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台北]泰一格.The Owl

突然得了一種很想寫文章的病
事不宜遲,那就趕快來寫
不然等到病好了就來不及了 XD

首先來寫個Tigertopoki泰一格年糕火鍋
這長在市政府站的阪急B2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誰知道XD)
這天和敝人在下的死黨兩枚在這兒作夥甲奔,原先只想點個雞肉年糕鍋加海鮮煎餅加炸花枝:



殊不知這三人食量很大XD 看到雞肉鍋的份量之後立馬加點香腸培根、拉麵、起士片和炒飯一人份XDDDD
(備註:鍋子高度約七公分吧~)



口味方面,湯頭一百分!但是真的會辣~阿思表示不支
可請店家加湯或加水,邊煮可以邊調整鹹淡辣度,不過不能打包~
鍋的內容物相當少,可能是我期待太高,真心建議可以放些豆腐竘篛絲之類的(那不變成了壽喜燒XD?)不然看起來好空虛啊~
你看第一張照片那個蛋,那個蛋,那個蛋就真的是只是一顆水煮蛋而已耶!(不然妳要它站起來跳舞嗎XD)不太能體會在不深的鍋裡放白煮蛋的意思,何況就算煮了也不會馬上入味啊啊啊是我太挑惕嗎XD~~~
魚板很好吃~年糕我不愛~高麗菜可以更多一些就好了。

其他食物~
炸花枝弱爆,不要點(叮嚀)(但是泰一格不要殺我>< )
煎餅吃起來軟軟的不太合喜愛炸物的我和阿思胃口
煎餅就是要酥酥脆脆的才可以啊!(誰規定的XD)
拉麵的話就是你可以想像的到的口感,是稍細的麵條,不是我的菜,因為自從發現了不倒翁韓國拉麵之後(這不是置入性行銷真的不是),已經沒有可以讓我更驚豔的拉麵了
炒飯看隔壁桌炒起來糾齁甲款,實際吃起來也弱掉XD
為何韓國菜有80%都是看起來美味吃起來沒味呢XDDDDD(被韓國人丟雞蛋~XD)

第二間是OOO~不敢寫名字因為我接下來要火力全開XD
照片沒有照~原因之一是它附的小菜實在太虛了~我心痛到無法照相~(那麼誇張XD)
當然是可以無限續的沒錯,但每次續都給妳一樣數目的"三塊"小黃瓜,沒錯是三塊,
和切的很薄的醃白蘿蔔約四片吧?(比較正常份量的還有泡菜和生洋蔥)
雖然白蘿蔔真的超好吃(不要說我都只講它缺點)又清爽又解膩,
但真的太小器了啊啊啊啊啊~~~~~~(恥力夠的話可以續它十五盤XD...)
BTW 阿思說它的泡菜有一點點她不喜歡的味道~是什麼味我們就不提了雖然店名都已經馬賽克了還是膽小不敢寫出來,我是俗辣無誤。

我們點的是很貴的馬鈴薯豬骨湯一鍋快八百,
肉有三大塊姑且不論c/p值如何,馬鈴薯就只有不到女生拳頭大小的一顆對半切,
降子也叫"馬鈴薯"豬骨湯嗎? >< 賣三百的話就算了賣快八百耶! ><
其它還有些許金針菇+冬粉+青菜(芝麻葉?!)之類的,
雖然我必須說一句真心話是真的蠻好吃的,但是超沒料啊啊啊啊啊~~~~~~(抱頭)
一人四百還讓我想要在回家路上買甜不辣,這東區的韓國料理價位真是太可怕了。

最後這間是The Owl 名字相當妙。

小菜給的比上一間豐富許多也好吃很多,我在整餐中一直murmur光是這個小菜就贏了
悲的是也只有這個小菜有贏 Orz (再次懇請店家不要殺我~~~)
這天的馬鈴薯豬骨鍋煮了一下就端上桌了,肉的裡面只有一點溫溫的,咬下去會覺得好像還沒加熱完全這樣。雖然是熟的,但沒有煮透的感覺令人傷心啊啊啊~~~
另一個鍋我已經忘記是什麼鍋了,也不合我和阿思胃口。
我倆貪新奇點了韓國蒸蛋,看起來會軟呼呼不過口感是扎實的,和想像不一樣:

蛋香很足但是沒什麼味道,是個很奇妙的體驗。

糟糕,寫完這篇不知道會不會被店家追殺,這只是我個人喜好請大家不要當真~
每間都去吃吃看才會豐富每個人的食物人生~(啊如果不喜歡就再也不要去就好了XDDDDD)
"韓式料理集錦"暨"阿思每餐都有妳耶XD"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