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台北]巢 Nido (咖啡,茶)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10號1樓
電話:(02) 2753-4402
公休日:每月6、16、26日
營業時間:大約2pm-12am

過年期間跟神仙媽媽到處喝下午茶
這是年假最後一間,也是我們最滿意的一間啦~~~~~~
熱拿鐵杯貌
一進店裡就覺得很喜歡,整個裝潢我很愛!
不過因為我很不會拍(泣)~所以沒照什麼室內擺設
反正網路上有很多人寫過XD 大家自己去找來看齁乖~~~
是一間很安靜的店
應該也會有吵的時候啦我猜
但整體來講,就是一個很舒服的空間
完全,整個,全部的命中我的喜好 XD
所以光是店的氛圍就讓我給它兩百分
餐具也很特別:
餐具
餐具太有fu,可是我一樣照不好 ><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XD
來講食物吧 XD

餐點以咖啡,茶,甜點為三大宗,
也有咖啡搭配茶的組合唷~相當奇妙
熱拿鐵(160):
熱拿鐵奶泡貌
熱拿鐵用了非常有禪風的杯具,使人心花兒朵朵開~
寧靜喜樂.非常愉悅.
只是俗氣的部分還是要提一下XD
一杯要價 160甚是貴,份量上也不算大杯
窮鬼我要集氣很久很久才能來上一杯啊~~~~(大哭)
連神仙媽媽也手軟了不敢加點她一向喜愛的榛果糖漿 :P
只不過~
定價高也不見得是壞事
除了我覺得整個店給人的感覺是物有所值之外(雖然錢包還是很痛>< )
另方面如果這裡變成了吵吵鬧鬧還有一堆人在外面排隊的店,
那麼我就不會這麼喜歡它了吧~(笑)

至於好不好喝
在"好喝的熱拿鐵界"裡面有一點點小小的落後,
但是在"拿鐵界"裡是大幅度的領先~這樣大家有懂我意思嗎XD
不過這當然都只是個人喜好而已啦.
我喜歡的熱拿鐵,大約還是立斐米緹或咖啡意識,和某些時候的壹陸壹(註),
會讓我產生"這就是幸福啊~"的喟嘆,而且會很不想分人喝這樣.
但有些店之所以沒讓我產生油然而生的感動,
有可能只是因為當天的其他因素,比方說隔壁桌太吵或是那天剛好很飽,
(例如某次的Rufous XD........)
所以請店家們也不要氣餒 >< (是說店家才不在意妳說什麼啦XD)

(註:"某些時候"是指~壹陸壹的咖啡偶爾還是會有味道上濃苦酸的變動~)

提拉米蘇(140)和巧克力蛋糕(120)
全貌
(我面前那杯拿鐵是喝了差不多1/3杯~)
神仙媽媽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
她非常的喜歡~~~~
我個人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
吃提拉米蘇都不太會特別感動~所以沒特別驚喜
(這是我的問題,不是提拉米蘇的問題 >< )
巢Nido的提拉米蘇好吃是無庸置疑的
是一個很有層次很有深度並且很有氣質的提拉米蘇
喜愛提拉米蘇~也喜愛有加酒的提拉米蘇的人~
一定一定一定要來吃吃看喔!!!
(相較於卡瓦利的提拉米蘇,我就會覺得卡瓦利的酒味稍重一些~
因此就沒那麼喜歡哩.巢Nido勝!!!)

巧克力蛋糕沒有獨照,就放合照吧 XD
巧克力蛋糕&提拉米蘇
特別詢問了老闆~巧克力蛋糕是怎麼樣的口感
老闆說並不是非常扎實那種,而是帶點濕潤的微軟口感
(微軟?! microsoft ?! 我好宅>< )
(其實微軟是我寫的...老闆講什麼我已經忘了XD~~~老闆我對不起你>< )
吃起來有點像"沒那麼重的起士蛋糕"那種口感
巧克力味挺濃的~算是近期內吃到的比較喜歡的巧克力蛋糕喔!
雖然不是巧克力濃到爆炸那種,
亦別有一番風味~我給它個88分~
沒到90以上是因為其實我喜歡甜的蛋糕啦襪哈哈......(逃)
巢Nido的這兩款甜點在甜度上都是中偏低的
但是該有的香氣甜度幸福感都還是在的
總而言之大家自己去吃吃看就知道了啦 <-寫不出來就逃避的個性

結論
其實我很想吃吃看它的起士蛋糕
下次來應該會點起士蛋糕
然後我要試試咖啡加上茶,並且一冷一熱的那個非常奧妙的組合
文章我可能寫的不好,
但是我非常喜歡這間店
喜歡到回家之後因為想與人分享但是又覺得想不出來有哪個人會和我一樣的喜歡它,
於是搞的自己有點落寞的那麼樣的喜歡這間店XD
是一個雖然我覺得有點貴但我還是會再去的店
這麼喜歡的店要是我以後都遇不到了怎麼辦!!!
啊~~~~~~~~~~(滾來滾去)
好想要認識也會和我一樣喜歡這間店的人啊啊啊啊啊~~~~~(滾走)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然後過了一兩個禮拜我們又來了這樣XD
這次坐在吧台,加上少了第一次到訪的緊張感,
整個覺得更喜歡這間店了啊啊啊啊啊啊~~~~~(在內心吶喊中)

結帳台旁的擺設
part兔之擺設

我坐的位置正前方看出去
part兔之擺設2

這次我點了咖啡加茶的組合,肯亞+茉莉綠茶(180),生做這款:
肯亞X茉莉綠茶
左邊的是熱的,右邊是冰的,兩者都是咖啡加上茶,而不是分開的
個人覺得冷的熱的都好喝,我還蠻喜歡的
咖啡和茶的味道很香醇,酸味很淡,是比較順口的味道
比起上次在湛盧喝到的手沖,我會比較喜歡巢NIDO的咖啡+茶
很適合小口小口慢慢品嚐
然後我本來記得我對熱的和冰的有分別的評語的
但最近比較忙食記拖了一小下,於是就忘了XD
請大家原諒我~~~(跪)

小小玩了一下相機的對焦 :P
對焦到近處:
對焦到近處

對焦到遠處:

對焦到遠方


神仙媽媽點的熱拿鐵加榛果(180)
娘的熱拿鐵加臻果
榛果的味道和星巴克的有點類似
單以榛果糖漿的味道而言,
我覺得RUFOUS的最棒,略優於 巢NIDO和星巴克,再優於 湛盧
但這個順序是指榛果糖漿而已,沒有算進咖啡味道喔!不可混為一談XD
而且照例要來一句,個人喜好而已 XD

這次點了傳說中的巢起士蛋糕G5 (100)
G5起士蛋糕
剛入口一直覺得有個好熟悉好熟悉的味道
猜很久,想說是豆漿嗎是白豆沙嗎到底是什麼咧~
口感我很愛,扎實中又不至於讓人吃的有負擔,
味道則不太習慣,不會不喜歡,但總覺得好像和印象中的起士蛋糕不一樣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先入為主吧 :P (這不是起士蛋糕這不是起士蛋糕~~~~~)
後來老闆揭曉了謎底,那個特殊又熟悉的味道是牛奶糖!!!!!!
知道答案之後我不由的(在內心)倒退三步,
難怪我就覺得為什麼我沒有很喜歡這味道,因為我不喜歡牛奶糖啊XD~~~~
但話說回來這起士蛋糕還是很好吃啦
是一個值得一吃的蛋糕!

店內一照~
倒影
店裡的位置並不是太多,先訂位的話比較保險唷.
最裡面有一個包廂,大概可以容納8~10人左右
不過我沒仔細算啦XD 說不定12人也可以坐的下啊 XD
請大家自己打電話去店裡問囉.

結論:
還是好喜歡這間店啊~
也仍舊是覺得有一點點小貴啊 XD
另外神仙媽媽大強調:
"巢NIDO的廁所用的衛生紙是舒潔!!!舒潔的衛生紙是最貴的!!!
我從來沒有在任何一間店看過衛生紙是用舒潔的!!!!!!"
由此大家可以感受到巢NIDO的用心與風格了吧~
這間店是一定會再去的!
最後附上menu上中下,下台一鞠躬!

menu上

menu中

menu下

3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間店 雖然我沒去過><
    但是提拉米酥好吸引我呀

    版主回覆:(02/27/2011 01:06:59 AM)


    這間店很棒唷 >O<
    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
    mia如果來台北可以去吃吃看提拉米蘇唷 ~~~

    回覆刪除
  2. me again..
    哈哈我要補充 我也有那個巴黎鐵塔唷!!
    好愛那張照片!完全能讓我回想到登上艾菲爾鐵塔的那一刻

    版主回覆:(03/06/2011 03:59:57 PM)


    登上艾菲爾鐵塔>< 超棒的><
    我還沒有去過歐洲啦><
    好想去喔~~(滾來滾去)

    回覆刪除
  3. 這家咖啡屋讓人特別有感覺
    老板跟所有客人講話都特小聲
    我帶助聽器也聽不到
    榛果拿鐵特香又不甜
    甜點我吃過的都很好吃
    下次找李大同去


    版主回覆:(03/06/2011 04:01:00 PM)


    結果昨天6號它好像臨時起意沒休息耶
    可是我們沒去
    哭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