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中和]祥鈺港式茶餐廳

地址: 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83號
電話: 02-2949-2946

這天某人說想要吃奶油烤餅
在探路的時候終於讓中和住了20年的我第一次來到了華新街
也看見了已經聽說很久的祥鈺
當然要來吃它一吃啦!!!

餐具

鍋子裡是熱水哦!
據說這樣可以殺菌消毒啦~
不過拿餐具時要小心燙 XD
另外茶可以選普洱香片烏龍~
喝起來也就是那般~大家瞭的XD
(瞭妳個頭XD)

燒賣

極有彈性!咬下去很扎實
感覺到燒賣在你嘴裡彈跳~
不錯不錯
獲得某人吃了一顆馬上再吃一顆,
Q怪獸分他吃一顆他又吃了第三顆,如此這般相當高的評價!

牛肉丸

這個牛肉丸和想像中不太一樣
它吃起來軟軟的,帶有一點檸檬還是香茅的味道
我因為它中間看起來顏色粉粉的覺得吃起來有點害怕XD
某人則是覺得吃不太習慣
雖然他說:"這個很特別齁."

鳳爪

鳳爪不錯軟爛~在口感上OK
味道上我個人是覺得少了那麼一點什麼
但是說不太上來
若是香氣可以更濃郁一點就好囉

蘿蔔糕

這蘿蔔糕和我預期的不太一樣
口感上不錯綿細,
但是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它的蘿蔔味太重了
(啊就蘿蔔糕啊!妳真是很找碴XD)
我想像中的港式蘿蔔糕應該是有蝦米有肉鹹香鹹香的那種啦><
不過某人覺得很好吃

腐皮捲

外皮的酥脆度還差那麼一點兒
不過內餡很不錯哦!
可以吃到蝦子在嘴裡彈跳~~(又彈跳了XD)
來張斷面秀

整體來說~下次會比較想點杏片鮮蝦來吃吃看!

叉燒腸粉

這個腸粉做的很不賴呢!!!!!!
某人也大力的稱讚!!!
好吃的程度在某人自己希哩呼嚕就吃掉了兩個
也沒問我要不要一個人1.5個中可以想見
(某人:喂妳這傢伙真記仇耶!)
(Q:我的腸粉啊~~~(淚奔))
不過裡頭的叉燒肉有一點柴,這是可惜的地方
下次應該會點鮮蝦腸粉來吃吃看

這樣一共是350元
還算是OK囉.
再訪率100%,報告完畢.

........(已暗的燈光再度打開貌)
嗯咳... (咦妳不是已經ending了嗎 XD)
基於拖稿了一陣的緣故
寫完文到今天,又去吃了兩次 XD~~~~~~
一次吃了370元,另一次吃了310元
有點了一些新奇的菜
比方說焗白菜(90元) (這一道沒有照片)
焗白菜的表現平平,
白醬麵糊的部分可能因為送上桌時沒有那麼燙
溫溫的口感略為降低它的香氣
不然白菜部份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不過下次應該不會想再點了

魚翅餃
這個餃還不賴
口感上也不錯彈牙
外皮很薄~不過很容易黏在鐵盤上
要扒下來要費一番功夫 XD

鮮蝦腸粉
比起叉燒腸粉,我覺得鮮蝦腸粉比較優
不過也比較貴囉.

然後第二次吃的時候看到別桌的素腸粉一整個好吃貌
所以馬上又來吃了第三次啦XD~~~~~~~~
第三次就有記得帶相機了ㄎㄎㄎ

素腸粉

泥砍砍泥砍砍~~~是不是很大一坨呢!!!
喜愛腸粉外皮的人,一定不要錯過這個素腸粉歐!!!
保證你吃的過癮~吃的開心~吃的滿足~
對於我們兩個食量都不大的人來說
這樣一盤實在是有些吃力呢XD

鳳爪蒸飯

某人這次想要點個飯來吃吃看
恰好這次又沒有點鳳爪,所以就選了鳳爪蒸飯來嚐鮮,
不過我個人感覺鳳爪蒸飯感覺上就是鳳爪和白飯,
如果是臘腸蒸飯那類的,白飯應該會多少吸收些甜汁吧
但是鳳爪蒸飯就真的很各自獨立,沒什麼特別
可以考慮只點鳳爪就好 XD

杏片炸蝦(我忘記真正的名字了)

斷面秀可以看見一整隻的蝦喔:

上次吃了腐皮捲~這次當然就應該來吃吃看杏片炸蝦囉 ~~~
炸的不錯香酥~個人還蠻喜歡的
雖然蝦子的存在感沒有大餐廳那麼扎實
但是內餡有美乃茲~真是美好啊 XD~~~
吃一個剛剛好,吃兩個就有點油了
怕油的人我想應該吃半個就差不多了 XD

炸倆之俯角X度

炸倆之俯角X-2度

(請大家告訴我,這兩張照片到底哪一張看起來比較好吃呢XD)
牆上的報導總是說這兒的招牌菜之一是炸倆,
當然要吃吃看啦!!!
外皮有蝦米和火腿和蛋,很香很好吃喔 >O<~~~~~~
(蝦米果然是我人生的愛XD)
油條還是有一點油
不知道能不能叫一份炸倆不要包油條呢XD...
有加工過的腸粉皮深得我心
但是油條又頗油膩
下次把油條包回去煮麻辣鍋好了XD...

結論(這次是真的結論了 XD)
我們去了三次,
每次都是兩個人吃約300~400間但是飽到不行,
c/p值真的蠻高的喔!!!
因為頗好吃 !
有機會到這兒來又喜歡港式點心的人千萬不可錯過啦~~~~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XDXD
    然後 炸倆之俯角X-2度 好像看起來比較好吃??

    版主回覆:(06/18/2009 12:38:16 AM)


    =v=
    我同意俯角x-2度看起來比較好吃XD

    回覆刪除
  2. 肚子又餓了~

    版主回覆:(09/15/2012 05:59:02 AM)


    好久沒吃炸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