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台北]食記四合一:勺勺客.杏子.猿燒.和民

最近對於寫食記非常的意興闌珊
可能是因為胖了又一直瘦不回去
潛意識有在對食物們發脾氣吧XD!
但是~
還是想要寫點紀錄給未來的自己
因為將來要回訪時我才能參考XD
所以好幾間店合併寫,超級快刀斬亂麻!

勺勺客
最近發現有所謂的勺勺客和泰味館勺勺客
兩間有什麼不一樣嗎XD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知道內情的人來解說一下吧XD
我們吃的是仁愛路靠近金山南路的勺勺客
我個人對紹子麵大為的驚豔,超‧好‧吃!!!
香氣非常的足!!!必點呀~~~~~~
有一個子排的有點乾,泡膜我覺得還好
某某雞肉算是好吃只是略鹹
高麗菜有類似孜然還是什麼的味道,挺不錯
像炒翻天葡萄魚的那道魚,覺得一般般
要預訂的那個甜點(奶豆腐嗎?)我覺得中上,但不到驚喜
下次來可以不要再點這道了.
另外服務態度不是說蓋好 <-我又含蓄了
但因為東西挺不錯吃的緣故,服務部分可以忽略
個人對它辣味的東西挺有興趣,水餃也想試上一試
有想去的人請通知我XD!

杏子
杏子我點了里脊加蝦的套餐組合
里脊是帶肥肉的我一直很想嚐試看看
吃起來覺得外皮還是比不上我在京都名代豬排吃到的那種清爽外皮
因為杏子的麵衣仍舊有少許的油感,
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里脊帶油的關係
整體來講仍是不錯吃,只是豬肉的清甜味沒想像中飽滿
如果點黑豬肉的TORO級應該會更好吃吧
有機會的話再來吃吃看黑豬肉的TORO里脊.
另外蝦子我覺得普通,外皮有點過厚
蝦子本身的香氣幾乎吃不到
和幾天以後在猿燒(下面會寫)吃到的超好吃蝦天婦羅完全不同
也和知多家送上桌就香氣撲鼻可以完全聞到蝦子香味的炸蝦不同
(不過知多家的經驗是很久以前,而且我只有聞到沒有吃到XD)
相較之下杏子的炸蝦還需要加油一點
(又不過,我其實對蝦子品種不太瞭~
用不同品種的蝦,吃起來會差很多,是這樣嗎?)

猿燒
猿燒最近中午也開始營業,
推出了非常划算大碗滿意的商業午餐
我個人覺得魚首大根煮非常的好吃!!!
魚肝豆腐就比較兩極,第一次吃覺得很普通,
第二次吃卻覺得一旁的湯汁非常的鮮美
軟殼蟹和韭黃鮮蚵都很不錯,
韭黃鮮蚵還有用到香菇個人覺得很有創意
主餐生魚片會不太過癮,
牛肉我吃了兩次,一次非常好吃一次稍熟了點不是那麼嫩
所以牛肉比較看運氣.
炸蝦的話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這蝦真是極品啊XD! 超優 XD!!!
很少吃到天婦羅裡面用這麼好的蝦
吃第一口時感動的都快哭了
湯類兩種都是中上但都不到讓我噴淚的好
甜點兩次都是炸米麻米集,神仙媽媽很愛
對店家的一個小小的建議是盤子可以收的稍微慢一點點
夾起盤子上最後一塊放進嘴裡,食物還在咀嚼時,可能就來收盤子了
這種時候叫服務生不要收也有點矮額XD
但其實也不到會讓人不舒服的那種快速
反正就是可以稍微慢一點點會更好啦XD

和民
這是第二次吃和民了
第一次吃的感覺還不錯
這次吃起來卻和印象中大不同><
可能是因為南蠻雞腿排佐塔塔醬讓我們太過失望的關係
過鹹且外皮的粉又過厚,都快要分不清楚是在吃雞肉還是吃麵皮了
另外嫂嫂說雞軟骨沒以前好吃,明太子蛋捲也沒以前厚
這我是不太有印象,但這天吃明太子蛋捲的感覺很平淡,不感動
倒是可樂餅我覺得有出乎意外的好吃但也有出乎意外的小粒XD
鹽味綜合串燒一樣很不錯
不過松阪豬那一串,我怎麼看都像是醬燒的啊XD!
和民沙拉算是中上,雖然我分不太清楚裡面到底有什麼
炸牡蠣也有點平淡,感覺"是個炸物"但沒有感覺"是個牡蠣"
這說明雖然有點玄妙XD 但簡單講就是不太有鮮味就是了
(還是說炸牡蠣吃起來本來就這樣呢? XD)
甜點點了一個草莓優格,是冰沙型式呈現,我自己不太喜歡
另外為了抹茶冰淇淋而點了紅豆抹茶可麗餅
抹茶冰淇淋算不錯但沒有日本吃到的好吃
如果京都茶寮都路里的抹茶冰淇淋有100分,和民的大概80分
可麗餅裡面包的是鮮奶油和一些紅豆,
我覺得奶味有點過重不太喜歡
而旁邊的紅豆和冰店會吃到的紅豆吃起來不太像
也沒有說很喜歡~所以這道也是個持平而已

好了XD
會不會補照片看心情XD
(啊版主越來越懶惰了啊XD~~~)

***店家資訊***

勺勺客
地址:臺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電話:02-2351-7148

杏子 (科技大樓站旁)
地址: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猿燒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連城路67-1號
電話:(02)8245-9290

和民 (中和店)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三段122號(環球購物中心4樓)
電話:(02)7731-6006

1 則留言:

  1. 留言支持你~希望能看到更好的作品

    版主回覆:(04/17/2010 09:56:35 AM)


    哈~謝謝你唷~
    在這個時刻於我份外有意義
    感謝m(_ _)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