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萬里]亞尼克果子工房

地址:台北縣萬里鄉瑪鍊路127-5號
電話:87978993

我本身並不算是很愛吃甜點(冰淇淋不算XD)
喜歡的種類大概就是餐廳裡常常出現的那幾種
只是雖然常見卻不一定都會好吃(淚)
但說來說去最喜歡的蛋糕甜點店還是亞尼克,
雖然也有可能是我的經驗值很低XD
但像Afternooon tea或是品悅糖我都沒有很愛
所以說~"還是覺得亞尼克最好吃"有沒有參考價值,
就看個人喜好了哈哈 XD

這天回金山~又是生理期嗜甜,
當然要來亞尼克來杯咖啡再來塊蛋糕啦襪哈哈哈哈哈!!!
今天點的依舊是我們家三人的基本款
等一下再講蛋糕,先講一下熱拿鐵 XD

之前有一兩次來喝覺得熱拿鐵超好喝的
這次來覺得還好而已
可能是因為好喝的拿鐵越喝越多,
現在已經可以分的出好壞了吧我想
(連神仙媽媽都還會癟癟嘴說"我自己泡的比較好喝" XD?!)
娘覺得拿鐵有一點過燙因此不優
我是不會覺得太燙啦
但說起來確實是一杯大約只有70分的熱拿鐵而已
偏苦但是配甜的蛋糕一起吃其實又還好XD

******Q怪獸假裝專業小講座*********
熱拿鐵並不是越燙越好~
適當溫度的熱牛奶(奶泡)才能和咖啡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不然就會有咖啡是咖啡,奶泡是奶泡的分離感哦~
******假裝專業小講座結束*********

基本款來也~
娘:焦糖幕斯 (哥哥也是最喜歡這一款)

我自己沒有很喜歡焦糖
加上這一款蛋糕對我而言有點太甜XD
不嗜甜的人就自己斟酌囉~

我:紐約芝士

我是喜歡重乳酪起士蛋糕的人~
並且也喜歡起士蛋糕底層有餅乾層的那種
因此紐約芝士一向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起士蛋糕
亞尼克的紐約芝士在我心中是一整個完美
每次吃都覺得好幸福
滿分五個燈XD

爸:巧克力芝士 <-但其實是因為,巧克力芝士是我跟娘的第二順位哈哈XD

巧克力芝士的口感和紐約芝士很像
只是巧克力味道蓋過了起士的味道
是"巧克力界"會覺得很好吃的那種巧克力味
加上重乳酪起士的那種口感,
在很想吃巧克力的時候,巧克力芝士無疑是最佳的選擇啊~

在此可以說個無聊的小故事XD
像這種一次吃好幾種食物的場合
我個人會習慣把最好吃的留在最後一口
因為可以持續那個幸福感
而這天我就因為不知道最後一口該選紐約芝士還是巧克力芝士,
導致我吃了A又吃了B,吃了B又回去再吃A,
明明已經覺得把這個當最後一口了,
吃了又覺得好像那個比較好吃ㄟ那再吃一口那個好了
結果搞的我多吃了好幾口啊啊啊啊啊
(講半天有人看的懂嗎XD 其實是想要描述這兩種都很好吃的意思XD)

另外亞尼克提拉米蘇和布丁類奶酪類也都算熱門商品
不知道如何選起的人不妨從這幾種入門~
(講的好像很貴,但其實亞尼克蠻便宜的啊XD 大約40~60元之間吧
你要每一種都掃一個回家也是可以的 XD)
而送禮的話很多人會買瑞士捲
萬里總店這邊有分內用和外帶,店面是相鄰的兩間
內用的話要先點餐,店員會幫妳找位置
千萬不要自己先佔位置喔~因為那樣是沒有用的XD
另外內用的低消是一人80元
我們當天去一點半多不用等就有位置了,
但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有一批人一次要坐16個位置啊啊啊啊啊真是相當驚人 XD!
大約兩三點比較可能需要等,大概是這樣

亞尼克從剛開始開幕沒多久我們就開始光顧了
雖然漲過好幾次價
雖然萬里店真是天殺的遠XD!
但是心裡最深處總是最喜歡亞尼克
雖然它明明就是在萬里而不是在金山XD
但還是覺得月是故鄉明而蛋糕是故鄉旁邊的好吃啊XD~~~~~~~~~
(奇怪的口號當做結語了XD)

ps1其實並沒有特地去啦~每次都是回金山老家時順便去的
ps2板橋也有分店只是板橋店熱拿鐵很不好喝,另外有些百貨公司也有櫃
ps3起士蛋糕配咖啡實在太優啦.單吃會有點小負擔喔~看個人習慣啦.

<20100906 update>
雖然我這麼喜歡亞尼克
但是我一定要說
栗子蒙布朗跟檸檬芝士都很不好吃 (我自己不喜歡啦>< )
提拉米蘇也處中下的水準 (個人感覺啦>< )
但但但
最新吃過德國芝士覺得非常的好吃!
外層是比較鬆軟一點的餅乾層,
雖然不像紐約芝士的餅乾層那麼扎實,但仍然很好吃,
而中間的芝士部分是軟的有點像幕斯或是澎鬆的軟糖那種口感
吃起來會有幸福的感覺唷~~~
如果是不喜歡太扎實起士蛋糕的人,大推薦德國芝士!!!

另外吃過優格芝士,起士蛋糕的部分真的有優格味唷
藍莓芝士就比較像紐約芝士但它多了藍莓醬並且少了邊緣的餅乾層
雖然這兩個也都挺不錯~但我還是最愛紐約芝士
報告完畢
<20100906 update end>

2 則留言:

  1. 每次回金山必到亞尼克報到
    蛋糕甜點比星巴克便宜20元左右
    新鮮又好吃
    金山附近有星巴克海龍珠法鼓山
    真是好地方



    版主回覆:(01/08/2010 04:34:19 AM)


    重點是很好吃啊~~~
    亞尼克我的愛XD

    回覆刪除
  2. 金山和萬里超近的啊
    我騎腳踏車都可以到(挖鼻孔...)

    版主回覆:(01/11/2010 12:44:07 AM)


    有這麼近那你幫我外帶好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