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京都D2.8]茶寮都路里.祇園

到了祇園一帶已經差不多是五六點了
原本要拿來當下午茶的茶寮都路里就直接變成晚餐吧 XD
正馬不停蹄的要往茶寮都路里的方向去時
突然被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問路
當下第一個反應是用"日文"說:"我不是日本人"
(哇搭西哇你鬨濘假耐~)
講完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啊XD
於是又改口用英文說:"We are not Japanese"
外國人露出"啊難怪妳也拿地圖"的無奈表情默默的走了
不知為何有股淡淡的哀傷XD!

接下來就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我們前往茶寮都路里本店了
本店我們來了啊~~~~~~~~~~衝衝衝衝衝!!!!!
然後就看見......

登能~~~~~~~
本店在整修啊XD~~~~~~~~~~~~~

幸好不遠處有另一間店
那也只好去一下了不然沒吃到茶寮都路里對的起我自己嗎!!!
本來就聽說茶寮都路里常常都要排隊
這下子兩間店的人潮擠在同一間店那當然是不用講啦!

店面在二樓,人都已排到一樓了
不過幸好甜點吃起來很快啊XD
所以大約排個半小時就排到了
一上桌先給妳一杯茶~~


學妹點的白玉什麼什麼的

學妹說白玉和她想像中的不一樣
後來覺得糰子沒預期的好吃但是又太多顆
吃的有點苦惱的樣子 XD
並且白玉這個其實並沒有抹茶冰淇淋呢
原先以為上面那坨綠綠的是抹茶冰淇淋,
但其實並不,它只是綠色的鮮奶油而已XD

我點的,是大綜合扣掉抹茶蛋糕的那一款

先來吶喊一聲"抹茶冰淇淋會不會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像我這麼不愛抹茶的人都覺得超好吃的
大家如果有機會到茶寮都路里一定要吃啊千萬不能嫌它貴啊XD!
然後就是要翻開我的小筆記的時候了:
"抹茶冰淇淋超好吃!!!有茶香但不苦,我的愛~
茶凍沒興趣.紅豆不賴,配抹茶冰淇淋一整個搭.
牛奶霜淇淋也很好吃."
看起來沒寫到栗子XD
反正真的很好吃啦人生中一定要吃過至少一次啊~~~~~

茶寮都路里專用的杯墊

很美麗的杯墊~
我偷偷把它A回家了 XD
應該是可以拿的吧?(小聲)

帳單XD


吃完我們就跑去花見小路,
運氣不錯有看到兩個藝妓哦~~~~~~~
不過大家也知道的XD
此時天色已暗XD
而且~
藝妓雖然看起來穿著很笨重
但是她們走路超快的啊XD~~~~~~~~~~~
根本就還來不及照相人就已經走遠了
所以沒有藝妓的照片XD
阿繁曰:"跑到別人正前方照相還開閃光也太沒有禮貌了"
嗯是這麼說沒錯
但還是有人會這麼做耶
為什麼呢
(好像不關我的事啊XD)

花見小路照片兩張~第一張~


第二張~~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照二樓窗戶外的竹簾子的
因為我印象中藝妓回憶錄好像也有這些簾子
看看就好啦XD

另外可能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晚宴們正要開始的時間吧
花見小路的巷子裡不時的有計程車一台一台的開進來
而車裡面都是滿滿的穿西裝的歐吉桑
然後我跟阿繁的內心就有產生了相同的OS
不過沒有要寫出來請大家不要緊張XD

在祇園一帶還蠻多店家的
雖然已經快斷腿了XD
但是因為難得來日本,還是很努力的又逛了一個多小時
途中看見有一間賣烤糰子的店正開始燒碳生火,
而旁邊已經開始有排隊的人潮了!!!
可惜腿跟腰很酸XD 不然也想給它排一下啊XD~~~~~

回民宿也一樣要坐公車
本人做了一件蠢事
我把阿繁帶到路的右邊想要坐回程的公車
然後很驚恐的發現公車都是逆向的
明明就是要回去的站牌但是為什麼往反方向開呢>< !!!
突然有一種到了外太空的感覺>< !!!
過了一會兒我就想起來日本的車子行進方向和台灣是相反的 =.=
我好笨 T____T

寫了好久第二天的行程終於寫完了XD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XD...

1 則留言:

  1. 拍拍拍
    花見小路的照片很有蒼桑的意境
    我很喜歡



    版主回覆:(01/03/2010 01:47:44 PM)


    娘妳真配合 XD
    不過"啪啪啪啪啪啪"比較像掌聲哦XD
    (意見很多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