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基隆]昱帝嶺

地址:基隆市信一路177號12,13,14樓
電話:02-24231590

在大家要去基隆的前一天
凱薩琳妹妹問大家會不會覺得一桌近4000的海產合菜太貴
(是說我跟凱薩琳妹妹其實只差十幾天而已啊XD)
聽到的時候是覺得還蠻貴的
不過到了基隆的那一天
Q:"咦什麼是昱帝嶺啊!!!走吧立刻來去吧XD" <-聽到有名的店就忘記價錢
只是我印象中雖然覺得昱帝嶺如雷灌耳
但卻隱隱有它不太好吃的印象
回家後問了老爸終於想起來了!!!
因為我們家的愛~海龍珠~在萬里生意極好遠近馳名之後
昱帝嶺就在海龍珠的對面也開了一間,
然後大家都說海龍珠對面的昱帝嶺沒有海龍珠來的優
所以我才一直都有昱帝嶺不好的印象
但是!!!
基隆這間很不賴啊XD~~~~~~~~~
凱薩琳妹妹家是從小吃到大,大家要相信她喔XD
來看看我們一桌3850的菜色~

龍蝦冷盤&黑豆

Q怪獸一筷子夾起龍蝦~~~~不小心就夾了兩塊XD
口感還不錯~蠻新鮮的喔!
真是太好吃了哈哈哈~我愛美乃滋XP
龍蝦的背面也要來一張照片

不得不說這個角度的龍蝦,
真是很有女人味啊 <-謎樣般的形容

生魚片&煙燻茶鵝

各位觀眾!
你看過冷盤有兩盤,一盤是龍蝦一盤是生魚片的嗎!!!真是好大器~~~
(不就是拆成兩盤分裝妳也要叫這麼大聲XD)
只不過生魚片單一種類的片數不是很多啊
這樣害我都不好意思夾我生魚片的愛之鮭魚 (明明就吃掉了XD)
真是使人掙扎.(藉機要說一下~感謝所有與我吃過飯的人~容忍我下筷的快狠準XD)
鮮美度算中上,還不錯!
煙燻茶鵝在背後,忘記轉過來照一張了 XD
我原本就還蠻喜歡吃茶鵝的
覺得很好吃 XD (好弱的食物描述能力 XD)

蝦鬆

登登登登~~~~~~~~~~~
前面已經上了兩盤這麼大盤的冷盤,
這個時候再來一個堆成山一樣的蝦鬆,
真是心花兒朵朵開呀~~~~(灑蝦鬆花轉圈圈~)
生菜照

包一捲的樣子

sorry不太清楚XD
不過還是可以看見蝦鬆切的超大塊的,油條也是大顆大顆的毫不扭捏
最特別的是除了一般見的生菜之外,還附了餅皮!!!
包餅皮的吃法還是第一次吃,其實挺不錯的
但是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包生菜的口感!
調味上則沒有特別印象,屬於一般般

同事A:"包生菜會比較清爽,包餅皮應該會比較油膩些"
Q:"為什麼呢?"
同事A:"因為蝦鬆裡面有油條~而生菜會給人比較清爽的口感."
同事B:"這樣的話Qmonster妳一定會包餅皮!"
猜錯了哈哈哈! <-得意什麼
食物的各種吃法都要來一下才是我吃飯的最高指導原則ㄎㄎㄎ
所以基本上完整的吃法應該是包生菜來一捲,包餅皮來一捲,
單吃來一匙,同時包生菜和餅皮的大綜合也不可錯過!
(不過當然很多時候我也是沒有那麼瘋狂的XD...........所以我沒有試最後一種...)
(其他三種都試盡了呀妳XD~~~)
(幸好沒有附沾醬啊~不然我就要忙死了XD......)

螃蟹

好多隻螃蟹!
我印象中這是旭蟹~不過同桌的同事CBF(這是一個人XD)說這是......
是.......(兩天前的事已經忘了XD)
google了一下,他是說西姑蟹嗎XD
我還蠻喜歡這一道菜的味道
有蒜吧?然後有加豆腐
不過大家都知道我很懶惰於吃螃蟹XD
所以吃了一小塊就停手了
新鮮度還不賴!

蝦油飯(是蝦‧油飯,不是蝦油‧飯啊~~~)

有看過紅蟳油飯~也有看過鰻魚油飯
蝦油飯還是第一次看到XD~~~
這個蝦尾巴沒有張開~所以不是活的
(像海龍珠的蝦就是尾巴都會張開的喔 ><)
在蝦界大概是個中上偏優,不到優或是特優的等級
至於油飯的香氣不足且飯粒偏硬
同事B:"這個油飯不好吃"
(他說的不是我說的XD~~~~~~~我造的食物口業已經夠多了XD)

清蒸黃魚

鄉親啊~~~~~~~~~~~~~~~~~~~~~~
這個黃魚啊!!!!!!!!!!!!!!!!!
這個黃魚真是天上來的黃魚啊~~~~~~~~~~
新鮮到一個極致!!!!!!!!!
對比上次在某店吃到的有土味的某魚,
今天這個黃魚可說是滿分五個燈!!!
每次吃到很新鮮的清蒸魚,
都會有一種"這就是我人生的意義"的feeling ><~~~
(妳的人生真是.......)

炸蝦(?)捲與花枝片~

雖然我喜愛炸物XD
不過這一道的兩種炸物都平平
還是大伯母買的炸花枝加工品比較好吃XD...

蘿蔔竹笙排骨湯

蘿蔔煮的很透很入味,很好!!!
湯很好喝
不過因為下午還要走來走去的就不敢喝太多XD
不南這個湯真的是很不賴的.

西瓜

西瓜不錯甜XD
而且切的很大塊,不像其他餐廳,西瓜拿起來都可以透光了,
昱帝嶺我欣賞你!

結論
從第一道到最後一道
除了湯和水果之外都是一整盤超大盤的海鮮
真是太奢侈了 >O<~~~~~~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實惠,
尤其同桌的大部分都是同事,
很難不回想起尾牙那個連收盤子都要自己偷偷放進推車的悲涼感
所以昱帝嶺簡直是好太多了 XD

至於我們家的愛~海龍珠~的話
很不幸的還是維持在我們家最愛的地位 XD...(凱薩琳美眉我對不起妳><)
是覺得海龍珠有比較好吃一點(然後好像也有更新鮮一點點啦...(小聲))
不過用餐環境是昱帝嶺勝(並且昱帝嶺有超好吃的清蒸黃魚 >O< )
總言之
下次我想要吃廟口的咖哩炒麵,中午有開嗎XD...........

後記:
李大同:"妳們吃哪一間啊?運河旁邊那間?"
Q(驚):"對啊"
李大同:"四伯父家那邊嗎"
Q(心想什麼怪問題XD):"我又不知道四伯父住基隆哪裡XD"
李大同:"嗯...就市政府那裡嘛?"
Q(再驚):"ㄟ...對"
李大同:"四伯父家裡就在那對面啊"
Q(大驚):"是喔!!!"
李大同:"對啊...嗯~~那妳們有沒有去買蔥油餅?"
Q(驚到差點跌下椅子):"有啊我們同事有買給我們吃~你怎麼連這個都知道!"
李大同:"那間很有名啊~很便宜~一個好像幾塊錢而已"
Q內心os:"(好可怕~爸你有偷偷的跟去嗎)"
(咦沒有爆點XD)

老爸國高中念基隆,而我是在基隆出生的,這該怎麼說呢!
基隆算是八分之一個故鄉吧? (八分之一XD 切好細XD)
比方說我們家的鳳梨酥愛店始終是李鹄
而我去了基隆廟口一定要吃花生泡泡冰
還有笨阿思也不會改變的一直都是基隆人(會變才可怕吧XD)
是個有感情的地方啦.完畢.

2 則留言:

  1. 台灣作品熱誠需要您的支持!!
    您好版大~
    我最近參加了一個攝影影片的比賽pikapika
    想邀請你來觀看這部影片
    從日本傳過來的光軌影像創作...台灣現在正夯
    最近我剛完成的影片作品
    想請你觀看我的作品!!
    如果您滿意的話也支持一下幫我投下一票!!
    如有需要改進之處也歡迎您的指教!!


    STAY LIGHTS IN TAIPEI[愛很大!]影片網址/
    http://www.pixnet.net/event/pikapika/single.php?act_id=184


    版主回覆:(07/06/2009 02:26:37 PM)


    看完哩~~~
    雖然這方面的事我比較不懂
    但相信您一定是很用心的完成這個影片的!
    祝您可以獲得很多票數喔!!!

    回覆刪除
  2. 感溫你的祝福
    我收到ㄌ
    也期望你的繼續支持^^~~

    版主回覆:(07/02/2009 02:40:56 PM)


    嘿.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