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新店]大山無價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電話:02-22178891 0934298891(採預約制?)

入口照~~~


座位一


座位二

是一個很有禪風~~

據上級指示
本次聚餐乃屬最高機密
大概有MIR每個人都有被問過的問題那麼樣的機密 <-完全看不懂
所以廢話不多說,上菜!

葡萄酒凍遠照

葡萄酒凍近照

葡萄酒凍獨照

這個真的很葡萄酒啊 >< !!!
是我無法接受的酒味 XD
不過因為它的裝盤實在太可愛了的緣故
還是強迫自己把它吃掉了XD~~~~~~~
(竟然要用到強迫兩個字XD)

花生豆腐 & 筍遠照

花生豆腐 & 筍獨照

這豆腐不是一般的豆腐
是有經過加工的
如果不是店員有說,還要想很久才會想起是淡淡的花生味呢
因為豆腐和花生真的很難聯想在一起呀.
口感上很軟很綿,不會像有的胡麻豆腐吃起來略硬,
是個頗喜歡,感覺上是個很有氣質的豆腐!
筍還蠻甜的哩.
不過一口就吃掉了~很沒有存在感 XD
底下是愛玉,很妙的搭配吧.

山藥湯佐干貝靜照

山藥湯佐干貝倒湯照

山藥湯佐干貝之山藥湯前進照

山藥湯佐干貝倒完照

山藥湯佐干貝獨照

這上桌上才一一將山藥湯倒入,
整個很有懷石料理的fu啊!!!!!!!!!
(啊妳是有吃過懷石料理喔XD 講的跟真的一樣XD)
干貝大顆又鮮美,讚!
山藥湯也是一整個優
不過我很克制只再多倒了半杯
最近越來越胖了真的是嗯湯啊嗯湯

生魚片的沾醬&芥末

生魚片+沙拉遠照

生魚片+沙拉獨照

乍看之下以為最上面那一片白白的是干貝
害我大喜了一下
迷有想到並不是,瞬間就從雲端落下來
不過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魚類
另一個看起來就很像旗魚了
生菜裡頭有切絲的軟絲(或是花枝?)哦!!!
是我人生的愛之墨魚家族
所以我吃的還蠻開心的 XD

某醋?XD

這道被我忘記了XD

粉蒸排骨遠照

粉蒸排骨獨照

粉蒸排骨再一張XD

以整頓飯的調味來說,這一道算是重口味的了
我吃起來沒有很愛
因為小碎骨很多,食用上要很小心
私以為來個粉蒸肥腸會極得我的歡心哈哈哈...
(硬要把人家搞low就是了妳XD)

糕渣佐芹菜菠菜汁遠照

糕渣佐芹菜菠菜汁獨照

我一向很喜歡食養山房的糕渣
這一次來也是對大山無價的糕渣滿心期待
不過嘛
這個
炸物泡到湯汁裡
就不能算是炸物了啊(淚奔)
炸物本身就是燙的
泡在也頗燙的湯裡
然後Q怪獸又很擔心泡太久會軟掉
所以吃快摔破碗的結果就是一直被燙到XD~~~~
於是內心對糕渣的喜愛也委靡了...
私以為身為一個炸物
讓它好好的以炸物的身份,有著酥脆的口感而尊嚴的死去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茶)
(謎之聲:妳最近的食記越來越少描述食物本身了....=.=)

烤明蝦 & 茄子南瓜 & ?

烤明蝦 & 茄子南瓜 & ? 之換個方向

明蝦還不錯~只是食用上不太方便
雖然有貼心的附上濕紙巾,
不過對我這樣的淑女(?)來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牙齒跟餐具就可以食用的蝦
又不過為了大農莊那種好吃到飛上天的蝦破例一下倒是無妨
言下之意是這蝦還不夠好吃到讓Q怪獸動用玉手就是了XD

又是醋嗎XD

又被我忘了XD

烏魚子麻油飯

烏魚子好像是用煎的還是烤的?香氣撲鼻喔喔喔喔喔喔
飯有麻油香~
不巧在下沒有很喜歡麻油
加上最近褲子越來越緊了
剩下半碗送給李大同了

蓮花雞湯

其實我不太有印象食養山房的湯喝起來如何
不過就我回去看自己的食記來看
那時候對食養山房的湯似乎是讚譽有加的啊~~~
算算時間那也是將近一年以前的事了
在這一年中又喝了不少好湯,也許是口味更刁鑽了吧(這實在不是一件好事><)
大山無價的雞湯在我喝起來就沒有特別驚喜了
畢竟,三分俗氣那個五隻雞熬出來的湯,
雖然金華火腿的味道我不太喜歡and一千七的高價實在很不可親
但濃郁的程度不言而喻啊
另外因為覺得這天十個人共享這個雞湯有點小鍋 XD~
(是說食養山房有兩道湯的啊~~)
所以只覺得普通中上而已囉.(大山無價我對不起你><~~~)

換一種茶~

好像是菊花茶

水果

一小碗的樣子


甜點:桂圓芋泥

獨照

同桌的XXX記憶力驚人~
一看到此道甜點,
就說:"現在是一人一小碗了~以前是一大盤自己分的呢"
明明我也吃過食養山房,但若不是XXX的提點,
還真是忘的一乾二淨了呢.還沒有滿30歲的人真的是我嗎 XD
我一方面內心充滿了佩服
另一方面對自己的記憶力感到相當的憂心 XD
這桂圓芋泥仍是如印象中的好滋味
芋泥扎實而綿密,甜味則由桂圓來點綴
相當好啊~

結論
服務很好~食物不賴~
用餐氣氛&環境極佳!!!
價格不斐 XD
基於上級指示的關係,
價位就請大家自己google一下 XD
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1. 哼!沒關係!
    根據上級指示
    上級賞啥
    叫我也要保密!~~噓~~

    版主回覆:(06/19/2009 10:34:40 AM)


    這上級們密密麻麻交織太多層了
    請恕小的告退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