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北海道D1.7]長萬部螃蟹便當-函館

話說坐在位置上約十幾二十分後,
前方門一開~是我引頸期盼的車掌小姐啊!!!
趕快拿起座位前方的咩紐,"摳咧摳咧~(用手比一)"
車掌小姐機嚕咕嚕講了一串,我:"Can you speak English?"
車掌小姐:"(停頓兩秒)Where, go to"
啊原來是問這個,於是我用手比比咩紐上剛好有印的"函館"兩個字
然後車掌小姐就登記了我的座位
我就如此這般的訂到便當啦 !!!

(車上賣的零食飲料~)


*****
[time]17:45
訂到了訂到便當了啊XD~~~~太感人了XD
可以安心的等待了XD~~~便當XD~~~~~~~
JR外國人中心有幫我訂較便宜的來回票的樣子?
不過也沒有差很多啦.大概日幣200多? (不多嗎XD)
車上寫字不太優啊~晃來晃去的.
旁邊沒有坐人真是太好惹.
不過車廂也不太滿.

(窗戶中間一個很神秘的長條物~好想知道它是幹嘛的喔XD
除霧除霜之類的嗎?)


(照一照草地)


(照一照窗外~)


我在機場等JR和南千歲等JR時彷彿都有看到同一個人,一臉台灣人臉XD
在看我慌張的東張西望這樣.
啊~~~月台們&指定席&自由席很讓人confuse啊XD~~~~~~
(註:指不知道要站在哪裡等車才會剛好是要坐的車廂)
寫到此又很想吶喊"我要桌子啊XD~~~~~"

(是平交道嗎~)


我餓了,便當T.T
看起來還要半小時到一小時?現在18:10,洞爺還沒到><
另外雖然很不喜歡自己焦慮,
但是很容易一直整理車票、錢包、看護照擺哪等等,
希望明天可以自在一點 ><

(雲與光與海~)


[time]16:25
在車上看到的風景我拍不下來.
我盡力了,拍不下來啊><~~~
火車就開在海的旁邊喔!(是海嗎?)
雲很厚,不然應該可以看見很漂亮的夕陽,有點可惜.

(雲與光與海趴兔~)


(雲與光與房~~)


日本人真的是太安靜了我的媽. (指機器運轉的聲音非常的小聲)
在JR上,我的相機開關聲都好大!(是相機該換了嗎XD)
在機場坐電梯時,電梯門一關上一點聲音也沒有,
我還以為電梯壞了! XD
是真的超級無聲的那種啊!!!
可能比圖書館還安靜!
又因為是密閉空間,整個靜的很誇張!連空氣流動聲都沒有!
我差點就要奪電梯而出了XD "是壞了嗎?驚!!!"
(而且連上升或下降這種在運轉的時候也沒聲音!!!你說驚不驚人XD)

(登登登~~~~~期待已久的便當來了!!! 1050円~)


(迫不及待的打開~~~~)

(其實還有兩片香菇黏在蓋子上沒照進去XD)

[time]19:20
便當吃完了,有種空虛感XD
沒想像中好吃.螃蟹到底在哪呢?我怎麼吃不出來啊XD
吃完只覺得我吃了好多醬菜和海苔醬而已XD
另外它已經不太熱了可能是已經七點多的緣故吧
有點溫,有點悶到,有點海鮮的腥味?XD
飯也沒有一般吃到的日本米好吃,是一個謎樣的便當.
奇怪網路上的遊記人人喊好吃的啊!Why~~~~~~~~

(車窗外已一片漆黑~這照片裡有我的倒影哦襪哈哈)


(八點多抵達旅館check in 完畢,
忙著上網和神仙媽媽報個平安,
確認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查了些資料,洗了個澡,
訴一下就十一點多了~)

[time]23:15
從晚上七點多起不知道為什麼頭很痛XD
我在飛機上明明有喝咖啡啊~
可能是在搖晃的JR上寫太多字了.
其實一切都挺順利,心情上也蠻ok,
只有在check in完準備要搭電梯時,
被一個男生用眼神掃了一下,心裡有點發毛,
就假裝要去看其他地方而沒有和該名男子一起單獨搭電梯,
當時心想不要讓他知道我住幾樓比較好
這該說是我想太多,還是警覺性高百益而無害呢? ><
(其實是有害的,會把自己搞的很緊張啊XD)
因為這間旅館頗便宜的關係,也容易使我想東想西啊啊啊~~~~
不過浴室備品是資生堂的喔有沒有很高級XD

(像是這個樣子的.資生堂的mark寫在下面)

(ps旅館文會再另外寫一篇喔)

進房時因為頭太痛了所以房間只有隨便照了幾張照片
大家可以原諒我吧><
又,因為等電梯事件被自己內心小劇場嚇的緣故,
其實一度感到害怕
幸好和神仙媽媽msn &洗完澡後冷靜了不少,
希望明天醒來可以充滿元氣!
(說到這個.我到底要不要設鬧鐘啊XD)
寫到這裡因為回了一下FB,我忘了本來要寫什麼了XD
那就睡覺好了啦啦啦XD~~~~
而且我真的驚覺我廢話好多喔怎麼會這樣XD
第一天就寫了七面雖然本子並不大XD

***
check in 的時候旅館經理問:"Can I speak Japanese?"
我雖然很想請他說日文,但我深知我大概聽不懂
只好支支唔唔的請他講英文
拿到鑰匙後我想問房間內有沒有網路線
Q:"英兜內抖?" (其實是日式發音的Internet XD)
經理比比旁邊的房間說那邊有電腦,英兜內抖在那裡,
Q:"以耶以耶~" <-日文的"不是的"
Q:"I have bring , I have brought my computer," <-突然變英文,而且還想用對的文法XD
Q:"do I need to borrow the ...(用手揮舞想比出網路線的樣子)"
(是說網路線的英文是什麼啊XD)
幸好經理有聽懂真是太感人: "It's in your room"
Q:"啊soga~~~" <-到底在哪講一國話
Q:"Thank you very much~~~"
好亂喔好亂喔XD (亂的是和妳對話的人吧XD)
大家都問我有沒有講到日文,
基本上是沒有的,而且我不能算是會日文啊XD
通常都是一陣比手畫腳加上英文加上亂入的日文語助詞這樣~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語言不通 (雖然也沒溝通到什麼XD)
以上就是我第一天的心得啦~
敬請期待下一篇XD~~~~~~~

ps關於日本人對機器運轉聲有多敏感可以看這篇文章感受一下:
酪梨壽司-豌豆公主與她的子民們

4 則留言:

  1. 不知為何看到倒影中的女兒一陣心酸
    就是想哭
    電梯事件要是我也會跑掉
    那個便當確實普通
    那個雲與光與海會讓人沉思一下下
    那個頭痛是緊張過後的正常反應
    那個英日語加手語很好玩
    那個帶回來的餅乾很好吃



    版主回覆:(10/06/2012 04:25:50 PM)


    啊~因為太黑看不清楚嗎XD~~~~~
    沒那麼心酸啦~
    我都沒有覺得孤單啊
    是真的!
    最常覺得"肚子餓了"而已XDDDDD

    回覆刪除
  2. test:
    下次我也要去


    版主回覆:(05/21/2010 02:22:33 AM)


    李大同都說話不算話
    ㄌㄩㄝ~~~~~~

    回覆刪除
  3. 不錯ㄟ念容~
    感覺是一整個新的體驗
    我也好想去><

    不過你說你盡力了但風景還是拍不下來
    還挺有趣的
    還有還有"英兜內抖"XD

    版主回覆:(05/22/2010 11:51:09 AM)


    風景拍不下來為什麼有趣 ><
    笑點在哪 ><

    回覆刪除
  4. 換相機 +1

    版主回覆:(05/22/2010 11:52:25 AM)


    啊 XD
    但是換了我就沒有藉口了XD~~~~~~~~~
    沒關係啦我相機壽命應該快到了(吧)
    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應該不會同理可證到相機上吧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