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函館D2.1]函館朝市.きくよ食堂

期待已久的函館朝市終於要來了!!!(應該不是只有我在期待吧 XD)
函館朝市就在函館車站的旁邊而已
它是一整個區域,有些是室內,有些是路邊,
其實就是日本版的菜市場吧我想XD
只是"是不是純賣海鮮的菜市場"我就不太確定了.
路邊的像是這樣:

照片暗了對不起XD
另外因為我這個人沒膽又不喜歡問店家可不可以照相XD
所以沒什麼近拍店家賣的東西
大致上賣的就是各個品種的超大螃蟹,貝啊,魚啊,
然後會看到活螃蟹走路啊XD 等等的

室內的某一個入口長這樣:

有中文,日文和韓文呢. 左手邊還有照了一半的英文
真是一個國際化的朝市呀XD

還有一個室內的橫丁市場,外面看起來長這樣:

裡面都是餐廳,隨便照一間店:

那些模型都做的超精美的呀!!!
一整個就是看起來很可口XD

隨便照一間店趴兔


此時已然八九點
認真逛朝市當然非上策
快點吃我心心念念的海鮮丼才是要緊
吃的是出發前早已調查好的きくよ食堂:

是黃色的那個招牌,有看見嗎?
選這間是因為傳說它是第一間開始販賣三色丼(巴丼)的店家
原本的三色丼指的是海膽,鮭魚卵和干貝
不過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換食材,
並且進展到五色丼,七色丼通通有哦 ~~~~~
既然如此,當然不要只吃三色丼啦XD
我那麼貪心XD 怎麼可能點只有三樣海鮮料的三色丼XD
於是我點了海膽,烏賊,干貝,蝦,鮭魚卵的迷你五色丼~
在等的時候先來看一下茶杯 XD

其實我前方的一對情侶,也是台灣人啊XD
聽到中文真忍不住想在心中竊笑呢~
因為我知道她們是台灣人,
他們卻會以為我是日本人 (誰注意妳啊真是臭美XD)
有一種敵在明我在暗、覺得自己很安全的低調感 <-極笨

桌上還有食用方法

因為我的日文很半調子的關係XD
我只知道第一段它說:鮭魚卵和鮭魚, 什麼什麼~枯大賽~
枯大賽是日文"請"的意思,不是台語喔~~(並沒有人以為是台語!!!)
但是,是"什麼"枯大賽呢~重點字看不懂,沒關係,看下一段.

第二段它說海膽跟螃蟹,芥末什麼的,先怎麼樣再怎麼樣枯大賽
很好~關鍵字我一樣看不懂XD 再下一段 XD

第三段說干貝和蝦,醬油什麼什麼枯大賽 (醬油誰看不懂啊XD)
然後我就看累了 XD
再下面的就不想看了 XD

我的五色丼上桌啦~~~~~~~~~~~~~~~~~~~~~~~

還有附盤子讓你裝蝦殼呢!
是不是很貼心!

換個角度來張近照


再換一個角度

啊~~~這三張照片,
不管看幾次,看完都還是心情很好XD!!!
美的不可方物啊 ~~~~~~~~~~(陶醉中)

只不過那個XD 吃起來沒有看起來這麼美說 ><
我點的是迷你size的,一個1780円,筆記上是這樣寫的:
[迷你size,蝦子也是迷你的? (因為覺得很不大條XD)
感想是鮭魚卵最下飯XD
烏賊和干貝沒想像中好吃(不太有鮮甜味)
海膽不錯,是新鮮的海膽,
但比不上在三井吃到的馬糞海膽]

另外白飯是溫熱的非醋飯,這和台灣不一樣哦~
吃完之後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搭醋飯耶.
至於附的海帶湯普通普通~不會覺得特別好喝
總結一下就是我有點期望太高了
但是視覺享受上滿分,大概是這樣.

帳單


看不懂
很好XD

其實我是吃完才進去逛朝市的
不過身為一個不是來買晚上的菜又對螃蟹沒有熱愛的觀光客,
函館朝市我逛起來是有點無趣的
比較值得紀錄的事情大概就兩件
不過先來張照片 XD 凡景點就有的挖洞立牌:

函館的海鮮名物好像是烏賊
(其實不是好像啦,是真的是XD.....)
有趣事之一是函館朝市裡有現釣烏賊的攤位
釣完就可以吃牠喔!
我有目睹一隻烏賊被宰殺的過程
因為牠還是活的所以其實會動
當師傅將頭切下來放在旁邊的時候牠有一整個立起來了一下
在場的人全部都驚呼起來XD
雖然我個人非常愛吃烏賊花枝類
不過一個人吃一份烏賊素麵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到底是哪裡呢)
加上剛剛吃的五色丼裡面其實也有烏賊而且覺得不怎麼樣
所以後來就沒有試了

另一件有趣的事是我來的這一天有中學生們來實習體驗
所以每個攤位前面幾乎都有一個國中生穿著圍裙,
拿著切好的醬菜啦,海鮮漬物啦等等的,讓路過的人試吃
大家也知道國中生是很靦腆的,而且他們又沒做過這些事
所以就有一種欲迎還拒(?)的氛圍在裡面
讓我覺得好有趣喔XD~~~~~~~~~~~
但因為我知道如果今天是我要拿東西給別人試吃
我一定也會掙扎良久並且非常不落落大方
因此心中不免有些心疼這些孩子... (拭淚)
(不對吧!!!我的年紀已經可以叫他們孩子了嗎我的天啊 !!!)

正當我心裡想著"日本人對下一代的教育真是好認真喔
給他們這種實習體驗的機會,讓他們從小就可以嘗試各方面的事物,
早早就為將來自己要做什麼職業做好打算"的時候 <-會不會想太長XD
突然一驚想到:"不對我早上的行程是五稜郭啊!!!我怎麼還在這裡關心日本的下一代!"
於是我就匆匆忙忙的撤了 XD

下篇,將有五稜郭驚人的櫻花登場!!!
(驚人的原因是因為櫻花很美,還是因為版主把美麗的櫻花照的很爛呢!!!
請拭目以待XD.......)

3 則留言:

  1. 在晚上十一點看到這篇遊記(食記?!)....真的是喔....後悔了!

    回覆刪除
  2. 樓上 你已經搶了幾個頭香了呀?!

    版主回覆:(05/24/2010 12:57:52 AM)


    集滿三個頭香可以獲得一個issue XD

    回覆刪除
  3. 一個人就像一個分數,他的實際才能是分子,他對自己的評價是分母。分母越大,則分數的價值越小。

    版主回覆:(05/27/2010 01:25:10 PM)


    一碗海鮮丼就像一個分數,
    它的好吃度是分子,價錢是分母
    分母越大,則分數的價值越小...
    (對的好累啊~這是作文班嗎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