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台北]西堤-南京東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2號2樓
電話: ( 02 ) 2560 - 1296
價位:套餐499+10%
網址:Let's TASTy

這一天10/11號是爸媽的結婚30周年紀念日
由於我的王品五折券遲遲沒有收到
(wayne信箱壞了啦~~~哪個好心人通知一下lab學弟妹呀 ><)
所以我們改往很久沒有吃的西堤慶祝!!!
這次的相片有點偏黃偏暗,還請大家包涵 ><
進主題!

鮮蝦蘆筍

醬汁有加咖哩,很特別!好吃到一個不行
雖然很胖但我還是非常巨細靡遺的善用蝦與蘆筍,
一圈又一圈的掃著我的醬汁 XD
推測廚房看到收回去的盤子會感到一陣驚嚇吧XD
(嚇!!!竟有人把醬汁吃的如此乾淨!)

義式牛肉薄餅

這是新的玩意兒~以前來沒有看過
聽名字份量很大,不過送上來小小一個非常精美可愛
薄餅吃起來有點像餅乾
上頭的料是個一般,覺得普通~沒有特別香或是特別好吃的感覺

焗烤蘑菇

好燙 XD
拿來抹麵包不錯
單吃就覺得有點粉粉的
還是建議大家和麵包一起吃 

方塊麵包

麵包剛剛說過了
烤的酥酥的,用看的就好心動喔

鮮蔬果醋海鮮沙拉

這也是以前沒吃過的
三樣裡面,我個人覺得只有果醋醬汁比較吸引我
蟹肉和生菜部分有點小失望,生菜有點水水的,食用起來也不是很方便
而紫色的醬汁應該是藍莓之類的
至於一根一根的芹菜小黃瓜胡蘿蔔等,
雖然很健康,但好像還是羅美生菜比較好吃

羅美生菜沙拉...........的盤子 XD

Sorry動作太快了 XD 立刻見底 XD
羅美生菜+凱薩醬,真是西堤的招牌之一呀!!!
想當年,羅美生菜還是這樣一整個半顆給你送上桌的
現在是切過之後再上桌,這樣一碗整整的放滿哦!
依舊如記憶般的美味,也如記憶般的份量驚人
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啦

巧達蛤蜊濃湯

上一次記得巧達蛤蜊濃湯很好喝
這一次其實也很好喝
不過在我偷喝了媽媽的杏鮑菇南瓜濃湯以後,
又覺得杏鮑菇南瓜濃湯好像比較好喝 XD......
這是因為杏鮑菇南瓜濃湯的香氣與調味都比較濃厚的關係
喝了杏鮑菇南瓜濃湯就覺得我的巧達蛤蜊濃湯有點平淡
應該等巧達蛤蜊濃湯都喝完了再去偷喝杏鮑菇南瓜濃湯的才是.
(這一段看下來有一種很飽的感覺 XD)

沙瓦

是個酸酸的東西來著
沒什麼感覺,不是很喜歡
服務生建議食用主菜之前喝.

西西里海陸雙拼(牛+海鮮)

海陸雙拼的賣相很優!!!
整個就氣勢豪邁奔放啊~~~~
牛肉的部分和酥烤牛排是一樣的,只是比較小塊
海鮮的部分有一大塊用烤的花枝
和一塊用炸的魴魚
服務生有和我們強調海鮮部分口味較清淡
結果花枝真的是很很很清淡 XDDDDD
我都四處去沾醬才覺得比較有味道
不過很厚很扎實啦,口感不錯.

酥烤牛排

酥烤牛排的作法是先煎過再去烘烤 (應該沒記錯吧XD)
所以外酥內嫩哦!!!
爸爸點了八分,吃起來算不錯,不過有一點點的難嚼
不知道點七分是不是會比較嫩一點
然後我自己覺得有一點點的肉味
一點點而已啦~~~~
難嚼或是肉味都是一點點而已
仍舊算是不錯吃

法式烤雞

照片看起來好像已經吃完了 XD
送上桌時是兩隻完整的雞腿
服務生會來幫忙去骨,去完骨就是照片裡的樣子囉
雞肉本身有醃過所以吃起來是有味道的
不過我個人喜愛度普通而已
倒是烤雞附的沾醬很棒,推推推.

法式烤鴨胸

自從有人和我們推薦西堤的鴨胸很好吃之後
鴨胸便從"原全不會想點"轉而榮登"西堤主菜第一選擇"
每次吃都還是覺得好幸福好滿足啊~~~"還好我點的是鴨胸!"
鴨胸很大一塊,肉質扎實多汁且不柴
胸肉的部分可說是一點都不輸牛排
不論是吃原味或是沾它所附的紅酒醬
都有一種使人再三回味的餘韻!
靠近翅膀的部分雖然比較難嚼
但是肥厚的外皮正如我意 襪哈哈!

法式烤布蕾

上一次吃西堤記得烤布蕾很好吃
這一次吃卻覺得普通
而且還覺得它有變小?!
(其是只是盤子換比較小而已? XD)
好像是因為覺得甜度不太夠
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生理期快到了嗜甜的緣故
更有可能是途中轉戰巧克力袋冰淇淋而烤布蕾被擊敗了的緣故 XD

巧克力袋冰淇淋

記得上一次吃西堤,烤布蕾和巧克力袋冰淇淋同樣並列為甜點第一
這次的巧克力袋冰淇淋卻大大的領先,獨佔鰲頭啦~~~
巧克力袋裡頭有一些巧克力的顆粒
和香甜可口的冰淇淋一起吃,
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腦海中浮現孫x姿廣告洋芋片之聲音:忘不了的樂事?! XD)

熱咖啡

熱咖啡挺不賴!
最近點熱咖啡,通常都加一包奶球再加1/3包糖
個人覺得還不錯啊 XDDDD
漸漸的抓到自己喜愛的熱咖啡喝法
不知為啥感到有點驕傲呢 XD

結論:
西堤一樣是王品系列
和以前來比較的話,服務態度沒有那麼樣貼心貼到心室壁的感覺了
(啊好懷念這句話 XD 貼心貼到心室壁XD)
比較偏向制式化而不帶感情的那種
也許是分店的差異,也有可能是我的錯覺也不一定 XD
但整體來說仍然是個用餐愉快的
我們訂一點半的位置,大約三點時看到店員正在吃自己的午餐
是八方雲集 XD
瞬間覺得自己好像是奢侈的壞小孩 XD
總之~
西堤/陶板屋/王品牛排,都是偶爾慶祝時會考慮的店囉!!!
(媽媽根本就是愛王品系列嘛 XD)

2 則留言:

  1. 真後悔沒點鴨胸
    媳婦問我結婚30年的感想
    我說
    我真好命
    嫁了好老公
    生了好兒女
    娶了好媳婦
    我很滿足




    版主回覆:(10/12/2008 09:04:35 AM)


    我的王品五折券啊啊啊啊啊
    (咦...雞同鴨講? XD)

    回覆刪除
  2. 杜爸爸看到沾醬
    興致就來啦
    他說 那個沾醬裡有加多蜜醬..要熬兩天喔
    說的好像西堤是我們家開的...

    版主回覆:(10/15/2008 12:48:44 PM)


    多蜜醬!
    是什麼呢?
    聽起來很好吃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