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京都D2.7]知恩院

從円山公園往知恩院的方向走
看到了中學生來校外教學?
(其實我忘記這張想要表達什麼了XD)


美麗的楓葉來一張~~


黃色的楓葉~~


靈犬威爾森with楓葉~~~


還是楓葉 XD~~~


這張有人了襪哈哈!


知恩院的某一個景


知恩院的另外一個景 XD


御影堂~

御影堂有一個很有名的玩意兒叫做"忘傘"
應該是蓋的時候工人將傘忘在天花板的屋樑上了
這如果是在台灣應該會在各政論節目一直追究誰應該負責吧XD
但日本人把它弄成了一個景點一個話題一個讓遊客們不會太無聊(XD)的特色
大夥兒仰頭在底下找了很久呢XD
雖然找到的時候覺得很興奮
但是看到了半截傘露在外面,
不自覺的有股空虛感啊 XD
我看到了忘傘然後呢?! XD

遠遠的看御影堂

這是在一個"無料休憩亭"照的
非常的好玩
其實只是幾排簡單的椅子而已
但是視野非常好
正好可以將整個御影堂盡入眼底
就這樣靜靜的坐在那兒,也可以感受到悠閒的氛圍呢
並且走了一天,這有椅背的椅子對於疲累的遊客來說
真是一個太貼心的設計了
為什麼日本人可以這麼貼心呢為什麼呢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並且我跟學妹在休憩亭賴了有十幾分鐘之久吧哈哈XD)

再來要去祇園了,開始往三門的方向走
瞧有三個門XD


走去三門據說有男生走的和女生走的兩條路
因為女生走的路之總長比較長,
而我跟學妹已經走的很累的關係 XD
所以我們走的是男生走的,長這樣:

從上看下去還蠻陡的
走到下面往回看:

雖然看起來是個平凡的階梯
但其實走起來階梯和階梯之間的高低差有一點過高
Q:"為什麼會分男生和女生走的呢?"
阿繁:"聽說是女生穿和服比較不好走,所以女生那條路比較平緩"
Q:"根本就是男生這條蓋完以後發現階梯差量錯了吧XD"
Q:"這是工程上的失敗啊XD"
阿繁:"聽起來很有可能XD"

然後我們就跑到祇園去囉~
這一篇文字好少啊 XD
不過zmx姐姐說她都只有看圖
我想很多人也是這樣吧?所以應該不會怪我齁(光速逃)

1 則留言:

  1. 看到忘傘而生起空虛的感覺 代表妳有很高的悟性。因為通常我們都把生命看得太嚴肅 認為生命像一整座莊嚴的廟堂。當妳在廟堂內 突然看到一截忘傘時,才突然警覺 一直以為很莊嚴的生命 其內涵不外乎是類似忘傘這種荒謬小事件所建構組合而成。看到生命實相的第一個反應 就是空虛感。當我們心甘情願的 踏實的 滿足於生活在荒謬而平凡的每一天,當我們接受了 生命的外表像廟堂而內容像忘傘的時候。算是覺悟了吧。

    版主回覆:(01/12/2010 11:26:48 AM)


    ㄟ~~~ XD
    我有很高的悟性~~~(灑花XD)
    使我想起張愛玲小說很有名的一句:
    "生命像是一襲華美的袍子,上面爬滿了蝨子"
    雖然說我並沒有看過張愛玲的小說啊XD
    嗯.還是專心研究哪裡有好吃的食物好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