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函館D2.0]函館車站.路面電車

第二天早上要出門前先七手八腳的把電腦,充電器等等可以看出是有帶nb跡象的玩意兒都掃進行李並拉好拉鍊,
順便還把用過的網路線輕微的收攏擺回它原本放的地方,
環顧了一下房間簡直就像是沒住過人啊幹嘛整理這麼整齊XD
接著將要帶的東西都歸位,放好在身上以及隨身包包裡
先是躲在房門內偷聽了一下門外的動靜XD (因為希望可以不要碰到人)
一邊又有點不安的照了好幾次鏡子,檢查自己看起來會不會很怪或是很焦慮
同時又重覆確認有帶鑰匙,深怕把鑰匙忘在房內因為房門是一闔上就鎖起來的那種,
在偷聽門外幾次之後~
因為已經穿好外套背好包包,整個在房內很熱加上緊張之故開始全身飆汗
所以就強迫自己趕快出房門XD
結果電梯門已有一對情侶正在等電梯
後來坐到某一層樓有一對中年夫婦進來,
至此我開始覺得:"啊~這飯店的客人都是很正常的人啊"
(謎之聲: 本來就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啊妳自己想太多XD)
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前一天晚上那個害怕的感覺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雖然這天是最容易焦慮的第一天出門,
那種跨出房門前一直檢查東確認西的輕微強迫症大概也只重覆了三次而已,
相當好啊我真是個有克制力又勇敢的孩子XD
之後嚴重的程度就每天都遞減了給自己拍拍手XD

補一下昨天坐車的車票照片:


到了一樓大廳先是看看有沒有什麼地圖或割引券可以拿,
拿了早餐要吃的きくよ食堂的割引券,
和晚點會用到的五稜郭展望台 & 函館山纜車 割引券,
撿到便宜的感覺使我放鬆不少XD
加上外面的天氣是我很喜歡的溫度:有點冷但不是真的冷,涼涼的
於是就用一種混合了信心、驕傲、感傷和期待的心情
以沉著、冷靜、不急不徐並且平靜的腳步,踏出我的旅程啦!!!
(由於焦慮的情緒是特定情況發作,所以不列入複雜的出發情緒裡XD)
(又,對於心情的描述好像太詳細了啊~是有人想知道那麼細節嗎XD)

我住的地方which is "Smile Hotel",黃色的笑臉兒~


函館車站離smile hotel 走路大概3分鐘就到了非常的近,
也是前往我第一個安排的食物景點-函館朝市-一定會經過的地方
由於昨天抵達的時候已經晚上所以沒照照片,
這天當然要先來幾張函館車站的照片啦!

凡照到函館車站,一定要照進那個紅色的大人與小人


再來一張~

在此說明一下~
這次的遊記我決定要放很多很多很多照片啊~~~~!!!
就算是重覆了或是其實沒照很好也要放
因為是難得的旅程啊大家說對不對!!! (焉敢答不~)
所以之後的櫻花可能就有數十張
同一棵樹反覆出現個三五次之類的
但是不管啊XD~~~~~~~~~~~
所以.紅色大人與小人又出現了XD~~~~~~~


從遠方照整個函館車站的全貌

(好像有點糊了我對不起大家>< )

其實在函館朝市之前還有一個行程
就是去函館巴士案內所問第三天的松前巴士車票如何購買
因為我本來查到的巴士案內所開始營業時間是八點
而松前特急櫻花巴士也是八點發車的那票要去哪買呢><
特地將松前賞花行排在第三天就是要在第二天時先打聽清楚一切
另一個考量也是怕一大早吃海鮮丼飯這類的生食會想拉肚子
(因為好像有人曾經這樣,雖然我一向腸胃健康實在不應該比照辦理XD)
要是鬧肚子疼而正在坐長程巴士去松前城的路上就不太方便
(喔鬧肚子疼真是好復古的說法)
所以思前想後的結果就是將松前城移到第三天再去囉
一整個是考量很周到的行程啊連我都崇拜起我自己了大家說是不是XD

函館巴士案內所也是在車站前方不遠處
逡巡了一下~牆上果然貼有松前特急櫻花巴士的海報
其實就是長這樣:

原本的網址來源是這兒 : http://www.hotweb.or.jp/hakobus/newpage101.htm
但好像已經連不到了?
(這是2010年的資料,圖片如需下架還請告知)
(每年行駛的訊息會在函館巴士的官網上公布)

我向櫃檯小姐比比牆上的海報,說:
"I want to buy this ticket,tomorrow,do I need to buy it first?"
(小朋友上面這句英文一點都不正確,姐姐有練過不要學喔~~~)
其實我想問的是明天的票我需不需要先買起來 XD
雖然真正會講英文的人不一定能聽懂我想表達的
但是日本人有聽懂啊真是世界一家親~(尤其英文不好的人更親XD)
小姐於是拿出一張牆上海報的影印紙本給我,
將出發時間的八點圈起來,然後比比桌面,說:"Here, open ,7:30"
啊原來如此啊這樣就非常好辦~明早七點半快八點時再來將票買好即可
問完非常開心,於是向小姐道謝後就理直氣壯的前往函館朝市吃我的早餐了
(竟然用到理直氣壯來形容 XD 彷彿"我問完了我很乖,我可以去吃早餐" XD )
接著便用內心非常雀躍的心情,大概如是:
但外表仍然一派冷酷的平靜無波樣,離開了巴士案內所

結束這篇文章前XD
讓大家看一看函館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路面電車
(關於電車的歷史什麼的我就不介紹了
大家應該知道我不是仔細研究這些事的個性吧XD~~~~)

第一張:路面上就有電車行駛的軌道哦!

遠處就是路面電車的函館站,停了一台紅色的電車,
有看見嗎?

第二張:另一個線路的電車


第三張:女學生電車的近照

雖然我也很想造福許多男性讀者
不過我相機性能很弱啊XD 有照到背影就不錯了
還請各位朋友們不要嫌棄

第四張:反向的另一台電車

(謎之聲:妳這幾張看起來都大同小異啊XD)

最後一張 :

這張我想表達的是電車上面的無印良品XD
是說我出發前有想說好像應該去無印良品晃一晃呀~
雖然我也不知道它有什麼好買的
但我一直到要離開函館的前一天傍晚,
才發現原來我住的地方步行3分鐘的路程就有無印良品!
我真是一個眼殘的傢伙呀 >< ~~~~~~~~
更蠢的是我逛無印良品的時候竟然一不小心把某個產品的標價牌拉掉了
大驚之下就趕快放回去然後飛也似的逃了
本人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希望以後無印良品不要拒絕台灣觀光客進入才好
因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To be continued...


1 則留言:

  1. 耶!又是一篇新遊記!函館看起來很悠閒的感覺阿

    版主回覆:(05/24/2010 06:14:53 AM)


    這樣幾張照片你就看的出來XD
    太厲害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