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台北]HanaBi日式Tapas釜飯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20巷1~3號
電話:(02) 2511-9358
營業時間:1130 am-0200 pm, 0600 pm-1200 am
用餐/初稿日期: 2009.12.27 / 2009.12.30

看到料理東西軍才會出現的釜飯出現在台北街頭
說什麼也要去吃一下才行啊啊啊啊
中午有午間套餐可以選,還蠻划算的
套餐有附沙拉,前菜,釜飯,湯和飲料,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再單點幾道菜,
以下!

沙拉

神仙媽媽稱讚沙拉切的很細 XD
很簡單的調味,但卻新鮮好吃

明太子洋芋

明太子很大方的裹滿整個洋芋
洋芋是微涼的口感,裡頭是鬆軟的,
整體吃起來感覺挺不錯的

鰻魚蛋捲(200)

熱乎乎的蛋捲~贏得神仙媽媽的歡心XD
本身不太有調味
是個吃原味和蛋香的玩意兒
可以將醬油倒進一旁的蘿蔔泥一起沾取食用

海膽軟絲細捲(330)

雖然第一口吃海膽覺得有很輕微的腥味
但之後再吃就不會了
另外軟絲真的是我的愛XD
相當的好吃XD~~~~~~~~~~~~~
現在有點後悔沒有點個軟絲的生魚片來吃啊~哈哈

手羽先唐揚(120)

雖然沒有看到單點的菜單
但看別家食記好像有寫說這是用數十種(一百多種?)材料的特調醬汁料理云云
吃起來是有炸過再淋上醬汁(吧)
醬汁的味道的確特別~是別處吃不到的口味
不過可能看別人的食記寫的太好吃的關係XD
我跟神仙媽媽都覺得還不錯但沒有很驚豔這樣.

登登登登登~~~~~釜飯來囉~~~~~

送上桌以後還要稍等一下
因此附了個沙漏讓你計時
是不是很有趣是不是很有趣呢~~~~~~

海鮮釜飯(午間套餐360)

很期待的海鮮釜飯
也許是期望過大所以吃起來有些微的失落感XD
米飯沒有想像中的充滿海鮮味,味道偏淡
而因為有一大塊鮭魚,兩塊鰻魚的關係
覺得魚腥味略重
和我想像中的蛤蜊蚵仔或中捲的那種鮮甜味不同
應該是點錯了哈哈XD
下次來想試試蟹棒或是蚵仔的那種

五目釜飯(午間套餐280)

(雖然最上面都放綠色青菜所以看起來很像XD
但它們是不一樣的喔喔喔喔喔~)
神仙媽媽欽點的五目釜飯~
意料之外的好吃!!!
我本來以為都是蔬菜類能有什麼味道XD
結果我錯了~
我們三人一致同意五目比海鮮釜飯好吃很多
米飯也比較有味道
牛蒡的甜香確實的混入米飯之中
這一道真的很優,推薦給大家



顏色看起來是紅味噌(嗎)
本身沒有很喜歡這種味噌的味道
不過湯裡有很多的蛤仔

飲料可選咖啡,可爾必思或是茶
我們選了一杯可爾必思跟一杯茶,
可爾必思

喝起來就是可爾必思的味道(那是當然XD)
而茶是無糖的一百分啊~~~~
另附糖漿自己加
我最喜歡飯後的茶是無糖的店家了
感覺就是很貼心啊啊啊啊啊啊

焦糖布丁(150)

這個布丁啊~布丁啊~~~~
上帝啊~~~~感謝祢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布丁啊 T______T
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布丁
我真是死而無憾了啊啊啊啊~~~~~~~~~~~~~~
不管是甜度上還是口感上~
都督督好的非常對我的味(算蠻甜的)
超超超超超好吃的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旁附的餅乾也是好吃到不行
雖然餅乾頗硬也頗甜,但也是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一口布丁吃入口中
我立刻呈現一種"數萬隻小天使在我身後飛"的狀態
(數萬隻聽起來好恐怖喔XD~~)
一個布丁要150元聽起來好像很貴(應該不是"好像"而已XD)
但美味的程度絕對超乎人類的想像啊~~~~~~~~~~~~
這麼好吃的布丁我以後如果吃不到了怎麼辦><
可以外帶布丁嗎>< ~~~~~~~~~~

本來我們有加點揚出豆腐
不過在釜飯快吃完時,
店家有詢問我們是否還吃的下,豆腐要不要取消這樣,
正格是太貼心了啊><~~~~~~~~~~~~~~~
給你們一百分>< !!!
其他比如像是醬油碟會幫你倒好醬油,
隨時收拾桌面,
小碟子上放了雞翅骨頭會換新碟子等等等
服務態度的細心體貼程度滿分滿分滿分啊~~~~~~~~~~~~~~~~

加上10%總共是1580元
這間店其實算是居酒屋
據說它的酒是非常不錯的
另外闊氣點的話XD
生魚片啊握壽司啊都可以點的
看大家的食記,應該也是非常新鮮好吃喔
聽說夏天還有機會遇到一整顆海膽,
帶殼剖半的送上桌啊啊啊啊啊啊!!!!超想吃的 XD
加上非常日式風格嚐鮮指數百分百的釜飯
真的是一間好店啊~
(衝著那個焦糖布丁我給兩千分啊哈哈哈XD!)

3 則留言:

  1. 這家看起來不錯唷!

    版主回覆:(01/12/2010 03:08:09 AM)


    不錯不錯!
    可以列入李大官人請老闆請客戶(或是請家人如妹妹等)
    的第一選擇.
    XD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這家
    要午餐才有釜飯套餐
    店長很可愛很年輕很帥
    老板兼師父居然會怕我們吃不完詢問加點的菜是否要取消
    這個小動作可以加分到100分
    下次請兒媳女兒吃
    但是最好11點半就到
    因為位子很少
    可以訂唯一的一間小包廂
    五個人嘟嘟好


    版主回覆:(01/08/2010 12:52:51 AM)


    媽媽又在亂開支票了XD
    付錢的人是老爸啊XD
    所以妳看老爸對妳真好(煙)

    回覆刪除
  3. 光看妳照片裏那些杯盤碗碟等餐具的造型 顏色 圖案,就够賞心悅目了。看擺盤就感受到老闆很用心。
    有些食材口味或氣味特別凸顯的,像鰻魚 羊肉 芹菜 山蘇等,個人偏好不喜歡的話,點菜時最好閃一下。

    版主回覆:(01/08/2010 12:54:59 AM)


    二姨丈未免也太專業了XD
    沒有不喜歡鰻魚啦~
    只是和想像中不一樣而已
    下面這句給李大官人XD
    好想吃螃蟹或蚵仔或中捲的釜飯喔~~~(滾來滾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