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蘭嶼]遺世的珍珠與遺世的金台客三天兩夜遊Day2

進入第二天的遊記之前
要先來個鋪陳一下
因為很多蘭嶼的遊記都有寫到美亞美早餐店的法式土司培根蛋捲
而且還要先預訂才能吃到喔喔喔喔喔
難得來一趟蘭嶼實在是很想要來上一份
因此我前一天就和有興趣的同事約好第二天早上六點半要出發去美亞美
並且通知飯店第二天的早餐取消十人份
然後就滿心期待的跑去睡覺了(用跑的好動感)

半夜十二點多正當我快要睡著的時候
忽然一陣不知是風聲還是雨聲的淅瀝嘩啦
我一整個從床上彈起來!!!!!!
現在是在下大雨嗎!!!!!!!!!!!
那我的美亞美呢 ><
沒有美亞美不打緊,那我那個取消的十人份早餐呢XD~~~~~~~~
該不會我還要冒雨出去幫大家買早餐吧這畫面想像起來實在太淒涼了啊><

第二天一早六點半我就跑到外面看天氣
剛出房門就看見Perry也出來,他說:"ㄌㄋㄖ外面在下雨耶!!!"
竟然是叫我的中文全名這真是太有殺氣了
我嚇的差點滾到樓下去
"啊......我...我去外面看一下天氣......"

到了外頭Cash已經stand by了
天氣看起來是"有下過雨現在沒下但隨時可能再下"的一整個陰天
討論了一陣決定要取消美亞美,
由於已經先預訂了因此又打電話給美亞美說要取消,
沒想到老闆說:"下雨?我們這邊出太陽捏小姐" <-請自行想像原住民腔調

一聽說島的東邊出太陽,咱們一行人立刻有點動搖,
又討論了一陣決定還是去美亞美吧(這群人真善變XD) (善變的是妳吧XD)
另一邊又請Ginno幫忙去和飯店老闆說我們的早餐要恢復免得有人吃不飽
美亞美和飯店的老闆一定覺得這群人很囉嗦吧XD~~~(老闆們我們不是故意的><)
(ps出發前我有失去耐性一小下,在此和同事們說聲安縮蕊)(啊又學小紅了 XD)

到美亞美吃完有名的法式土司培根蛋捲,
(因為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寫食記所以我覺得甜的比鹹的好吃,報告完畢XD)
還看到美亞美傳說中也很好吃的控肉飯真是好心動
不過下午要坐船的啊吃太飽是不明智的
所以還是放棄了控肉飯(聽說豬腳飯也很不錯)
大夥兒折返回飯店吃早餐(沒錯,又是吃早餐XD)
(我有去吃了一些青菜和菜埔蛋,蛋很不賴只是有點小油)
吃完早餐就回房收拾行李準備接下來的行程:環島

環島在八點半準時出發
大概就是:騎車->下車->拍照->騎車->下車->拍照 如此這般repeat
不一會兒時間就來到了十一點which is午餐的時間
想到下午還要坐船,這一餐大家吃的很節制也很安靜
就在大家都放下碗筷的那個時候
導遊曰:"早上浪太大了船衝不過來,所以我們下午就沒有船回去了"
瞎米!!!那我的墾丁呢>< !!!

要在蘭嶼多待一天的消息還沒有消化完,
一旁又有別隊的導遊說風涼話:"最快要兩天後才有船喔~~~~"
聽到這句話一整個心都涼了
(話鋒一轉)不過飯菜還沒有涼,既然不坐船了那多吃一點吧 XD

因為沒有船也表示物資什麼的都沒有進來,
所以回到飯店前大家還先去農會大搶購一番深怕之後會沒東西吃
雖然我原本不是很想買,
但想想如果拖了很多天都沒有船,
到時新聞拍直昇機空投食物時說不定就會拍到我在搶泡麵這樣不太好看(想太多)
因此還是求心安的買了幾樣以備不時之需

回到飯店後大家各自回房休息,
約莫過了一兩個小時大家就紛紛從房裡冒出頭來說:"好無聊啊XD~~~~~~~~~"
由於外面天氣不好也不方便外出,
所以大家就一桌打起麻將,另一桌玩起血腥大老二,
講到血腥大老二就一定要提一下我國王當了十幾盤啊姆襪哈哈哈哈哈哈哈 !
(然後也想起zmx每次當國王時就會吆喝的說:賤民!!!把你的黑桃二交出來!!!)

玩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後,一看錶:還不到四點XD
此時外面雨勢似乎稍止,因此George提議去外面走走,
於是我跟Yiping George Perry CY就走路到雯雯機車行,
Q曰:聽說綠豆沙不錯喝耶
我跟Yiping買了一杯,Perry見狀也買了一杯,George買了冰棒,
CY因為很沒有存在感(啊說出來了)所以我忘記他有沒有買了
(ps同事們常因為我的推薦而買食物,真是既高興受信賴又害怕被責罵啊XD~~~~)

返回飯店的路上我們走海邊感受了一下浪潮
就在這個時候...
下大雨啦 XD~~~~~~~~~~~~~~~~~~~~~~

路邊躲雨了一陣以後雨勢變小,
一行人就趕快滾回飯店了
到了這個時候敝人已經凍抹條~先回房洗澡換衣服
洗完澡發現大家在樓下閒置等晚餐,
也該是時候祭出我的團康大絕招:殺手的時候了!!!!!!

*************殺手回憶分隔線殺手回憶分隔線**************

話說殺手是大二跟阿思的社團去玩的時候學到的
小小一個遊戲卻陪伴我度過每一次團體出遊的時光
感謝那個我忘記名字的學長,這個殺手遊戲真的帶給我很多回憶XD

ex1:
某次在資電館和資工05的人玩起了殺手,
後來主持人的工作也被百威搶去了XD

ex2:
升碩一的時候和實驗室一起去澎湖玩,
因為一個殺手和檸檬梅子綠,讓實驗室的學長姐都記得我了 XD

ex3:
娘親阿姨們回娘家時,教大家玩殺手XD
雖然我有一點忘記過程了
但是看一群沒有心機的人玩很心機的遊戲真的是很妙!!!!!!

不過時至今日,我的主持人仍是沒有那個學長做的好
真是可惜那時沒有把學長的心機功防戰術解說牢牢的記住啊~~~~(遠目)

*************殺手結束分隔線殺手結束分隔線**************

果不其然殺手再度帶給大家歡樂XD
在吃完晚餐後大家又續攤一直玩到了快九點
最後就在Ginno搶握Perry的手而Perry狀似害怕的往後退"欸!!!妳幹嘛!!!"
但其實Perry就是殺手所以後來還是很嬌羞的向Ginno伸出手"還是跟妳握好了"
然後Ginno跟Henry就被殺死了的結束了XD

除了Ginno和Henry累積記點三次,(懲罰是穿公司POLO衫上班一天XD)
還有某一個人在某一局中很大力的打男友XD (為保護當事人馬賽克處理XD)
還有George總是在被叫到名字時笑不停
還有真的很沒有心機超級容易露出馬腳的Albert
還有一直抽到殺手的Ben和Erin
還有很沒有存在感的CY(啊我又說出來了)在遠方靜靜的看著書
和被眾人抗議不可以一直當主持人的我 XD

玩完以後大家都累壞了 XD
解散各自回房睡覺,內心裡一直暗暗祈禱著第二天就能有船坐,
但是因為"沒船的話就可以光明正大再請一天假所以好像也沒差"
情感上沒什麼壓力因此很快就睡著了 XD~~~~~~~~~

究竟第三天能不能坐到船呢 ? 請待下集分曉. (待續)

後記:
剛剛google了一下 XD
殺手遊戲說明:撲克牌遊戲:殺手
看Qmonster網誌長知識XD
那個天使的方法好像挺不錯的ㄎㄎ.
還有其實我以前玩的是大家互相討論誰是殺手的
只是為了方便起見我教大家用指名的XD
完畢XD

第二天的行程:
06:45 出發前往美亞美
08:30 環島
11:00 海洋餐廳午餐-被告知沒有船(我的墾丁呢><)
12:00 聊八卦聊半天才一點半多,時間過好慢
14:00 打牌,一桌麻將一桌血腥大老二剩下睡覺打電動
16:00 雯雯機車行綠豆沙
16:xx 海邊走走,又下雨
17:xx Q怪獸團康時間之團體出遊必玩:殺手!
18:30 晚餐
19:xx 殺手續攤!
21:xx 解散回房

1 則留言:

  1. 麻將?殺手?血腥大老二?天啊~~~雖有種似曾相識之感,但我怎麼都不會玩!
    還是去買一台PSP好了。什麼顏色好呢~~~

    版主回覆:(08/06/2009 03:37:28 AM)


    阿繁乖~~
    記得要備好PATAPON喔~
    超好玩的 XD

    回覆刪除