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序言]一個人的北海道


從北海道回來後,
大家總是問我好玩嗎?有吃到大螃蟹嗎?
有什麼推薦的嗎?會害怕嗎?會孤單嗎?有什麼感想呢?
一直都覺得這些問題好難回答
因為在旅程結束後的現在,我還是無法具體說出我的感覺
我只知道旅途中的心情,是閒散中帶著焦慮
焦慮的部分實在沒辦法,我本來就是很會自己嚇自己的人
已經有壓制很大部分了,
除了搭車下車時和每天出門前比較嚴重一點點(但都還處於"可以控制的焦慮狀態")之外,
其他時候並不常感到焦慮,所以我自己還算滿意
另外期待和興奮的部分比較少,平淡無腦波的狀態比較多
還有一些時候就是拼命的覺得感動死了
達成某些事完成某段旅遊計畫時會覺得很滿足
中間過程常常要鼓勵自己安撫自己,一人分飾兩角的給自己打氣,
然後更多時候真的就是放空,不怎麼有意識的拍照
照完覺得實在照的不好,又在內心murmur"我盡力了我盡力了呀~~~~~~~~"



離我想要的自在感還有一小段距離
但是初體驗其實還不錯
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鎮定與坦然
本來有點擔心晚上一個人在飯店會坐立難安之類的
但沒想到除了偶爾被熱醒之外,每天都睡的很好XD
後面幾天要踏進餐廳吃飯時的心態也漸入佳境
很是高興
完成了一件以前的我絕對想不到我會完成的事
剩下的,就是好好的來寫這一趟的遊記吧!

5 則留言:

  1. 搶到頭香了耶,喔耶喔耶

    版主回覆:(05/06/2010 03:51:30 PM)


    喔耶喔耶~頭香耶~~~
    (不過我這兒要搶頭香還不容易嗎~泣)

    回覆刪除
  2. 哇!一個人去日本!

    好屌喔 ><

    版主回覆:(05/20/2010 08:29:30 PM)


    這~~
    史大你早上七點半留言感覺更威啊XD~~~~~~
    是正準備下班嗎XD!

    回覆刪除
  3. 我上回去過北海道之後
    一整個覺得很棒~不過是跟團
    如果有機會我也會想自助去玩玩

    版主回覆:(05/21/2010 12:32:56 AM)


    呵呵~
    跟團和自助玩起來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呢 ^^

    回覆刪除
  4. 哈有艷遇嗎?1個人的旅行該不會是期待有艷遇吧>< 另外想請教您從新千歲到南千歲的搭車方式好找嗎?我也想去函館怕從新千歲出來找不到去南千歲的方式萬一錯過1班到函館的車又要等好久喔...

    版主回覆:(05/22/2010 11:53:23 AM)


    當然沒有豔遇啊XD 在台灣都乏人問津了說XD

    新千歲往南千歲很簡單喔~機場的B1就是JR車站,
    那邊就可以搭車到南千歲了!
    機場內怎麼走去JR站可以參考這篇:
    http://btree.blog38.fc2.com/blog-entry-1052.html
    感謝作者btree大人~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感謝你m(_ _)m

    回覆刪除
  5. 奇怪惹XD 上面的留言回覆我有附一個連結
    但是怎麼看不到呢 ?
    只有我沒辦法看嗎?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