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高雄]三鳳中街鹹湯圓+橋頭糖廠紅豆酵母冰+金記溫州大餛飩

地址們:
三鳳中街鹹湯圓:在三鳳中街裡,賣鹹湯圓僅次一家,應該不會找錯
橋頭糖廠紅豆酵母冰:在橋頭糖廠裡,也只有一家,不會找錯 XD
金記溫州大餛飩地址:鹽埕區新樂街163巷一號
(五福四路和大勇路交叉口附近)


六合夜市那篇有說過,個人極愛鹹湯圓
是以這家傳說中隱身南北貨巷子裡的鹹湯圓當然不會錯過囉!
(天啊天啊ptt的這些各地版旅遊版美食版,沒有你們的話該怎麼辦)
三鳳中街鹹湯圓的照片:

隱身於南北貨的巷子裡,N多年仍然屹立不淆
儼然就是行家才知道的小店,最喜歡這種感覺了!
(似乎是妳太會幻想了XD)
內餡比較沒有那麼喜歡,但是外皮極優!
整體配合起來還是覺得很好吃!
尤其是對明明很喜歡鹹湯圓,卻只有桂冠可吃的我,
這種店家自己做的鹹湯圓真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美食啊~~~~~
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此去去高雄最大的收穫就是這一間和六合夜市的鹹湯圓!!!
(是個個人喜好色彩極為濃厚的一篇食記XD!)

鹹湯圓賣的米糕

米糕是某人點的,我雖然吃了一口但全忘光了~(逃)


總是聽人家說去橋頭糖廠會來一杯紅豆酵母冰
照片裡的紅豆都是粒粒分明鮮艷欲滴,說什麼我也要來一碗啊!!!
紅豆酵母冰的照片

不過實際吃起來的感覺是個普通 XD
自己不太喜歡這個冰的味道
紅豆算是不錯,屬於不太甜的那種
我比較喜歡安平豆花的紅豆嘻嘻嘻...


是說鹹湯圓與大餛飩可說是我幾乎必吃的食物種類之二
所以當然不能錯過傳說中,好像是,聽說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
據說是溫州大餛飩的始祖之金記餛飩!
(聽說溫州不賣大餛飩,大陸導遊一直強調這件事XD)

金記餛飩湯

餛飩極大顆啊!!!!!!!沒吃過這麼大粒的餛飩!!!
瞧一瞧切面

雖然很大顆
可是很吊詭的是,好像沒有很好吃 XD........ (純屬個人觀感)
覺得內餡的肉吃起來有一種肉味
懂吧!!!
(眾人曰:不懂...)
所以為了這家店在鹽埕區不停奔波的我們
不免感到有些許傷心
至今第一名仍然是新光三越站前店B1溫州大餛飩
無人能敵啊~~~~XD

小籠包

小籠包也是有人推薦的
不過吃起來感覺沒什麼特別的
清大宵夜街,來來豆漿的小籠包,就很不錯了XD
就OKOK啦~來了可以吃一下
不必特地來吃這樣
(個人觀感個人觀感~~~~店家不要討厭我>"< )

寫完哩
我的高雄行,吃與玩終於寫完了XD
怎麼有一種感動的眼淚快要流下來的感覺XD
拖稿使人感到完稿的喜悅! XD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喔!而且還很便宜的樣子!對吧對吧?

    好想念高雄唷 ><

    版主回覆:(10/19/2008 08:49:33 AM)


    這是在問我價錢的意思嗎? XD
    應該是個三五十的正常價
    不過史丹利是高雄人的嗎? 咦? XD

    回覆刪除
  2. 我媽是高雄人,所以我算是一半的高雄人,嗯,那就叫高人好了 XD

    版主回覆:(10/19/2008 08:50:59 AM)


    是喔........
    我可以自動忽略你的結論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