的行為沒有嚇壞同事們 XD
至於雞肉就覺得有點無趣
是片成薄片的雞胸肉,雖然不得我心,
但是相信若是神仙媽媽看到一定會因為健康感而大為滿足的

炸雞翅

(這照片是已經少了好幾隻的了 XD 請不要誤會店家很小氣 XD)
身為一個愛吃雞翅的人,以雞翅專家的角度來看(神氣貌)
這個雞翅不是太優
同事C說:"好乾"
我個人覺得有一點小鹹
再次推薦大家~波特曼香雞排的炸雞翅不錯吃,
而且一隻只要20元歐 XD
(歐是語助詞,應該沒有人誤會成歐元吧XD)

打拋豬

香茅的味道頗重
個人喜好程度普通而已
我喜歡那種九層塔味比較重的(像是巴東)
只不過~
總覺得那好像是應該出現在台式熱炒店的口味XD
anyway XD

椒麻雞

每次吃椒麻雞~就要說一次:
"我不知道道地的或是好吃的椒麻雞吃起來應該怎麼樣"
至於這次吃到椒麻雞的感覺~
就很平淡
像是每個禮拜一早上踏進辦公室的那種心情
就很平淡 XD
(這什麼爛比喻 XD)
屬於我個人吃過後就會忘記的那種

炸春捲

還不賴~
算是有過我心目中炸春捲的水平
並且不太油喔!值得鼓勵.
其實我也是一個喜歡炸春捲的孩子
以前在小吃部看到中式早餐店有賣春捲的時候都會特別的高興
三步併兩步的把它夾起來
一個好像是17塊還是多少
不過比一般的春捲大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賣呀><~~~真懷念><
(對食物的記憶力和對工作的遺忘力一樣驚人!)

檸檬魚

這個魚
有土味XD~~~~~~~~
身為一個四面環海的寶島的店~
怎麼可以給我們吃有土味的魚呢XD~~~
請容我說一句很重的話,恕我直言 <-小胖老師上身
有土味零分.
(赫~~~~好重的話XD 比"我會給你很低的分數"還要重XD)
不過...咳咳...
調味還不錯啦~檸檬魚的味道~大家懂的.
(講完重話就會立刻消毒的個性.並且,快逃 XD~~~)

不知道什麼湯

這個湯有勾芡,主料是豆腐,陪襯有少許蝦仁和花枝塊,
湯頭有加一點點的醋
同事C和同事D和同事DG(這是一個人)都覺得味道很淡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畢竟平常的無味養生大雜燴不是吃假的
這湯比我家餐桌上的任何一道菜都有味道XD
(神仙媽媽:"女兒又說我壞話(淚奔)")

咖哩蟹

基於我每次吃螃蟹都會吃到有點生悶氣
又常常會咬螃蟹殼咬到卡齒縫
(用想的就覺得牙齒隱隱作痛 XD)
所以我常常會懶得吃螃蟹
這天也不例外 XD
倒是有夾了一旁的洋蔥來試試味道
嗯~一樣屬於我個人不會特別有印象的口味
(實在是因為太多道菜了XD 味覺已經麻痺了啦><)

涼拌海鮮

因為我覺得好像都沒點到什麼海鮮
所以就來點個涼拌海鮮
蟹腳肉不是太好吃
花枝和蝦也應該是冷凍過的(吧XD)
(不然一人399妳是要吃到多新鮮啦XD 太挑了哦妳!!!)

甜點~因為被我攪過了照起來不太優,就不放了 XD
甜點是自己拿的~有西米露和紫米粥
也可以把它們攪在一起囉~
紫米粥極優極優極優超好吃啊!!!!!!!!!!!!!!!!!!
這紫米粥真是太好吃了~
能不能外帶50元回家當早餐呢XD
(娘妳一定會覺得有點太甜,所以不必心動XD)

除了點菜,還有一個小型的沙拉吧喔喔喔喔喔!!!
有生菜沙拉,甜湯,水果,飲料,和冰淇淋!
這些玩意兒生長在一個泰式料理的店裡真是太有趣了!
(也沒有人說不可以啊XD)
沙拉吧除了甜湯之外其它我都沒有吃
所以讓我們有請同事X來說明一下~它的西瓜甜不甜XD...
同事X:"水果要在飯前吃比較養生~"
娘啊~讓我把同事X的電話給妳,妳們交流一下養生之道吧


1 則留言:

  1. 其實我根本不會只用筷子和嘴吃蝦蟹類XD所以每每看到友人以嘴及筷即能大啖,總為此神技驚呼不已,把手搞得油膩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上次學姊還用筷子吃雞翅,槓桿原理想必俢得不錯吧XD)

    版主回覆:(06/24/2009 12:46:45 AM)


    咦 XD~~~~~~~
    被妳講的我都害羞起來了
    哈哈 XD......
    用筷子吃雞翅是我國中就會的技能了!
    (驕傲的抬起下巴)
    這個不用會槓桿原理啦
    只要對雞翅有愛就可以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