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台北]華川宴(板橋店)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219號
電話:(02)2272-5678

今年的除夕訂了華川宴
本來神仙媽媽摩拳擦掌的想要訂三井
結果開放訂位當天三井的電話一直打不進去
神仙媽媽一怒之下就不想去三井了XD
請三井給神仙媽媽一個交代~(鏡頭轉向三井發言人)

以下我們來看華川宴 XD
要說鍋類的店,華川宴可說是我私心中最喜歡的一間店了
至於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 XD
應該在於酸菜白肉鍋的湯底太迷人了吧
定價雖然不便宜,但親切的服務態度和優雅的店裝潢和用餐器皿,
加上不走華而不實的宣傳路線,不會讓你幾百年前訂位都還訂不到,
低調中帶著奢華,樸實中依舊美味,
是一整個曖曖內含光跟我一樣來著
如果你喜歡華川宴,一定也會喜歡板主我本人,(why~)
可以留個言大家認識一下啊姆襪哈哈~ (離題)

回到原本的主題上,(咳)
整桌貌
湯底部分
酸菜白肉鍋就不說了,好喝的要命.
麻辣鍋這邊,雖然在除夕夜這天吃來沒特別的fu,
但打包回家後加些青菜啊鴨血啊~煮完還真是天殺的好吃
白鍋辣鍋分別在家裡又食用了四餐,如此算進去就覺有點小划算~
只能說華川宴的湯頭是我不變的愛
鴨血和豆腐是個中上~
華川宴的鴨血和豆腐是單點的
雖然會有一點點覺得不過癮
但老實說也不至於有吃不夠的感覺啦.

肉類之牛舌:
牛舌
肥牛:
肥牛
豬五花:
豬五花
這天的肉類吃起來有點空虛
不管是肥牛還是豬五花還是牛舌都一樣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麻辣火鍋的經驗漸漸多了
肉片們要要吃到有感動的感覺真是越來越難了呀XD~~~~
要提醒大家的是牛舌很薄,涮一下下就可以拿起來吃了唷!
不然它一不小心就會縮小到看不見,淹沒在鍋子裡的 XD

青菜類:茼蒿,白菜,高麗菜
白菜高麗菜
雖然青菜類以它的份量來看其實有一點貴(每份90元)
不過看在青菜煮酸菜鍋好吃到一個炸的份上~
我還是建議大家點個兩份青菜來吃吃
其中白菜又更勝高麗菜
果然酸菜鍋還是和白菜比較對味!

老油條
老油條茼蒿
這天忘記記住老油條的味道了
跳過它XD

點了一壺梅子醋,每人幫你分裝一小杯:
梅醋
我家哥哥有過年就想喝梅酒的毛病XD
這天沒有梅酒,就點個梅子醋 :P
(李兄:有這種事嗎~不要亂講XD)
挺好喝的吶!清爽改胃去油膩~(改胃請用台語發音XD)
而且每人用一個小杯子,裡頭都有一顆梅子,喝起來很有fu ^O^
份量大約是一個人可以分到兩杯(我們五個人)
(那不就大約十杯嗎...為什麼要說明的這麼複雜呀妳XD)

花枝丸
花枝丸
川丸子和魚豆腐
川丸子魚豆腐
不知為何,總覺得華川宴的魚豆腐特別好吃!
花枝丸和川丸子則沒給我太大的印象
但川丸子因為很多顆,會有每個人都吃到好幾粒的划算感覺
建議大家可以點一下XD

甜點
甜點
甜點還是一樣好吃,是黑糖的什麼什麼凍,加上鮮奶球真是人間極品>< !!!
每次吃到最後,甜點一送上來,就很想給華川宴滿分XD
這甜點裡面一定有加什麼迷魂藥之類的吧XD
反正這甜點總是收買我的心就對了XD

帳單
帳單
就帳單來看這天還有點肥腸和芋頭
我不小心把肥腸的心得忘了但應該是很好吃吧XD
芋頭的話華川宴有把芋頭先炸過,我不太喜歡
相較之下麻辣一村的芋頭大勝

結論
華川宴的服務一樣很好
店裡裝潢也仍舊讓我喜歡
雖然價位上有一點點稍高
但如果鼎王啊無老鍋啊和其他各式各樣的麻辣鍋吃到飽讓我選,
最喜歡的還是華川宴!!!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蠻沒道理的啦XD
總之華川宴就是跟我投緣就對了 XD
附一下以前的食記:[板橋]華川宴
以上!

3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這家店
    打包回來的湯還加滿
    真是太感動了
    酸菜鍋跟麻辣鍋都帶回家
    第二天把麻辣鍋的辣油拿掉就不辣
    兩鍋湯加啥都比我煮的好吃多多
    下次再去為了打包

    版主回覆:(03/15/2011 01:02:42 AM)



    其實它可以外帶啊XD~~~~

    回覆刪除
  2. 是 曖曖內涵光 還是 曖曖內含光 ?
    真是2011年最神秘事件吶

    版主回覆:(03/10/2011 04:36:19 AM)


    咦~是錯字嗎><
    糟糕我不記得了><

    回覆刪除
  3. 沒事,是我搞錯了 XD

    版主回覆:(03/10/2011 04:36:56 AM)


    歐~鼻要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