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台北]牡丹園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6號(101斜對面)
電話:02-87805757
網址:牡丹園創作日本料理餐廳

這一天舅舅說好久沒有與姐姐們吃飯
並說Qmonster是不是比較喜歡吃日式呀~來吃牡丹園好了
(嗚~~~楊家人真是成就我美食的天使~)
於是乎~

牡丹園是套餐制,據舅舅的說法,午餐就很優了喔!
相較於晚餐的價位,午餐算是CP直相當高的了!
我們坐的地方是包廂,深得楊家人的心 XD
出發前媽媽查了許多食記,頻頻通知各阿姨們聽說那裡冷氣很冷,
結果真的很冷 XDDDDDDDDDDD
要去吃的人一定要記得帶件薄外套哦~~~~~~~~

餐具


生魚片

每個人一盆,看起來就很華麗 XD
有黑豆~干貝~魚數片~且每個人的魚並不是一樣的哦!
不錯吃兒~

生魚片的正面照

旁邊一小杯綠綠的玩意兒好像是個藻類+醋的玩意兒
個人喝起來覺得喉嚨會有點刺激 >"<
比較不喜歡
不過黑豆挺不賴~且一顆一顆吃,有一種逗趣感XD

沙拉

沙拉是個一般般
媽媽和阿姨們都吃的很開心
直呼比想像中的還要豐富
養生Q怪獸則是有種"到了餐廳還要吃青菜"的內心障礙
所以很快速的解決它並且忘記味道了

山藥鮭魚卵

嗯~山藥與鮭魚卵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山藥加上鮭魚卵
你能想像到的那個味道,就差不多是那樣 XD
(被妳講的很廉價啊 XD 明明就是食記拖太久已忘記了 XD)
底下的沾醬好像有芝麻還是胡麻的那種香氣
其實還蠻特別的啦

煮物~魚?和可怕的茄子

是茄子

是茄子


是茄子

記得小學時的營養午餐,只要到了出茄子菜的那一天,
那桶菜一定是幾乎原封不動的抬回去
為什麼~為什麼小學生的惡夢~竟然會讓我在高級日本料理店遇到呢???
因為不想回憶茄子
就請大家原諒我略過這一道菜
(不過上面的魚不錯吃 XD)

烤香鰻壽司重~(套餐680元不附食事)

鰻魚~純以鰻魚飯來看還不錯,算是ok
不過想吃鰻魚飯的人還是推薦肥前屋或京都屋,
(而且要夏天去吃哦~~~夏天的鰻魚才肥美!!!)
而這兒的鰻魚飯以680的價位含了其他附食和服務和氣氛,
算是"假使其他主食都沒興趣"時,不妨點之 XD

忘記是什麼牛了~~~

這個忘記什麼牛的牛~沒吃到XD
所以跳過

特選上乘握壽司(套餐1200元)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可以看見乾冰白泡泡的冒出來)

A了兩三塊來吃,很不錯啊!!!!!!!!
相當好吃!!!!!!!!!!
算是當天左右開弓之下,三種主菜之中覺得最好吃的一種!!!
不過它也是最貴的 XD 該說是一分錢一分貨嗎?

附湯

時日有點久遠~忘記湯是什麼味道了 XD

蒸飯

這個飯很優啊!!!
附上幾粒去殼的蛤肉,頗鹹香,與白飯一起吃真是完美的不得了!
還有兩小塊蛋捲滿足Q怪獸喜愛吃蛋的心
小小一碗大大滿足啊~~~

御海鮮火土鍋(套餐750元)

敝人在下點的
是一個,"假使其他主菜也都沒興趣,就算要貼錢吃握壽司,也絕對不要點",
如此這般極度不推薦的一個主食
不推薦的主因是非常沒有特色
湯頭沒有想要一口接一口的衝動
海鮮本身丟進去煮熟後感覺和家裡的無味養生大雜燴也相去不遠
似乎一個韓式的泡菜海鮮鍋還比較優
可是卻比鰻魚飯還要貴啊~~~~
鰻魚家裡吃不到,這一鍋沒什麼味道的湯我家裡天天都有啊(淚奔)
(是說,好像嫌的太過頭了XD 據說這應該是很天然的,充滿食物精華原味的高級好湯才是)

甜點,印象中是紅茶奶酪

吃完我的海鮮鍋,
這個奶酪有安慰到我 XD
很不錯,謝謝你,紅茶奶酪

寫完哩!
是一個適合請客或家族聚餐的店
是一個如果沒特殊原因我應該不會再去的店
想吃日本料理大概還是會去吃春日吧XD
原本舅舅要請這一餐
後來阿姨們與神仙媽媽一陣推辭之下變成各家出各家的錢了!
不過家族聚餐重點不是在價錢,不是在食物,(當然食物也蠻重要的啦)

重點是
再次感謝舅舅的邀約,使我們大家享用了一個無憂又暢懷的午餐呀

2 則留言:

  1. 我是很喜歡這一家啦
    因為高貴不貴
    我會想請我的親家親家母去吃
    停車又方便
    也可以帶阿公阿嬤去吃
    可是阿嬤要點啥?
    真傷腦筋
    還可以請臺南來的客人
    我是覺得養生美味兼備
    好吃好吃
    以我的標準

    版主回覆:(11/02/2011 03:49:43 PM)


    請吃中和的新啊
    比較近,阿嬤坐車比較不累
    (回覆的好簡短XD)

    回覆刪除
  2. 都忘記吃了啥 更忘了好不好吃..真是糟糕
    你的記憶還真好呢

    版主回覆:(10/06/2008 01:21:07 PM)


    有照片幫助回憶
    不過
    還是忘掉不少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