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京都][珈琲]Inoda(本店)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三条下ル道祐町140
電話:075-221-0507 (日本電話)
官網:INODA COFFEE WEB SITE イノダコーヒ公式ウェブサイト

INODA是京都一間很有歷史的咖啡店
據說已經經營了七十多年了
INODA的官網上甚至寫著: 京都的早晨就是由INODA的咖啡香中開始的
敢如此誇下海口的店家,一定是有它厲害的地方吧!
(雖然說Q怪獸家的早晨也是由全麥土司香中開始的,但為何聽起來就不威呢 XD)

由不知道什麼通(XD)走過來可以遠遠看見它的招牌:
店門外
迷有錯,我拜訪的是本店是本店哦哦哦哦~~~(得意)
(得意個屁XD)

到對面照一下它的正門:
從對面照過來
這照片裡乍看之下分成了左邊白色的洋式建築,和右手邊木頭色的日式建築,
其實入口處是在右手邊,
但不管是西式還是日式,它都相當具有風味呀~
光是站在門口就相當的有fu呢.

斜對面停了一台Inoda的車子:
對面也是inoda的

好啦!準備要進去囉!!!
店門

店裡有阿姨會在入口處詢問人數和是否吸煙,
我告知一人不吸煙後她請我稍等一會兒,於是來照照室內造景:
店內庭園造景

但也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了,我被帶到一個小房間兒,
其實就是剛才照片中西式建築的那一塊哦!
menu封面
我坐的地方非常的棒,緊臨著窗戶因此採光充足,
當時裝模作樣的我其實有點困擾於不知道該面窗還是背窗,
(生做一個非常害怕自己會被別人用奇怪眼光看待的個性)
身在國外時其實我喜歡觀察別人, 所以若是可以的話我會選擇背窗面向室內,
但日本人非常害怕打擾到別人,通常都目不斜視,也不太會打量別人,
和我們台灣捷運上大家總是看來看去大不相同XD
為了不要顯得我很奇怪,只好還是面窗背向室內了XD
我的座位
(轉向後的座位XD)

禁煙區座位的一景:
店內一角
後面櫥櫃上擺設的都是看來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咖啡沖煮器具,
光是坐著欣賞它們,就有一種墜入時光隧道的復古油然而生啊!

另一景:
店內另一角

menu早餐頁:
menu早餐頁

另一頁 :
menu某頁

我點的是附可頌麵包的早餐set:
早餐
細不細相當的澎湃呀 >___<
用看的就很美味!!!
照片中的葡萄柚非常的美味,水份爆炸多而且很甜,一點都不酸,
這是我人生中吃過最美味的葡萄柚了啊 ~~~~~

沒一會兒咖灰來了:
咖灰
在點咖啡的時候店員就會問妳要不要加糖和牛奶,
我告知我要加牛奶但不要糖兒,於是店家幫我把牛奶加好,糖另外附上
說起來彼時只愛喝拿鐵的我著實喝不太慣日本的咖啡加牛奶
總覺得它少了點什麼
這也可以說是各國風情不同吧 XD

可愛的男服務生送上咖啡時還有介紹這是哪一款豆子,
因為看出我完全聽不懂XD
就翻過帳單來告訴我就是這一種!
帳單背面有寫是哪一款豆
(現在回想起來,會不會其實我誤會了他的意思XD)

INODA的服務態度非常的好
你會覺得它身為一間這麼有名又經營了這麼久的店,
是真的有它的道理的!
往左右張望,都是一桌桌看著報紙吃早餐的人們,即使交談也都非常的輕聲細語,
日本國民真的是太有教養了呀 >__<
悠閒而恬靜的氣氛讓我至今仍念念不忘!
如果咖啡廳界也有評比,我想INODA也可以列入米其林三星級!
雖然只是一間咖啡廳,卻讓你有造訪了高級溫泉旅館的賓至如歸感,
相當的奇妙兒!

最後因為不知道如何結尾,決定用筆記文來充數 XD

***筆記分隔線筆記分隔線***
入本倫好安靜XD 我的禁煙席是一個獨立的小房間,裡面只有四張桌子!
menu靠窗面窗? (註:這句我看不懂和menu的關聯XD)(怪了不是妳寫的嗎XD)
小蕃茄+牛角麵包驚人的好吃? 紅蘿蔔超好吃!!! (註:那個問號是...?)
真不愧是超老店! 感覺很變態 XD
可惜咖啡會酸>< 酸酸酸!
隔壁小孩一直吵著要喝mix juice XD (註:究竟mix juice是啥玩意兒XD?!)
***筆記結束分隔線筆記結束分隔線***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個人覺得Inoda是一間非常棒的店
無論是你是要喝咖啡要吃早餐還是純觀光甚至是進來躲雨,
它都是很值得一訪的店!不,不只是值得一訪,
是物超所值,心靈上可以獲得大大滿足的一間店! 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